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喜歡01

相信我,他原本是段子,然後不曉得怎麼了就變得這麼長(#

原本想一篇結束,可是真的太長了只好分兩截(抹臉

OOC有、學園paro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博雅。」

「嗯?」

「……我有喜歡的人了。」

「……啊?」

不得不承認,當大天狗看見源博雅那副因吃驚而張大的嘴,連手中食物掉落都渾然不知的表情時,有多麼想笑。

「你……你認真的?」源博雅愣了好半晌才找回自己的聲音,自己的好朋友有喜歡的人了,這件事他怎麼不知道?

「嗯,認真。」

大天狗平靜地道,小小地咬了口麵包。

「等等……對方是誰?」

「是……」

「不對,你先不要跟我說,讓我猜猜!」

打斷好友的話,源博雅皺起眉,努力將自己認識不多的女孩子都思考過一輪。

「……不會是校刊社的青行燈吧?」

「……不是,你看燈她最近編進校刊的文,像是在跟我談戀愛嗎?」挑起眉,校刊社的社長青行燈喜歡誰,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只有自己身邊這大蠢貨不知。

「是不像……那麼是你的副會長雪女?」

「不是,雪女對談戀愛這件事沒興趣。」

輕哼了聲,他的副會長精明幹練,唯一的缺點就是嘴巴毒,時常話中帶刺的讓他無法反駁。再說他也認識雪女很久了,兩人之間只不過是普通的好友,根本沒可能發展成戀人。

一個三不五時就叫他快點去向對方告白、別婆婆媽媽畏畏縮縮一副窩囊廢的女孩子,他還真攻略不起來。

「……呃……那個茨木……?」

身為學生會長的大天狗對茨木這傢伙十分頭疼,漫畫不都是這樣演的嗎,冤家冤到後來就會在一起了。

朝博雅扔去個你是白癡嗎的眼神,大天狗搖搖頭,將手中的牛奶喝乾。

「我想也是啦,茨木那傢伙成天開口閉口摯友摯友的,你應該沒可能介入他們兩個。」

說的好像我很沒魅力一樣。

大天狗小聲咕噥,逕自從博雅的餐盒裡挑走章魚小香腸。

「八百比丘尼?」

「我對那類算命的女孩子沒興趣。」

「嗯……紅葉?不對,紅葉喜歡的是晴明……桃花?」

「不是。」

「……不會是白狼吧?」

再度扔了個微妙的眼神過去,大天狗搖首,「不是。」

「那不然還有誰?我認識的女孩子都說過一輪啦。」

源博雅蹙著眉,他的好友實在太擅長隱藏自己,就連喜歡人這件事也表現得十分雲淡風輕,好像他們只是在聊今天晚上要吃什麼之類的家常小事。

「誰說是女孩子了?」挑起眉,大天狗用著有些好笑的神色看向博雅,慢悠悠地拎走他飯盒裡的煎蛋捲。

「大天狗你喜歡男的?」

「別嚷嚷得這麼大聲。」

就算他們目前待的地方是只有兩人才知道的祕密角落,聲音太大還是會引人過來的。

「我只是訝異……」

「你剛剛猜茨木的時候,茨木也不是女的啊。」

「這麼說也沒錯啦……」嘆了口氣,男孩子的話範圍可就廣了,大天狗到底喜歡誰呢?

啊了一聲,源博雅看向大天狗,紅色的眸子帶著點不確定跟遲疑,甚至藏了古怪,「……不會是……黑晴明……吧?」

黑晴明與晴明是學校裡的孿生老師,除了相貌一樣之外,性格也好教學方式也好都大相逕庭,偏偏大天狗的導師就是黑晴明,這讓博雅有些猶豫。

「……不是。」

沉默許久後,大天狗才吐出了否定詞,似笑非笑地看著博雅。

鬆口氣後,博雅才驚覺為何自己要鬆一口氣呢?就算對方真喜歡上了老師,他也無法反駁啊!

「荒川?」

「不是,那傢伙嘴巴討人厭的程度跟雪女一樣。」

從小就用身高壓制他還樂此不疲,他大天狗只是身形嬌小了點,絕對沒有矮!

「呃……一目連?」

「……我還真沒膽子去挑戰一目連。」

那個人雖然看起來溫文儒雅,實際發起飆來可是很可怕的。

想起上回荒川惹毛一目連的慘況時,大天狗就忍不住揚起微笑。

將所有熟識的男女孩子都講過一輪後,博雅還是一片茫然,而午休時間也快結束了。

「時間差不多了,博雅,我們該回教室了。」

「等等,再給我幾分鐘,我快猜到了!」

嘆了口氣,大天狗將對方從地上拉起,望著博雅那緊緊糾結的眉毛。

「你幹嘛那麼堅持?」

「因為你是我的好朋友啊!」源博雅理所當然地道,沒注意大天狗眸中一閃而逝的複雜,「我的好友有喜歡的人了,我當然要猜到才行。」

「別猜了,博雅,你是猜不到的。」

「為什麼?」

「因為那個人是你。」

「什麼啊,是我……你說什麼?」

源博雅一時沒反應過來,整個人當在原地,大天狗的表情依舊那麼平淡,就像只是在說些雞毛蒜皮之事。

「……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那人是你,博雅。」沒打算靠近對方,大天狗低聲說道,「我喜歡的人是你,不是雪女,不是黑晴明,是你。」

「我喜歡你,博雅,從我們相識的時候,我就已經喜歡上你了。」


TBC...

评论(4)
热度(41)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