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622段子

yooooooo我昨天沒發!!

因為太忙了(XXXX

今天依舊三十題~

OOC有、現paro有、渣文筆有、爛尾有(這次真的爛尾相信我)

-------------------------------------

親吻三十題─隔著玻璃親吻


源博雅第一次看見他時,是在海生館的大型水族箱裡。

若不是親眼所見,博雅根本不會相信這世界上有人魚的存在。

那個人有著一頭淡金色的髮,水面上投下的光讓他宛若遨遊天空的飛鳥,悠游自在。

黑色的尾巴讓他看起來像隻殺人鯨,雖然身體看起來十分纖細,但該有的肌肉線條卻不少,可謂穠纖合度。

而源博雅就這麼站在玻璃前,看傻似的張著嘴,好半天都合不上。

對方足足在水裡轉了好幾圈才注意到他,藍色的眸先是一愣,接著像是好玩般地湊了過來,微微側著頭。

青年張合著嘴,像是在詢問他事情,然而讀不懂唇語的博雅只能用困惑的表情看著他,然後搖搖頭。

漂亮的人魚蹙起了眉,像是在思考該怎麼同眼前這人類溝通。

翻出口袋裡的手機,博雅在便條上敲打了幾個字,接著將螢幕轉向對方。

我是源博雅,你叫什麼名字?

人魚偏了偏首,接著再度湊近玻璃,直到對方靠得極為接近,博雅才發現其實那人魚長的十分俊秀。

好看的唇不斷張合,博雅花了點時間才辨識出對方到底說了什麼。

「大天狗?」他不小心溢出聲音,對方點點頭,微微彎起的眸像是讚賞。

不等博雅進一步詢問,人魚向後退開,用著略為抱歉的眼神看著他,像是在說時間到了一般。

接著那抹優美的身影消失在水族箱深處,被模糊的暗藍覆蓋。

就算回到家中、躺在床上,源博雅仍舊無法忘記那雙藍色的眸子,像是承載了大海、填滿著天空,他在水中悠游的模樣深刻腦海,揮之不去。

當時對方眼底泛起的笑意十分溫柔,就像是會說話一樣。

這促使了博雅在相隔幾日後又再去了一次海生館。

對方所待的區域是較為角落的地方,那區安放的主要是療養中的中大型海洋生物,一般是不開放人進入的,而博雅就這麼避開了巡視的工作人員,小心翼翼踏入。

在玻璃前等待,博雅斜斜靠在欄杆上,抬頭看著水裡的生物。

他挺喜歡海生館的,看著那些不斷悠遊的魚類能讓心情好起來,雖然他更喜歡看到牠們在海裡游便是了。

似乎有什麼東西躍入水裡,透著白光的水面破開,接著優美的身影出現在博雅的視野裡,繞著魚兒打圈圈。

藍色的眸在接觸到博雅的那一瞬間漾起欣喜,接著人魚很快地湊了過來,臉上的表情似笑非笑。

博雅並沒有打算開口,只是輕輕將手疊上玻璃,而對方只停頓了幾秒,也跟著將手放上。

不可否認地,他對這只人魚一見鍾情。

連博雅都覺得好笑,他源博雅對於談戀愛什麼的一向沒興趣,就算自己身邊偶有姿色不錯的女性,他也提不起興致來,這樣一個感情絕緣體的他竟會喜歡上一隻人魚,還是個男性。

大天狗側著頭,似是不理解博雅這麼做的原因,淺金色的髮絲在水裡飄動,接著海豚頂了過來,嬉戲似的將大天狗頂走。

「喂……」博雅極想追上前,然而對方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他視線裡,不曉得游去哪。

雖然想再更靠近一點,但有人談話的聲音慢慢朝此處接近,逼得博雅不得不先離開。

「去哪裡了呢……」博雅自言自語著,他實在很想再回到方才的地方看看,然而轉角處的兩名工作人員像是看守一般,讓他無法接近。

即便想靠近對方,但博雅始終做不到。

直到閉館前,博雅都不得靠近那處有大天狗在的玻璃箱,讓他只能垂頭喪氣地返家。

博雅很快地就再度造訪了海生館,這次他擬定了個嚴實的作戰計畫……雖然這麼說,但也只不過是小心躲開巡視的工作人員與保全,偷溜到療養箱前罷了。

讓博雅意外的是,玻璃箱裡空無一物,只有無盡的水兀自波盪,映著一片海藍。

博雅慌張地東張西望,海豚全都療養完畢被送回原本的位置了嗎?那麼那只人魚呢?

輕敲玻璃的聲音響起,源博雅抬起頭,映入了一雙似笑非笑的蔚藍眸子裡。

「大天狗!」

他露出笑容,喜悅之情毫不保留,而大天狗只淺淺笑著,再度湊近了他。

這次,博雅並沒有遲疑。

儘管唇所相貼之處隔著冰涼的玻璃,博雅仍有感覺到對方溫度的錯覺,他輕輕向後退開,看著同時間與他分離、臉色潮紅的大天狗。

「我喜歡你。」源博雅笑著,伸手觸上玻璃。

然而大天狗卻顯得有些猶豫。

在博雅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之前,大天狗快速向後退開,接著朝水面游去。

「等等!」不理解自己哪裡做錯的博雅慌張極了,他想看大天狗究竟去了哪裡,可阻擋在前方的欄杆讓他沒法更靠近。

大天狗的身姿就這麼消失在博雅面前。

是自己的行動太過唐突了嗎?

還是說嚇到對方了呢?

可是大天狗也湊過來親他,所以也不像是踰矩了啊。

博雅搔搔頭,他實在不曉得自己哪邊做的不對,還是說對方介意種族問題呢……不,就算是人魚,某方面來說也是個人,頂多處理某些事情上會有點麻煩而已……

匆促的腳步聲傳來,博雅嚇了一跳,開始思考自己該躲去哪裡。

隨著腳步聲越來越近,博雅早已做好會被工作人員臭罵一頓的心理準備,然而映入眼的卻是一個包著毛巾、全身有些濕淋淋的青年。

對方在他面前停下腳步,毛巾底下的面容十分熟悉,淡金的髮還滴著水,像是匆忙上岸一樣。

而博雅愣了好半晌都還找不回自己的聲音。

「……博雅?」對方啟口,嗓音好聽的不像話,這讓博雅想起了那個小美人魚的故事。

「……大天狗?」他有些不確定地喊道,對方的眸子在那一瞬間泛起笑意,接著朝他的方向慢慢踏來。

此時博雅才注意到,大天狗身體下方連接的不是尾巴,而是一雙腳。

那是怎麼回事?

「你是……」

「終於、可以見面了。」大天狗輕聲說道,似乎是因為奔跑過來的關係,呼吸有些紊亂。

「我一直,想跟你說……」走近對方,大天狗抬起還有些紅潤的臉,聲音有點遲疑,「我是這裡的訓育員……負責訓練及照養海豚。」

「最近有一批新來的海豚,因為不熟悉的關係,我被派去負責跟牠們培養感情,所以才會在那裡。」

「那麼你……是人類?」

博雅傻愣愣地問,大天狗用古怪的表情看了他一眼,點點頭。

「我是。」

「那麼,那個尾巴……」

「那是我額外的興趣。」大天狗聳聳肩,藍色的眼睛望著對方,「最近很流行的、人魚裝。」

「再加上我以前是游泳選手,所以能在水面下憋很長的氣。」

四周一陣許久的沉默,久到大天狗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不該就這麼倉皇出現,打破對方的幻想。

而博雅接下來的擁抱卻讓他有些錯愕。

「真的是人啊……我還在想說,要是你真的是人魚,要如何跟你說我喜歡你呢。」

「你……」

「太好了。」打斷大天狗的話,博雅環著對方那有些過於嬌小的身體,輕蹭著人,「我喜歡你,大天狗,從第一次在這裡看到你的時候,就喜歡上你了。」

「……我也是。」低聲呢喃,大天狗將臉埋進對方的胸膛,掩飾著臉上的害羞,「我也、喜歡你……」

摟著人的力道稍稍增加,博雅極為滿足的抱著大天狗,想著那小美人魚的故事結局。

真好,他喜歡的人魚不會化成泡沫,會陪在他身側。

博雅瞇起了紅色的眸子,低頭親吻著那雙唇。

對方不會再消失了哪,真好。


END

评论(9)
热度(45)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