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1225段子

你們知道嗎,這篇原本是想要7、8000字以內結束的

然後我嗯.................(望天

日常噴字(XXX

順帶一提現在時間四點半..................

我嗯..........我去睡覺(O)

這篇主要是看了音樂劇預告後產生的想法(?

有稍微修改了一些主線的地方,讓他比較合理,嘛雖然前面看不出來

人物的名字都有更改過,大天狗→山吹崇仁、八百比丘尼→八百玖瑠美,其他人基本上沒什麼變化......有出現的也就這幾個而已(XXX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那是最近新上市的一款手遊。

背景設定在平安時代的京都,主角為失去記憶的一流陰陽師安倍晴明,帶領著他的式神以平定禍世八岐為目標,而不停鍛鍊著。

「所以,你為了這款手遊想去看音樂劇?」

挑起眉,容貌俊秀的青年看著手機裡秀出的宣傳頁面,再抬頭看著自己面前的好友。

「對啊,你不知道,這款遊戲可好玩了呢。」

青年在對方身側坐了下來,眼神閃亮地點進了遊戲,指著畫面正中央的馬尾男子,「你看這傢伙,他的名字跟我一樣欸!」

「我之前不是就說過了,你的名字跟平安時代的雅樂之神一樣麼?」青年淡淡地道,群青色的眼睛看著螢幕上的男人,「……源博雅。」

「你也知道我上課沒什麼再聽嘛,崇仁。」笑著拍拍對方的肩膀,源博雅打著哈哈。

名為崇仁的青年只是嘆了口氣,藍色的眼睛稍稍暗下,看著手機螢幕裡舉著大弓的男性。

「自己的歷史,也多少學一下嘛。」他如此低聲說道。

「啊?你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什麼。」站起身,山吹崇仁拍了拍身上的灰塵,「所以你要跟我一起去看?」

「是啊,雖然你沒有玩,不過我覺得你會喜歡。」

跟著崇仁一起站起來,源博雅追上對方的腳步,看著青年那雙藍色的眸子。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你會喜歡。」

「……」

與對方在管院前分別後,山吹崇仁踏進了教室內,找了個邊邊角角的位子坐了下來。

「……陰陽師嗎……」

他輕聲低語,在遊戲商店內找到了這款遊戲,看著上頭的說明與遊戲內截圖,崇仁有些恍神。

當自己意識過來時,他早已按下下載建,將遊戲載入手機裡。

反正這堂課也只是拿來填學分的課程而已,不如拿來研究一下遊戲吧。

他這麼想著,將遊戲安裝好後便進入了遊戲畫面。

新手引導的狐狸式神一步一步教導著操作方式與戰鬥方式,最後系統送給他一張藍色召喚符,似是要他畫下圖案進行召喚式神的動作。

看著在螢幕中央飄動的符咒,山吹崇仁猶豫了片刻後,抬指畫出了印象裡曾看過的六芒星圖案。

符咒化為桃粉色的蝴蝶紛飛,最後落到了祭壇中央,在光芒之後,一道白色的身影降落在畫面上,伴著那迸在上方大大的三個英文字。

瞪著畫面中那穿著月白授衣、擁有一對黑色大翅膀的式神,崇仁揚起了眉。

依照博雅曾說過的話,他應該是抽到了這遊戲中那幾只最稀有的其中一只了吧?

不消片刻,源博雅立刻給他發來了訊息。


『我說那啥,你也跑去玩陰陽師了?』

『嗯。』

『還一抽大天狗?』

『……嗯。』

『……你這歐洲來的大貴族!』


說完話,博雅便不再發訊息過來了,崇仁只覺得有些好笑,畫面上的大天狗站著看他,淡金色的頭髮隨著動作微微晃著。

那一堂課上,台上老師在說些什麼,崇仁完全沒有聽進去,他只是不斷提升自己的等級,在最短的時間內摸清了遊戲操作,並且組了個稍微夠看的隊伍。

「你是聽了我的話才決定去玩的嗎?」

看著崇仁低頭吃飯的臉,源博雅咬著筷子,手指仍忙著點擊式神瞄準修補朧車的青蛙。

「算是吧。」山吹崇仁平淡地道,他的等級還不夠,運氣倒是挺好的。

「可惡啊……」源博雅趴在桌子上,苦著一張臉,「為什麼你可以一抽大天狗呢,我抽了那麼多還抽不到大天狗……」

「誰知道呢。」崇仁淡淡地笑了。


-

回到自己的學生單人房,山吹崇仁輕輕吐出口氣,將背包掛上架子後便一把倒在床上,大字形的躺著。

若問他抽到自己是什麼樣的感覺,他大概也說不出來吧。

拎過手機,崇仁點開了遊戲,他的等級還很低,現在能做的事情不多,不過系統三不五時便送些東西,對新手來說倒也好用。

「嗯?」

信件欄跳出了紅色圓點,崇仁皺起眉,伸手點開了信件匣。

裡面只有新增一封信。


找到你了。


那封信沒有署名,看起來也不像是寮辦所發,崇仁盯著那幾個字好半晌,直到對方又發了新的信件過來。


大天狗。


看見這三個字,崇仁瞪大了眼睛,他從床上坐了起來,群青色的眸寫滿異樣的情緒。

信件匣中所收到的基本上只有寮辦所發的訊息,朋友間的訊息並不是從這發出,然而他所收到的那封信卻含有回信的按鈕。

「……陷阱嗎?」崇仁低聲道,唇角微微彎起。


你是誰?


他發了短短的信件回去,幾分鐘後,對方又回傳了信過來。


我是知道你歷史的人。


歷史?

崇仁挑起眉。


歷史?

憑這毫無根據的說法,你認為我會相信你麼?



你終究會相信我。

因為。

我是這一切事情的開端。


對方只寄來這樣的訊息,接著不管崇仁怎麼按回信鍵,系統也絲毫不理睬他。

「……系統bug嗎……」

看著不再有任何反應的鍵鈕,崇仁稍稍暗下了眸。他將手機丟到床邊,起身走到了落地窗前。

他所居住的地方離鎮區有一小段距離,窗戶看出去倒是能看見鎮區熱鬧的那幾條街燈火通明,而博雅就住在那邊。

明明是緊閉的房間卻突然起了風,山吹崇仁閉上了眼睛,而後再睜開看著玻璃中自己的倒影。

寬大的黑色翅膀顯於身後,身上的衣服也換成繡有紅掛花色圖紋的狩衣,一切模樣都與稍早前他所抽到的那只大天狗一模一樣。

「那麼……」山吹崇仁──或者該說是大天狗啟口,群青色的眼睛映著月色,「找到我的是誰呢?」


-

自從被接觸了陰陽師後,不管是上課還是吃飯,山吹崇仁總是抓著他的手機不放。一開始源博雅還會帶著對方去打打御魂跟麒麟,漸漸的,崇仁的等級上來了,不僅練了第十隻六星,每隻六星都還有自己專屬的一套御魂,不像源博雅還得姑獲鳥妖刀姬共用一套魂。

「我說那個六星二號速度怎麼那麼難刷啊?」

抱著手機,源博雅這已經是不曉得打第幾次魂十了,掉出來的御魂不僅星數不高,主屬副屬也都爛的可怕。

「會嗎?我覺得還好。」

山吹崇仁淡淡地說,接著他將博雅的手機接了過去,逕自幫對方開了一場魂十。

幾分鐘後,他將手機還給了博雅,「喏。」

有氣無力地拿過自己的手機,源博雅正想跳出去時,眼尖的發現了那一枚閃亮亮的六星二號御魂。

他顫抖的手指點開了魂,漂亮的雙速就這麼跳在他的版面上,而且還是一顆招財。

「我、我、我出運啦!」源博雅按捺不住的大叫,紅色的眼睛發亮。

「走,我請你吃飯!」

「不過是一顆御魂而已……」

「唉呀,不要跟我客氣啊!」

拉起崇仁,源博雅歡快的腳步幾乎像隻鳥,天知道他打了多久才得到這一顆魂,回去洗屬性時絕對不能洗壞!

踉蹌地跟在對方後面,山吹崇仁揚起無奈的淺笑,視線移向自己手機上的畫面。


十二點在車站旁新開的餐廳,日期會再告知,我在那裏等你。

請一定要來,大天狗。


畫面上的信件如此寫著,崇仁不著痕跡的刪去了信件,接著將手機給收了起來。

雖然不曉得寄信給他的到底是什麼人,不過看來他勢必得去一趟才行。

畢竟……

「……花了這麼久才找到你,我不會再錯過你了。」崇仁低聲說道,聲音消失在風中。


-

「崇仁,你有特別喜歡哪隻角色嗎?」

咬著冰淇淋的湯匙頓了頓,山吹崇仁抬起頭,看著面前一口氣喝掉半杯紅茶的博雅,「喜歡的角色?」

「是啊,玩這麼久了,總有一兩隻特別喜歡的角色吧?」

這可真是個難題。

崇仁心想,玩了這些天,他大概理解了這款遊戲的劇情是什麼,也清楚這段劇情的最終結局為何。

畢竟,這一切都是他切身體會過的記憶。

「沒有吧。」他輕聲說道,裝作不在意的看著手機。

「真的沒有嗎?我倒是特別喜歡他呢。」

指著畫面上拿著大弓的男子,源博雅笑了起來,「不覺得這位源博雅看起來很帥嗎?會弓術又擅長結界術,個性還跟我很像。」

……確實很像。

看著那過分熟悉的容貌,崇仁垂下了眼。

「我也很喜歡他。」源博雅又接著說,手指指著圖鑑裡仍舊黑色的那一塊,「大天狗。」

源博雅說出名字的那瞬間,崇仁感覺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有些僵硬的抬起頭,看著源博雅。

「雖然劇情裡他是個跟隨黑晴明的反派,不過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特別喜歡他。」沒發覺友人的不對,源博雅自顧自地道。

「我看過很多家的大天狗,不管是覺醒後的還是清風雅樂、云間飛羽,每一套都好好看……但我還是最喜歡初始皮膚的大天狗了。」

淺色的光自窗邊灑入,映著源博雅燦爛的笑容。他笑的無邪,面貌與千年以前的微笑重疊,在那個瞬間,崇仁幾乎有了時光倒流的錯覺,他以為自己回到了平安時代,回到了他還被稱做大天狗的時候、回到了他尚未與無法說出情意之人決裂的時候。

「……崇仁?怎麼了?」

「……沒什麼。」

眨了眨眼睛,山吹崇仁將自己的思緒拉回,他吃掉有些融化的冰淇淋,心虛地避開了博雅的眼神。

「哎,所以我說,那個音樂劇你去不去啊?」

「……什麼時候?」

「大概兩個多月後吧,官方也沒說確切的時間。」撐著下巴,源博雅仔細數著日子,「等票開始賣後我們就去看吧?」

「……隨便你。」


-

源博雅開始收集起大天狗的碎片。

原本一直懸賞拿不到碗、百鬼鬼王只會出SR的他,在某一日拜託崇仁替他撒百鬼時,意外撒到了大天狗。

「我說大天狗是不是特別喜歡你啊?為什麼你撒就撒的到他?」

「誰知道。」

把手機丟回給博雅,山吹崇仁向後躺進圖書館柔軟的沙發椅背,瞇著眼睛享受陽光。

「……博雅,你想要大天狗嗎?」

「啊?當然想啊。」

思索了片刻後,崇仁拿過了手機,看著自己畫面上六星滿等神采奕奕的大天狗,他淡淡地嘆了口氣。

「我把大天狗的碎片給你吧?」

「啊?」

源博雅愣了愣,他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好友,接著湊了過去,「你說真的?」

「真的,反正我也沒有喜歡的角色,碎片放著也是放著,不如給你。」

傻了幾秒後,源博雅突然握住了崇仁的手,一雙赤色眸子閃爍著從來未有的認真,盯得崇仁有些無所適從。

「謝謝你,崇仁,你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

「……你傻了麼?」

抽回手,崇仁盡力保持著臉上的鎮靜,聲音卻微微發顫。

在很久以前,生命尚未成屍骨,靈魂尚未轉生時,他也曾這麼說過。

那一句好朋友,終結了他的希望。

還有愛情。

看著面前一臉歡脫的博雅,崇仁輕輕勾起了嘴角,笑容苦澀至極。


TBC...

评论(9)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