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823段子

我一直不太敢寫老死,對我來說這對就像是永遠都不會逝去一樣,會一直好好的生活著

我吃到現在真的沒哪對CP能讓我產這麼多糧www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那一道清冽的北風吹來,拭去了山頭上僅剩的楓紅,抹去了所剩無幾的生機。

水氣在空氣中逐漸凝聚,因過冷的溫度而凍結,最後化為冰晶落下,替整個世界覆上一層皚皚冬雪。

拂去屋簷上的積雪,那名青年一聲不吭,墨黑色的翅膀完美收攏在身後,隨著他的舉止而微微晃動著。

儘管天氣嚴寒,對那只大妖怪來說溫度一向不是需要在意的事情,畢竟只要運起體內妖力便能常保溫暖,就算不穿著棉襖也不是問題。

拍拍身上殘餘的雪花,六角冰晶飛落至長廊地板,融化成斑斑水珠。

腳步在房間前停下,大天狗遲疑了會,終究還是開門踏進了房間,將一切寒意隔絕在拉門外。

橙紅色的羽毛懸掛在房間裡,溫暖了冰冷的空氣,大天狗抖了抖身子,小心翼翼地走到房間中央的褥前跪坐下來,往自己手心哈了幾口氣後才握住床上人的手。

細微的動作自掌中傳來,躺在床上的人慢慢睜開了眼睛,暗紅色的眸子看向大天狗。

「……你回來了啊。」他如此說道,聲音沙啞。

「嗯,吾回來了。」大天狗僅僅是牽起微笑,又更靠近了對方,「博雅。」

名為博雅的男性扯動唇角,時間在他身上留下無法抹滅的痕跡,歲月帶走他的青春年華,最終蛻變成垂髫老者。

儘管早已成為了老人,線條分明的臉頰仍然能依稀看出當年的俊俏,長期鍛鍊的身體也讓他看起來不致於滿布皺紋。

「咳、咳……」

扶著想起身的博雅,大天狗隨手從旁邊抽過外褂披在對方身上,同時也展開自己一邊的翅膀,小心地從後面護住對方。

「……雪還在下嗎?」待咳嗽漸緩,博雅輕輕拍著自己的胸口,紅色的眸子看向身側的大妖。

「嗯,還在下。」

大天狗輕聲說道,伸手將散落的髮絲順回博雅肩頭,曾經烏黑的青絲如今染上了霜白,也不似以前那麼亮麗。

「我想看看。」

「天氣冷,你身體不好。」大天狗淡淡地道,然而博雅按住了他的手,暗紅色的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

幾分鐘後,大天狗投降了。

「會冷要告訴吾。」

大妖說道,起身將門拉開,寒冷的氣息自簷外拂入,在房間裡繞了幾圈後消融在鳳凰火的溫暖羽毛中,大天狗稍微將羽毛扯低一些,方便其散發的暖意能照拂到博雅。

「雪景很漂亮呢。」

源博雅慢慢地說,望著外邊雪花紛飛,滿山滿園皆是雪色。

「不過比起冬雪,我還是比較喜歡櫻花。」

像是回憶起過去般,博雅瞇起了眼睛,嘴角掛著止不住的笑意。

「畢竟我們是在櫻花盛開之時相遇的啊。」

想起那時候的場景,源博雅忍不住輕笑出聲,大天狗只靜靜坐在他身側,唇邊噙著淺淺的笑。

「是啊,吾到現在還記得你當初那覆幼稚的模樣呢。」

「什麼幼稚,那叫稚子,再說我當年也不過七八歲而已。」

「是、是,七八歲的皇族孩子在這座山頭迷了路,哭得亂七八糟的。」

「我才沒哭呢。」

「明明就有,可別小看妖怪的記憶力啊,博雅。」

「你的時間那麼長,哪能記得那麼多事情呢?」

大天狗沉默了下來。

察覺到自己說錯話的博雅也噤了聲,視線膠著在屋外的銀白景色中,不敢看向大天狗。

過了好半晌,大天狗才悠悠出聲。

「……吾真希望,自己也是人類。」

「……為什麼?」

那只大妖轉過頭,藍色的眸映著博雅的身影。

「那樣便能與你一同死去、一同轉世,在三途川的路上能陪伴你,不讓你孤單。」

「說的那麼簡單,你乾脆把我變成妖怪好了。」博雅笑了起來,握住了大天狗的手,「讓我擁有跟你一樣長的生命,這樣就不會讓你在沒有我的時間裡獨自哭泣。」

「吾才不會哭呢,博雅。」

「喔?我怎麼記得以前你常常哭呢?在床上的時候────」

「源博雅!」

大天狗伸手捏住了博雅的臉頰,對方難得的大笑起來,接著又開始咳嗽。

「唉呀唉呀,人真的老了啊。」好不容易平順好呼吸,源博雅深深的吐了口氣,紅色的眼睛輕瞇。

「你覺得,我能捱過這個冬天嗎?」

「別說傻話。」大天狗打斷了博雅的話,握緊了彼此交握的掌心,「你還能捱很久的,博雅。」

「是麼?」

源博雅呵呵地笑了,接著他抬起手,將身邊的大妖怪輕攬進懷裡,下顎靠上對方的頭頂。

「若是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就好了。」博雅輕聲道,大天狗並未回答,只是閉上了眼睛,聽著對方胸腔裡鼓動的心跳。


博雅是在冬季的盡頭去世的。

那兩名鬼使兄弟一同出現在宅院裡,神色有些哀戚。

而大天狗什麼都沒做,他只是靜靜的看著那對兄弟,接著又看向了床上掙扎喘息的博雅。

「……時間到了,是麼?」大天狗輕聲問道,鬼使白點了點頭,幽幽鬼火在他周圍環繞。

「……可以再給吾一點點時間嗎?」

他看向了那對兄弟,鬼使黑猶豫了下後,拉著鬼使白走出了房間,順手將門給帶上。

將視線移回床上呈現彌留狀態的博雅,大天狗伸出了手,輕輕撫著對方蒼老的面容。

「……博雅啊,結果你還是看不到櫻花呢。」

「說好了要去看明年的春櫻,怎麼這麼快就要走了呢。」

「吾總覺得時間還不夠啊。」

躺在床上的老者慢慢睜開了一條細縫,微微彎起的眼角似是笑著,呼吸漸弱。

他囁嚅著聽不懂的話語,像是要大天狗湊近一樣,而大天狗彎下了腰,將耳朵靠近了博雅的臉。

「────」

簡單的幾個字,簡短的話語,包容了無盡的感謝、無盡的愛情。

初識時的記憶、中間曲折的感情,對妖怪來說,人類的生命不過是短短一瞬,卻像櫻花那般美麗綻放,無法抹滅。

當大天狗意識過來時,自己臉上早已淌滿淚痕,半句話都說不出口。

「……博雅……」

他沙啞出聲,握緊了對方有些瘦弱的手掌。

「……謝謝你……」


謝謝你。

願意用一生的時間愛吾。

與你在一起的時間,已足夠讓吾用一生去思念。


顫巍巍的手指撫上大天狗的臉頰,像是要幫他擦掉眼淚一樣,大天狗抹掉了臉上的淚跡,輕輕扯出笑容。

那是除了博雅以外,不會再出現第二次的燦爛笑容。

怦怦的鼓動漸趨緩慢,生命的氣息逐漸逝去,那最後一口氣吐出以後,博雅便不再睜開眼睛,胸腔間的跳動也停止了。

「……大蠢貨……」大天狗輕聲說道,將臉埋進對方頸窩,「……吾也愛你啊……」

三途川水漫漫,接載亡者的輕舟泛過,畫起道道漣漪。

那清澈而毫無汙濁的靈魂化為青年的身影,踏上了小舟。

他依然穿著熟悉的衣服,佩著鎧甲,黑中混紅的馬尾被束在腦後,一如當年年輕氣盛的模樣。

三途川側彼岸花開,紅豔豔的彼岸花映著那青年的眸子更加深沉了些,隨著川水而慢慢向前駛去。

繚繞笛聲自此岸響起,溫柔婉轉,含進無數思念、無盡愛意。

那名青年循聲望去,看著那立在岸側、身著一身月白狩衣的青年背倚櫻樹,悠悠奏著笛。

櫻色花瓣隨風飛進小舟,落在青年伸出的掌心上。

而他僅僅是笑了,紅色的眼睛瞇了起來,就像他常做的那樣。

岸邊的青年睜開了眼,藍色的眸子泛著暖意,笛音未歇。

櫻花離離蔚蔚,深深映入了兩人眼底,扁舟輕泛,落了船後一波想念與再會。


END

评论(10)
热度(3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