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三世櫻 1-7

!!跟遊戲主線沒半點關係!!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扇緣一拍一揚,四方風起掃過枝頭,凝聚到了團扇之上。日夜交界的微光灑上大妖的側臉,映出了那副清秀的面龐,還有寫滿認真的眼眸。黑羽成利刃,夾進逐漸吹起的暴風上,隨著大天狗捉著團扇的手揮下,羽刃暴風便順著他的意思狠狠砸向那只繭。

 

鋒利的羽刃切開了蛛絲,強勁的暴風硬是扯開了堅韌的網,小蜘蛛們所纏起的保護繭被破開,露出躲藏在裡面的五災之一────土蜘蛛。

 

大天狗的破繭成了號角,率先動作的是妖刀姬,巨型太刀夾著殺氣砍向了土蜘蛛的腳,然而土蜘蛛全身佈滿堅硬的外殼,少女的攻擊也只造成了一點小破損。染滿劇毒的毒絲團噴向妖刀姬,被躲開的毒絲線沾黏上林木,瞬間便腐蝕掉一小塊區域。

 

趁著妖刀姬吸引土蜘蛛的時候,鴉天狗們也提著薙刀飛向了五災,夥同烏鴉一起攻擊土蜘蛛的腳,嘗試著卸去祂的左前肢。雖然面前有大目標土蜘蛛,可其餘小蜘蛛也不好擺脫,或東或西的到處亂竄,甚至黏起了蜘蛛網,想干擾應戰的妖怪們。

 

平坦的土壤突然微微突起,接著蒼綠色的竹節從底下鑽出,將接連好幾只小蜘蛛串上竹子。一抹竹葉清香摻入了血腥味裡,萬年竹持著笛中劍,長長的馬尾隨風飄揚,他再度揮起了手,更多竹節從地底生出,阻礙了小蜘蛛的動作。

 

迅捷的身影穿梭在林子裡,藉著橫生的青竹躍上高空,前來協助的姑獲鳥高高飛起,傘劍扎向了土蜘蛛,和妖刀姬一起砍斷了左前肢。

 

狂氣繚繞,摻合酒吞童子的笑聲,鬼葫蘆的瘴氣夾雜茨木的黑焰攻向了土蜘蛛的右側,山風一烈一斬,刀刃嵌進了土蜘蛛的右後腳,迫使五災發出撼人的低鳴,佈出天羅地網。

 

騎乘黑狐的稻荷神祇拉緊弓弦,釋出狐狩結界,箭矢末端釘著爆符射向土蜘蛛,引起連環的爆裂,將土蜘蛛堅硬的外殼給炸出了裂痕。

 

「大天狗大人!」小巧的身影靈活避開了土蜘蛛的攻擊,接著飛到了位於高空的大天狗身側,身穿一襲藍色衣服的小妖怪拍動翅膀,金色的眼睛望向大妖,「晴明大人與京城中的陰陽師們正在趕來的路上,希望大人您能阻礙土蜘蛛移動的腳步,並盡可能地削弱祂的力量。」

 

「不管退治多少回,土蜘蛛都不會這麼輕易放棄平安京的吧?」大天狗冷靜地道,一發風襲擋下了毒絲團。

 

「……這一回,似乎是打算將土蜘蛛永遠封印起來。」童男低聲開口,接著又拍拍翅膀,「總之,這是晴明大人託我帶來的話語……」

 

「源氏呢?沒有跟著安倍晴明一起過來麼?」

 

「關於源氏一族的動向,晴明大人也不是很了解……只是到目前為止,源氏似乎還沒有採取動作。」

 

「……是嗎。」

 

揮了揮手,幾道風襲替童男稍微闢了條能夠快速回去的航道,下方的林子間突然竄出巨大鬼手,一把捉緊了土蜘蛛的腳,山風跟萬年竹的身影從兩側掠過,截下了土蜘蛛的右後肢。

 

一下子失去兩隻腳的土蜘蛛憤怒咆嘯,從祂的腹部底下衍生出更多小蜘蛛,向四面八方蜂擁而去。

 

天羅地網的範圍似乎更為廣闊,土蜘蛛或許是察覺到了位於高空的大天狗等人,帶著毒的蜘蛛網朝天空撒去,瞬間網去不少只烏鴉。大天狗迅速揚扇切開絲線,仍免不了被毒網所覆,更遑論身側的鴉天狗們也被網住,侵蝕入骨的毒逼出了妖怪們的哀鳴。

 

鳳火順著蜘蛛絲燃燒,將沾黏在受傷鴉天狗身上的白線給燒盡,而冰藍色的遊魚跟著竄上,稍稍舒緩了被毒蝕的疼痛。林地上一柄鯉魚旗獵獵飛揚,螢光閃爍飛舞蒲公英,桃花馨息夾雜櫻之復甦,治療系的妖怪們在一目連的保護下、忙著替受傷的妖怪做簡單治療。不遠處的林子間竄出青龍,雷電爍爍混合龍鳴落下,替攻擊的妖怪們做掩護。

 

身穿藍色狩衣的白髮陰陽師終於趕到,五行結界在他腳下立定,其他幾位未曾見過的人類陰陽師也慌張地在位子上站好,手中持著封印用的符咒。

 

興許是察覺到陰陽師們的意圖,土蜘蛛攻擊的方向突然換成了人類,朝五方位陰陽師噴去毒絲團,被晴明派來一同協戰的骨女擋下了毒絲,手中刀一轉又衝了上去。

 

混亂中,一張小紙人飛到了大天狗身側,紙人身上印著晴明的五芒星,大天狗忍著傷口傳來的疼痛,一邊忙著從高空攻擊土蜘蛛,一邊撥空瞥了小紙人一眼。

 

「雖然我們手上有封印用的符咒,不過並不曉得這對五災之一的土蜘蛛是否有效,在我們唸完咒語立下結界以前,請掩護我們。」安倍晴明冷靜的聲音從小紙人身上傳出,大天狗才剛簡單應了聲,小紙人便被毒絲團擊中,化成碎屑散落。

 

「在陰陽師立完結界以前,吸引土蜘蛛的注意力!」

 

這樣的話語傳遍所有在場的妖怪與式神,酒吞童子笑了笑,狂傲的舉起了鬼葫蘆,「這點小事,本大爺還是知道的啦!」

 

面對突然加緊的攻擊,土蜘蛛又釋出了更多小蜘蛛,白絲相互沾黏編織,阻礙了好幾次攻擊。巨大的黑色遊魚吞噬掉不少小蜘蛛,然而更多的嘍囉蜂擁而上,像是永遠殺不盡那般爬上地面。

 

青燈幽幽引魂火聚眾,心劍亂舞一斬破蛛網。煙鬼撲朔相隨髮鞭,一瞬溢彩而流光回夢。鹿角昂揚牽引森之力,扇舞輕踏爍明月潮生。餘音驚弦捲聚氣狂風,蟲舞紛紛捎惡戲之火。

 

儘管接連不斷的攻擊讓土蜘蛛不斷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嘯,一眾妖怪和陰陽師們仍然不為所懼的堅守崗位,盡可能地拖延土蜘蛛的攻勢,讓五位陰陽師能夠快些立下結界。

 

指間的符咒開始發出光芒,五位陰陽師個別吟唱完了咒語,靈力注入符咒。從安倍晴明腳下延伸出一道冰藍色的靈光,往第二位陰陽師腳下彎去,封印用的巨大五芒星緩慢成型。土蜘蛛似是從一票妖怪攻擊中突然醒悟,發了狂般地動起身體,朝其中一位陰陽師狠狠地撞了過去。

 

原先擋在陰陽師面前的式神們沒能反應過來,儘管來得及舉刀抵抗,卻沒能擋住土蜘蛛的衝擊,就這麼被撞飛了出去。

 

「遭了!」安倍晴明忍不住叫出聲,封印五芒星出現了缺口,組織陣法的光也黯淡了下來,若是沒人能夠補上並持續釋出靈力的話,土蜘蛛會就這麼衝出封印區塊,屆時就再也擋不下來了。

 

一道紅色的身影從林子裡閃現而出,一把抄起陰陽師飛出去的符咒便滾到定位,接著他勉強穩住身體後抬起手,夾在手指間的符咒開始發出光來。

 

「嗚喔,真是千鈞一髮。」束著馬尾的貴族武士彎起笑容,赤色的眸子泛起無畏和好戰,原先黯淡下來的光又再度變得鮮明,緩慢的朝下一位陰陽師腳下延伸。

 

「博雅!」沒料到貴族武士會出現在這裡的大天狗愣了愣,他四處張望卻沒看見源氏的其他部屬,想來應該是博雅一人單獨跑來。

 

「……這個大蠢貨。」大天狗嘆了口氣,土蜘蛛似乎還沒發覺到博雅的存在,只是困惑著為何陣法沒有解除,然而那幾秒的空白便足夠其他妖怪對他發動更為猛烈的攻擊。

 

紫黑色的鬼手自地底竄出,揪住了土蜘蛛的左螯,沒能抵住這一下束縛的土蜘蛛掙動了起來,巨大的身軀引起震盪。儘管腳下地面搖晃不定,茨木童子還是站穩了腳步,握緊的鬼手掐斷了土蜘蛛傷痕累累的左螯。

 

受了傷的身軀汨出難聞鮮血,帶著腐蝕性的血液將一片綠地溶解殆盡。土蜘蛛又咆嘯了起來,這次的掙扎更為劇烈,憤怒捲去祂原先就所剩不多的理性,毒絲團四處迸發,小蜘蛛們也侵擾的更廣,亮起隱藏的獠牙想侵入妖怪們的腦子,掌管他們的軀體。

 

「就剩一點了,撐著啊!」酒吞童子咬著牙舉起鬼葫蘆,瘴氣擊上土蜘蛛原先就破裂的外殼,將堅硬的盔殼給打破。

 

戰況變得更為混亂,土蜘蛛似乎打算放手一搏,祂開始衝撞起五芒星所立下的結界牆,尚未完成的封印法陣還十分脆弱,僅僅是幾下不要命的撞擊便有些搖晃,再多挨幾下就會破開。

 

發覺一處撞不碎後,土蜘蛛立刻另一個方向衝撞,妖怪式神們忙著攻擊又得忙著閃避,必要時還要阻擋小蜘蛛,幾輪下來壓根沒法好好將土蜘蛛困在中央,只得用盡各種方式阻礙祂的腳步。

 

冰藍色靈光穿過源博雅腳下,往一開始的源頭安倍晴明的方向鑽過去,只要法陣連接完畢後,封印術法便能啟動,屆時就可以將土蜘蛛給徹底封印起來。最後一道光連接回白髮陰陽師腳下,銀藍色的光耀眼的刻在地面,接著閃現出符文圍繞在五芒星外側,將整個巨大的陣法給圈了起來。

 

或許是察覺到了禁制的力量,土蜘蛛變得更加躁動,然而結界已立定,不管祂再如何掙扎衝撞都無法破開封印陣,安倍晴明彎起了微笑,更進一步的釋出靈力,準備將土蜘蛛封入打算作為媒介的石碑上。

 

土蜘蛛的最後一下攻擊,是沒有人預先料見的。

 

尖銳的左前肢鑽進皮肉,粉碎胸骨,輾破脆弱的心臟後再穿出肩胛,釋放的毒液瞬間侵蝕掉胸前的肌肉,露出裡面隱隱森白的骨頭。

 

那一瞬間,世界仿若慢了下來,周遭陷入寂靜。

 

源博雅愣愣地望著上方,望著半空中的大天狗,接著他慢慢地低下了頭,看著自己胸前、穿過身軀的尖銳蛛腳。

 

紅色的血花,開了滿地。


tbc

评论
热度(6)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