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1017段子

上回看了 @口罩君  太太的三尾跟狗子間的小短漫,瞬間腦補一萬字(XXX

雖然寫出來的東西跟太太畫得本意好像有點不太一樣(?)

我還滿喜歡像這樣以第一人稱寫故事,總覺得能將自己更深入的帶進角色裡

那麼一樣來個小提醒

OOC有、主線腦補(?)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距離那場大戰結束後,又過了多久呢?

是幾天,是幾旬,是幾年,抑或幾載?

生命一長,對於時間的感覺也會為之消失,日子像永遠過不完似的流逝,周遭的人事物不斷變動著,唯有我留了下來。

「在想什麼呢?」

姑獲鳥的聲音從我後方傳來,在晴明大人的靈力下,蓮姑獲鳥都得到了足以化形為人的力量。

「沒什麼。」我輕聲說道,移開柔軟的尾巴讓姑獲鳥能夠坐下。

「妳很少會像這樣坐在廊邊出神呢。」

我看著坐在身側的姑獲鳥,明明我們兩個成妖的時間差不了多少,她卻更有母親的姿態,是因為她誕生於孩子對母親思念的緣故嗎?

「我只不過是,稍微想起了以前的事情罷了。」

「……還在意著嗎?」

「……」

我沉默了下來。

現在的日子、這段生活,是晴明大人賜予我的。

當年的我,與那名黑色陰陽師立了契約,成為其麾下式神,為他所用。

八岐一戰後,大蛇被封印,黑色陰陽師也與白色陰陽師融合,最後化為現在的晴明大人,相對的,我們的契約也就不復存在。

雪女在那之後便離開了,似乎是找了座雪山隱居起來了吧,偶爾在炎熱的日子裡會吹來十分冰涼的風,想必那便是雪女送來的小小禮物。

而我和晴明大人再度訂下契約,反正也無處可去,舊時的神社早已破敗不堪,我能回去的地方已經不在了。

至於他……

「三尾狐?」

姑獲鳥的聲音將我的思緒拉回,我眨了眨眼睛,看向對方。

「怎麼了?」

「沒有,只是看妳有些恍神……我叫妳好幾次了。」

「是嗎……抱歉哪。」

「不要緊的。」姑獲鳥搖了搖頭,白群色的眼睛透出了淺淺的擔憂,「我去拿些茶點過來吧?」

「……麻煩妳了。」

我看著對方起身,接著姑獲鳥的身影消失在我的視線裡,留下片片飄落的黑色羽毛。

我伸手捻起其中一根羽毛,雖然與他的羽毛相似,卻不是那麼鋒利。

也是哪,那只妖的羽是作為武器使用,和姑獲鳥保護孩子的羽毛是不同的。

眼前的羽毛開始變得有些模糊,濃黑色的羽中逐漸生出斑斑腥紅,最後染上一片艷紅的色彩。

我抬起頭,庭院的景象已不復存在,此刻的我彷彿回到了大戰那日,空氣中的瘴氣濃烈,天邊蛇影若隱若現,而黑晴明大人便站在我的前方,朝我伸出了手。

「────作為祭品,妳做得到吧?」

陰陽師特有的壓迫感壓得我喘不過氣來,只能輕輕點頭,看著大人那對冰冷的淺灰色眼睛。

不帶任何感情,只為實現自己理想的黑晴明大人。

服從他的那一日開始,我便知曉了自己的用處,那便是作為一枚棋子。實際上連我都不清楚,自己到底是為何而服從黑晴明大人。

或許是對這個世界絕望也說不定,畢竟作為妖怪,什麼樣的事都早已見識過了,更遑論那些驕傲自大的人類。

……只有她是不一樣的。

可惜,我的她早就不在了。

原本應該是由我作為祭品的,應該是這樣才對的。

當那雙黑色的翅膀顯現在我面前時,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只能看著他將我推開,然後被八岐大蛇吞噬。

不只是我,就連那幾名對抗黑晴明大人的人類也愣住了。

「大天狗!」

那名結界師,是這麼喊著的。

我知道他,大天狗曾經稍微提過。

作為以前的戰友,大天狗似乎非常喜歡他,他們倆有許多相同的喜好,每當提到那名人類時,大天狗總是會露出非常溫柔的表情,儘管那稍縱即逝。

「就這樣跟對方對敵好嗎?」

在某一日,我曾經這麼問道。

「……就算是博雅,也不能阻止吾實現吾之大義。」

那時候的大天狗是這麼說的,藍色的眼睛卻隱隱流露出哀傷。

我知道的,在每一次與他們對峙後回來,大天狗身上總是會帶著深淺不一的箭傷,明明他可以全部躲開的,卻不這麼做。

妖怪的治癒能力極強,那些箭傷卻含著硃砂,讓他得花費更多力氣去治療自己。

我在大天狗身後坐了下來,雖然自己的妖氣微不足道,但還是默默地將其送進了大妖體內。

「……」

「……事情就快結束了吧?」

「……是啊,八岐大蛇就快甦醒了。」大天狗輕聲說道,「吾所期望的世界就快降臨了。」

你的世界裡,有那名人類的存在嗎?

我這麼想著,卻未將問題問出口,只是靜靜地送入妖力。

當那只大妖的身體被八岐噬去時,我什麼都做不到,只是跌坐在一側,看著鮮血從那纖細的身體中淌出,染紅身下的草地。

那名結界師毫不在意的衝上前抱住了對方,透明的眼淚從那對紅眼睛中滑落。

我是在那一刻看見的,從那人類的眸子裡,看見了另一種情感。

那是雙方都隱藏起來的感情,然而誰都沒有說出口,只是就這麼放在心底,直到真正無法挽回的那一天,才後悔自己當時為何沒有說出口。

「……三……狐……」

「……三尾……」

「……三尾狐?」

我猛的抬起頭來,正好映進姑獲鳥擔心的眸子裡,「妳真的沒事嗎?」

「……啊啊,沒事的。」

接過姑獲鳥手上裝有茶點的盤子,白色的盤子中裝著我很喜歡的、做成櫻花造型的小糕點。

「妳今天一直在出神呢,有什麼心事嗎?」

「……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而已哪……」

「……是嗎……」

姑獲鳥並沒有詢問得太多,想必她也是知道的吧,關於我和晴明大人簽訂契約以前的事情。

……那一天,世界上有只大天狗消失了。

被八岐奪去妖力的他傷勢太重,僅存的稀薄力量不足以支撐他治療自己,就算是陰陽師和結界師的靈力也一樣。

他的力量在那一刻消逝,溢散到空氣中,隨著風流浪。

雖然晴明大人曾經說過,只要把消失的力量再度聚集起來就可以了,但那過於破碎,幾乎是找不回來了。

聽到那些話時,那名結界師顯得有些悵然,呆愣在原地好半晌都回不了神。

或許這樣也好,畢竟他是人類,總有一天那副肉體也會老去腐朽,只留下妖怪獨自一人實在是太過殘忍……

沒錯,人類與妖怪本來就不該過於親近,無論是作為朋友,還是情人都一樣,受到傷害的,永遠只有妖怪那一方。

被留下來的,也只會是妖怪而已。

「說到這個,晴明大人似乎帶回了奇妙的小東西呢。」啜了啜茶,姑獲鳥輕聲說道。

「看著十分眼熟,如果是妳的話,應該會知道那是什麼吧?」

「咦?」

「姑獲鳥────」

晴明大人的叫喊自走廊另一側傳來,打斷了我尚未說出口的問題。

「能麻煩妳帶孩子們出去探索嗎?」

「好的。」

姑獲鳥站起了身體,白群色的眼睛含上笑意,「剛說了,馬上就來了哪。」

熟悉不過的妖氣迎面而來,儘管那微弱不堪,我卻依然能辨識出那股力量屬於誰。

「……真是……讓人意外啊……」

小小的鳥兒在我身側落地,通體鉑金色的羽毛在太陽下閃閃發亮,十分美麗。

自那對翼上飄落了黑色絨羽,即便不似記憶裡那般鋒利,卻能感受到其蘊含的力量。

「……還真是好久不見了呢。」我輕聲說道,甩了甩身後的三條尾巴。

「儘管用盡力量成了這副姿態,也想待在那名人類身邊嗎?」

小鳥藍色的眼睛望了過來,接著他很快又轉了回去,在陽光下抖了抖羽毛。

「……真是傻呀……」

這一次,要記得向他好好說出口啊,大天狗。


END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