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915段子

我在怠惰(O)

是說在碼文時,我一直想著墨斗,然後才想到不對墨斗是木匠在用的www

平安時代的裁縫資料蠻少的,一直找不到該用什麼合適的名稱去稱呼當時的裁縫師,最後勉強找到了吳服師((

工具上也找不太到哪,找著找著都開始覺得自己怎麼不是生於日本呢www

用具超難找呀www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雖然時節甫入初秋,但夏季的尾巴仍未散去,白日依舊炎熱,唯有在太陽即將落入山稜時才能感受到一絲淡淡的涼意。

屋簷下茶盞輕晃,淡雅的茶香順起繚繞上廊柱,最後飄散在略帶熱意的空氣裡。

庭院小妖們互相嬉戲打鬧,一切看起來是那麼歡快宜人。

若是能無視某個毫無形象、大喇喇躺在地上的青年,那麼就更棒了。

「……博雅,你就不能坐好嗎?」放下手中的杯子,大天狗嘆了口氣,視線轉向身側幾乎快要爛成一攤泥的武士青年,「虧你還出身皇室。」

「哈啊?可是很熱耶,再說這跟出身有什麼關係呀?」

源博雅呈現大字形的躺在木造長廊邊,就算身上穿著最薄的家居和服,空氣仍然又濕又悶。

「倒是你,成天穿著那件白色狩衣不熱嗎?」

博雅挑起眉,大天狗一年到頭都穿著同一件款式的衣服,不說別人還會以為他虐待人……不對,是妖,不給買新衣服呢。

「吾又不會熱。」瞥了武士青年一眼,大天狗慢悠悠的啜著茶,「你要是看膩了,吾也可以換上先前長老贈與的成年禮服。」

那是以前大天狗回去愛宕山參加成年禮時、同族長老送的,樣式與他現在穿的白色狩衣差不了多少,只是替換成了滾有金邊的深藍色布料。

這還不打緊,最讓博雅受不了的是那個面具,看了就熱,偏偏大天狗穿衣服有個習慣,就是非得將一套衣服所有裝飾都配備上才行,這也意味著要是讓大天狗穿那套成年服,就得看對方戴那頂面具。

「算了算了,你還是穿現在這套就好了。」擺擺手,源博雅一秒放棄讓對方換件衣服的想法,反倒是大天狗癟了癟嘴。

「吾覺得那套衣服挺好看的啊。」

「是挺好看的。」

不要加面具就更好看了。

思索了下,源博雅一骨碌從廊上爬了起來,接著伸手捉住了大天狗的手。

「我帶你去買新的衣服吧。」

「……什麼?」

大天狗一時反應不過來,這傢伙是腦子被熱壞了嗎?沒頭沒腦的在說些什麼。

「剛好這幾天源家專用的吳服師會過來,就順道做幾件衣服給你吧。」

「吾又不需要。」

「就當作是我給你的禮物嘛。」

「又沒發生什麼事,為什麼要送吾禮物?」

這番話堵的博雅啞口無言,他支支吾吾的半晌後,終於勉強擠出了一個理由。

「呃……就當作是……成年,對,之前欠你的成年禮物!」

聞言,大天狗先是愣了愣,接著嘴角泛起弧度。

「……隨你高興。」

什麼成年禮物,他成年時博雅還沒出生呢。


總歸來說畢竟還是皇族分支,源宅的佔地範圍自然不再話下,其中裝飾的擺設雖然低調卻也奢華,足以表示其顯赫。

對於源氏少爺難得回家一趟,家裡的傭人愣了愣,接著開始手忙腳亂的打理房間,雖然博雅並不打算留著過夜,不過隱匿起自己行跡的大天狗扯了扯他的衣服。

「多留幾晚倒是無妨,你的家人應該也很久沒看到你了吧。」

沉默了片刻後,博雅還是點了點頭,讓人去準備房間。

「不用準備吾的,量完尺寸後吾就回寮裡去。」

「那怎麼可以?」拉住大天狗,源博雅滿臉認真,「再怎麼樣你也算是客人,就留下來住一晚吧?」

「特意讓人準備一間空的房間不是會更讓人起疑嗎?」

「這……不行,那、那你跟我睡一間房間不就可以了!」

「……啊?」

「呃,不是,那個……」

看著面前因說錯而手足無措的青年,大天狗嘆了口氣,「隨便你吧。」

被請來的吳服師據說替源家工作許久,手藝高超之外,綢緞的質量也是上等,承傳已傳三代,目前第四代當家尚在見習中,因此由第三代當家前來替源家製衣。

雖然已是黃髮老人,不過第三代當家手腳還是十分利索,眼睛也很好,幾乎看不出衰老。

「今日要製衣的是博雅大人嗎?」

「是的……嗯,還有另一位也想請您替他做件衣服。」

「喔?這還真是稀奇呢。」老人笑了起來,「那麼請問另一位要製衣的大人是?」

「他比較特別一點……請跟我來。」

畢竟是大妖怪,就算大天狗能夠將自己的翅膀隱藏起來,平白無故多出個人還是不妥。

領著老人,博雅拉開了藏匿大天狗的房間門,將對方帶了進去。

「好慢,博雅。」

大天狗抬起頭,映入眼便是博雅與吳服師,他朝著吳服師微微點了點頭,神色淡漠。

「這位便是另一位大人了是吧?」

「是的。」

看著老人,大天狗頓了頓,接著微微蹙起眉。

「沒關係嗎?可是會嚇著的喔。」

「沒關係的。」

看了看眼前的老者,再看看博雅,大天狗露出了有點無奈的表情,解除了藏匿翅膀的法術。

「喔喔……」

驚呼溢出,寬大的黑翼敞開,墨羽紛飛,襯出了大妖清秀的面容,深深刻入了老人棕色的眸子裡。


「那是我一生中,看過最美麗的景色。」

年老的吳服師在走到生命盡頭時,曾經這麼說。

「就像是用燒紅的鐵烙在腦海裡一樣,永遠忘不了。」


望著面前愣了好半晌都沒說話的吳服師,大天狗暗了暗藍色眸子,黑色翅膀完美收攏在身後。

過了幾分鐘後,老人才回過神來,眸底那股訝異已然褪去,換上了一派淡然。

「是這位妖怪大人要做的衣服對吧?」

「對。」

吳服師笑了起來。

「那麼,得勞煩妖怪大人將翅膀展開了哪。」

精心丈量,細心刻劃,老人以極為迅捷的速度衡量尺寸,連背後翅膀的位子也不馬虎。那雙棕色的眼睛異常認真,大天狗沉默地看著對方動作,直到老人打開了自己帶來的箱子才收回一直敞開的翅膀。

「這兒有些布料板子,妖怪大人可以選選自己喜歡的顏色花紋。」

「吾喜歡的麼……」

湊了過去,對於能自己選擇衣服顏色,大天狗似乎挺感興趣的。

「這似乎不錯,博雅你說呢?」

「哪個?」

一看見大天狗選的顏色,源博雅一個沒忍住笑了出來,換得大妖不滿的迷你風襲。

「你怎麼就喜歡那花花綠綠的顏色呢?」

「是你不懂吾的品味。」

哼了哼,大天狗別開臉,繼續挑選著自己喜歡的布料。

吳服師只暗暗忍俊,笑岑岑的給大天狗提點建議。

送走了年邁的吳服師後,博雅鬆了口氣,轉頭看向自己身後似乎有點期待的大天狗。

儘管對方仍舊滿臉冷淡,那雙黑色翅膀卻微微拍動著,像是很期待衣服快點做好一般。

「衣服沒那麼快做好,大抵上還需要個幾天時間啊。」

「吾才沒期待。」

「是、是,沒有。」

笑著安撫對方,源博雅倒是挺期待大妖穿上新衣服的那天。


衣服製作的速度比想像中還要快一些,雖然有點擔心年老的吳服師是否太過操勞,不過一看見對方可以稱得上是神采奕奕、甚至還有點興奮的模樣時,博雅便覺得自己擔心太多了。

再怎麼說也是給妖怪做衣服,要換作是普通人早就嚇死了,該說真不愧是見多識廣的老者嗎……

「這裡是做好的衣服,還請妖怪大人試穿,不合身的地方再行修改。」

將衣服推向兩人,吳服師笑吟吟地道。

「你先去換吧,大天狗。」

示意大妖先行去更換衣物,大天狗猶豫片刻後點了點頭,抱著衣服閃到了另外一間房間去。

「換個衣服幹麼還要去別的房間啊?」看著對方的動作,博雅倒有些納悶。

「會不介意如此小事的,估計也只有博雅大人哪。」

幾分鐘後,大天狗先是探出了頭,接著露出了有些彆扭的表情,示意博雅進來。

「喔,你……咳,你換好啦?」

用力忍住笑的博雅踏進房間,大天狗的選擇倒是沒變,仍舊是那匹繡有暗紋的青碧色布料,原本懸於腰間的天狗面具被取了下來,袴則換成了偏紫的暗紅色。

「完全就是你喜歡的風格啊……」源博雅讚嘆著,他走上前替大妖拉好領子與袖擺,接著歪了歪頭。

「該怎麼說呢,有那麼一點的違和感……」

「面貌的關係吧。」

大天狗淡淡地道,接著他抬起手,淡金色的髮絲自頭頂開始染上墨黑,身後的翼也像是為了突出衣服似的褪為白色,泛著淺淺的金色光芒。

「原來妖怪可以自由變換外貌嗎?」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挑起眉,大天狗對於博雅驚訝的模樣似乎覺得有些玩味,「不然那些妖怪是怎麼化作美人引誘人類男性的呢?」

「這麼說似乎也是……」

看著面前的大妖怪,僅僅是變換了髮色便與平日有所不同,甚至看著有些妖艷。

抬頭望著自己的眸子清澈晶亮,黑色的頭髮散在臉側,比以往的鉑金更能襯出皮膚的白皙,源博雅伸出手將對方垂落的髮鬢塞到了耳後,接著低下了頭,親吻那對柔軟的唇。

淡淡的果香自對方唇齒間飄來,博雅有些依戀不捨地輕輕摩娑,舌頭撬開了齒關探入。

親吻延綿了許久,直到源博雅像是親夠一般鬆開了大妖,露出滿足的笑容。

而大天狗則被親到腦袋暈呼呼地,好半刻都說不出話來。

「……你是、故意的嗎?」大妖輕聲說道,聲音還有些軟膩。

「誰讓你看起來那麼誘人呢,親愛的妖、怪、大、人。」

源博雅低聲說道,刻意在句末幾個字加上重音,滿意地看著面前大妖紅了耳根。

「衣服還合身嗎?」吳服師的嗓音驀地自博雅背後冒出,不只是源博雅,就連大天狗都不免嚇了一跳。

「……十分合身,您的手藝很好。」

稍微穩了穩心神,大妖輕聲說道,一向冰冷的面容稍稍融化了幾分,這在博雅看來倒是新奇。

「……唉呀……顧著拿妖怪大人的衣服,倒是將博雅大人的給忘了……請稍待一會,小的立刻去取。」

「喔?也有我的衣服嗎?」博雅看起來倒有點訝異,不過請來吳服師本就是為了給家裡人添衣,自然也會替博雅做幾件。

「當然有的。」老人笑了笑,他朝著大天狗眨了眨眼睛,接著身影消失在兩人視線內。

「真好奇會是什麼樣的衣服呢。」

瞥了面前滿臉興奮的博雅一眼,大天狗不著痕跡的移開了視線,唇角微微上揚。

等到博雅換好衣服出來時,那道彎於嘴角的弧度更顯上升。

「……我說啊,選布的……」看著身上的衣服,源博雅實在不曉得是該笑還是該哭,「不會是大天狗吧?」

「吾覺得挺好看的。」仰起下顎,大天狗一副十足滿意的模樣。

「挺好看的啊。」

吳服師像是故意似的,笑吟吟地附和著大天狗,

同樣是青碧色的衣套上了黑色的褂,白色的袴擺紋上綠竹葉,頸子上的領巾也繡了淺灰色的花紋,乍看之下倒與某只妖怪的衣服相仿。

「不喜歡嗎?」

源博雅不曉得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但他總覺得大妖那雙藍色的眸底泛著淡淡的失望。

「……喜歡。」

他怎麼就這麼拒絕不了對方呢!

「喜歡就好。」

大天狗又恢復成原先那副平淡的模樣,只是眼底帶著笑意。

可能還有一絲戲謔。

「下次就穿這樣去參加祭典吧。」拉拉身上的衣服,大天狗顯得很開心,背後的月白色翅膀微微拍著,落下幾根白色的羽毛。

「啊?」

「不能麼?」

「……可以,你說的都好。」

唉……

年邁的吳服師倒是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END

评论(6)
热度(4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