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眸04

详细就不多说啦~

OOC有、现paro有(牛郎博雅X清纯狗子)、渣文笔有、女装有

--------------------------------

遣走博雅,晴明重新将注意力放回青年上,即便博雅已离开,大天狗仍旧不敢松下神经,有些戒备地望着晴明。

「你的敌意未免也太重了吧,明明不是第一次见到我。」晴明似笑非笑地道,在大天狗对面的沙发上坐了下来。

「……」

大天狗沉默着,晴明的话语让他吓了一跳,明明伪装很完美,理应是不会被认出的呀?

看着青年脸上完全写明白的心情,晴明实在不懂为何博雅看不出来。

明明眼前这名少年就是前些日子光顾的女客人,脸的线条也好、眸子也罢,那么明显的怎么就看不出来?

亏他还口口声声说喜欢对方。

「你啊,之后怎么不再过来了?博雅可是叨叨叙叙很久呢。」

「……我为什么要过来?」

「……为什么?」扬起笑,晴明刻意探身向前,凑在大天狗耳边,「明明你在这段日子里,每天都躲在店外偷看呀?」

「什……」

晴明的话语无非是道落雷,大天狗一直以为自己掩藏的很好,没想到这么简单就被发现了吗?

「你啊,喜欢上博雅了对吧?」

「……」

「真是意外,那个少根筋的男人竟然也有人会喜欢他。」耸耸肩,晴明再度坐回沙发上,向后靠近柔软的椅背,「你不打算告诉他吗?关于你就是大天狗的事实。」

「……可我是个男的。」

「男的又怎样?有人规定男跟男不能谈恋爱吗?」露出好笑的表情,晴明眯起了眸,看着眼前有些局促的青年,「再说,你不直接跟博雅讲清楚的话,他就只会不停追寻着那个女装的你喔?」

「……」

大天狗沉默着,他曾经想过要告诉博雅这件事,可他们彼此实际上只见过两次面,仅凭几面之缘便喜欢上对方,根本荒唐至极。

「你知道为什么博雅会追上去吗?」见大天狗有些动摇,晴明再接再厉的继续叨叙着。

「刚刚我让他出去的时候,他跟我说,他会追上你的原因是因为你那熟悉的面容,还有眼睛。」

「眼睛?」

「博雅很喜欢你的眼睛。」晴明耸耸肩,弯起了狐狸似的狡黠笑容,「那天你离开以后,我整整听他念了好几天你的眼睛很漂亮很让人着迷之类的话。 」

「你知道吗,眼睛是一个人的灵魂所在位置,光是直视着眼眸,便能得知彼此最深的感情。」

「博雅虽然看起来冲动又有点少根筋,但他很重情重义的。」

「……我知道。」

躲在店外的那几天,大天狗一直透过窗户观察着博雅,爽朗时候的笑容也好,听客人聊天谈心事的正经神色也罢,感情从他们第一次会面后就不断滋长,等到大天狗反应过来时,自己的视线早已追随着博雅的身影,无法移去。

看着面前低头沉思的少年,晴明识相地噤了声,似笑非笑地望着对方。

「……如果他拒绝我怎么办?」大天狗轻声问道。

「那还不简单。」晴明扬起笑容,「让他重新爱上身为男性的你啊。」


-


当朝思暮想的少女三度出现在店里时,源博雅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大天狗?」他轻声唤道,少女看向了他,蓝色的眸一如以往那般清澈。

「妳终于来了啊。」

刻意不让脸上的欣喜表现得太过明显,源博雅慢慢踏到对方面前,红色的眸子盈满暖意。

望着博雅的眼睛,大天狗沉默着。

他听从晴明的话语,做出和先前差不多的装扮,唯一不同的是他穿了一席长裙,将脚上未愈的伤痕挡住,借此蒙骗博雅。

博雅似乎是没有注意到大天狗的异状,脸上尽是喜孜孜的表情,似乎对于这次的会面由衷感到开心。

这对大天狗来说,愧疚感又更重了些。

迅速将对方带往同样的包厢后,博雅将一杯带有渐层色的饮品放在大天狗面前,微微侧着头。

「这是我拜托晴明做的调酒,酒精度很低的,妳不用担心。」

像是怕对方误会般,博雅又补了几句。

「呃,我不会对妳做什么的,那个……」

像是觉得自己越描越黑一般,博雅的声音越来越小声,最后只能满脸尴尬的看着大天狗。

轻轻扯动嘴角,大天狗明白博雅并不是那种过分轻佻的人,否则也不会如此拘谨。

端起桌上的杯子,大天狗小小的啜了口,比起调酒,眼前的饮料比较像是汽水,在甜味后才慢慢引起酒精味道,但却不让他感到讨厌,或者说是挺好喝的。

「味道喜欢吗?」

博雅轻声询问,而大天狗点点头,蓝色的眸眯起,似乎对于这杯调酒赞赏有加。

「喜欢就好。」松了口气,为了不喝酒精饮料的大天狗,博雅可是耗费了不少心思,毕竟店里调制的饮料多半含有酒精,偏偏大天狗对于果汁似乎也不是那么喜欢,总是露出不屑的表情。

大概是因为,果汁看起来就像小孩子的饮料一样吧?

明明已经是成年人了,却会计较这种事情,果然大天狗还是十分孩子气啊。

博雅默默想着,不自觉地扬起了笑。

面对博雅的自在,大天狗反而显得更为紧张。

他实在不敢就这么告诉博雅现实,要是全盘托出以后,博雅对他的态度变了怎么办呢?

绞着衣摆,大天狗有些心不在焉,可博雅像是没发觉似的,自顾自地说起了话,脸上的笑容灿烂如太阳。

「对了,妳刚刚走路进来的样子有点奇怪,是受伤了吗?」

博雅没来由地问道,大天狗愣了愣,下意识地将受伤的脚挡住。

如此细微的动作,博雅自然是没有看漏,他用着有些担心的眼神看着人,接着试探性地伸手下去。

「不介意的话,我能看看吗?」

很介意!

大天狗在心里尖叫,然而表面上的他只能僵硬点头,看着博雅稍稍撩高他的裙摆,露出受了伤的膝盖。

「……咦?」

对于有些熟悉的受伤位置,博雅发出个困惑的单音词,他记得前几日那个同他摔在公园里的少年,擦去一大块皮的位置也是这里。

是巧合吗?

「……博雅。」

终于受不了的大天狗出声,嗓音因紧张而略微沙哑,看向那双朝他投来的困惑眼神,好不容易累积起的勇气又消了下去。

得再今天结束掉才行。

大天狗想着,神色紧绷。

「……博雅。」

他再度呼唤,这次,他的语气坚决许多,声音背后也蕴含着要博雅看着他的氛围在。

「……对不起。」

轻轻扯下假发,大天狗露出原先隐藏起来的铂金色短发,迎向博雅那双惊愕的眸子。

「……我是男的。」


TBC...

评论(18)
热度(46)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