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三世櫻 1-5

!!跟遊戲主線沒半點關係!!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從源氏宅府望出去,能依稀見著那座大天狗所在的大山。天氣好時滿山蒼綠的林木好似翡翠,陰雨綿綿時大山會被一片雲霧籠罩,模糊的隱匿在雨幕中。入秋後的大山似是傾倒了顏料,從山的一頭染上楓紅,另一側卻斑駁地像褪了色的畫卷,透著深淺不一的枯枝。

 

敞開的窗戶間透進過分涼爽的風,時節已然過了寒露,再過不久便會是霜降,而後嚴冬將至。源博雅趴在窗前,百般無聊的望著遠山,從上回他與大天狗共同擊敗那只惡鬼後到現在已經過了兩個多月,雖然中間他們倆還是或多或少有在連繫,可大天狗總像是隱瞞著什麼似的,老是不在宅子裡。

 

就算博雅出聲詢問了,大天狗也會露出一副平靜的面容掩飾,源博雅特別清楚大天狗那副刻意淡漠的神色,每次只要大妖在做什麼不能告訴他的事情時就會擺出那樣的表情來,還會輕描淡寫的帶過話題。

 

武士青年煩躁的抓了抓頭,他並不曉得大天狗為什麼要隱瞞他事情,明明彼此都是最好的朋友……嗯……朋友,對、就是朋友!雖然普通的朋友好像不會接吻,但源博雅可不管那麼多。

 

他氣呼呼的呈大字型躺了下來,明明以前也有過幾回像這般長時間沒見到大妖,為什麼今次會這麼煩悶呢?而且……

 

按著不斷傳來煩躁感的胸口,貴族武士深深地蹙起了眉,「……難不成是得了什麼病?」

 

說也奇怪,他家族裡的長輩平時也不怎麼管他,自從上回負了傷回來後便開始處處限制他的去處,還規定出門一定要帶上隨從。他源博雅又不是什麼嬌弱的小花,哪需要侍從,再說兄長出門也沒有隨從跟著啊!

 

……不對,好像有,那個叫做鬼切的式神。

 

認真說起來,源博雅對於鬼切其實沒有太大的印象,記憶裡那就只是一個聽命於自家兄長的式神,不僅劍術高超,給人的感覺也十分平淡,好似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撼動不了那張沒表情的臉。

 

唯一的那麼一次,是鬼切行完任務回來時,源賴光笑著碰上他的髮梢。當時的博雅正好經過,將一切都目睹進眼裡,那是博雅第一次見到鬼切的笑容,也是第一次稍稍明白自家兄長有多喜愛這只妖怪。

 

源博雅輕輕嘆了口氣,他翻過身體,眼角餘光不經意瞄到矮桌上堆疊的紙張。被關在家裡無處可去的話,他就只能將那首殘缺的曲子給譜完,現在他已經將自己負責的部分給譜的七七八八了,只剩大天狗的結尾,然而卻見不到對方。

 

「……好想見你啊……」源博雅輕聲說道,話語散落在有些冷的風中,微微吹起了桌上的笛譜。

 

若有似無的笛音摻在風裡,和著即將入冬的冷意擦過大天狗腳邊,眼下的大妖並沒有多餘的心力去思考那道笛音是從何而來,他稍稍側過身體閃開了鬼的噬咬,接著又騰飛到空中,揮起了團扇。

 

吹過山頭的風隨著扇子的揚起逐漸凝聚,黑色的羽刃夾進了其中,在大天狗的動作下狠狠砸向朝他撲過來的惡鬼。鋒利的羽刃劃破了鬼的皮膚,滲出難聞而帶點腐蝕性的血液,儘管全身傷痕累累,體型巨大的鬼卻沒有要投降的打算,兀自嚎叫著伸手想捉住大天狗。

 

伸出的掌心被釘入一柄薙刀,鴉天狗舉起了手,烏鴉從山林中紛紛竄出,尖喙扎向了鬼的眼睛。受到這般攻擊的鬼捂住了眼眶,從指縫間淌出血液,而大天狗又再次凝聚起了暴風。在風的掩飾下,鴉天狗持著薙刀割開了鬼的喉嚨,帶著腐臭味的鮮血濺上了草地,四周一片狼藉,鬼身發出了掙扎的呼吸聲後,化作沙塵落入了土壤。

 

大天狗邊喘著氣邊落到地上,儘管腳步有些虛浮,不過大妖還是勉強撐著身子靠近了方才惡鬼死去的地面,看著原先應當是鬼所站立之處沉思。

 

「大天狗大人。」跟著落到地上的鴉天狗立刻湊了上去,大天狗並沒有理會跟上來的同族,只是皺著眉望向那一片沙塵。

 

「……看來就快到了。」大天狗輕聲說道,隨意取下翅膀上一根羽毛便撥動那片塵埃,而後望著羽毛上沾黏的白絲。

 

「這些日子以來都只是探路用的小妖怪麼?」鴉天狗湊在大天狗身邊問道,面具下的藍色眼睛來回望著主子跟羽毛。

 

「大抵是滲透進了那些小妖怪的腦子,再藉機控制住他們吧。」大天狗沉著嗓音道,他鬆開了手,落到地上的羽毛立刻碎成粉塵。

 

傳聞這平安京除了現下被封印的八岐大蛇以外,還有另外五樣災難。

 

纏骨白絲土蜘蛛,月下呱鳴夜朧車,花映白骨荒骷髏,天搖地動地震鯰,蒼海一夢蜃氣樓。

 

五種災難,五禍世。

 

其中又以土蜘蛛最為喜歡四處飄蕩,雖說京城以前曾經成功退治過一回,可當時也造成嚴重死傷,使得平安京花上不少時間修復。眼下那些被寄生的妖怪身上都有相同的蜘蛛絲,不難讓人聯想土蜘蛛是否又再度前來。

 

想起上回弄傷博雅的那只妖怪,當時在貴族武士的傷口上也發現了少許沾黏的蜘蛛絲線,約莫那便是土蜘蛛來襲的前兆。

 

「……大天狗大人。」望著面前的大妖背影,鴉天狗小心翼翼地出聲喚道,而大天狗微微轉過了臉,群青色的眸子看向同族,「這件事不告訴博雅大人麼?」

 

「……不,不用告訴他。」

 

「但是……」

 

「京城裡有源氏鎮守,再者也有安倍晴明。」拍了拍手上的灰塵,大天狗移開了視線,望著自己掌中的藍色團扇,「吾等有吾等該做的事。」

 

雖說源博雅生性坦率純真,可身為源氏的子嗣、又是宮中之人,簡單的察言觀色還是能略懂一二。

 

至少現下那拙劣的讀臉色技巧就稍微派上了用場。

 

「哈啊?最近不能上山?」源博雅深深皺起眉,有些不滿地看著來傳遞家主消息的僕人,「為什麼?」

 

「那個、說是因為近期宮中有要事,博雅大人也必須留下來協助……」

 

「什麼宮中要事,不是有兄長在麼,再說他們什麼時候會要我幫忙家族裡的事務了?」

 

「這……」

 

望著站在門外一臉手足無措的侍從,源博雅瞇起了眼睛,靠近了對方,「是不是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咦?」

 

「不然平時不怎麼管我的那些長輩,怎麼突然要我留下來?」

 

「這個……」

 

侍從露出慌亂的神色,雖然這源氏次子天性純真,可某些時候的直覺實在是靈敏的可怕。源博雅沒看漏對方臉上的表情,他咬了咬唇,有些慍怒地擦過僕從身側,「罷了,我自己去問。」

 

「啊,請等一下、博雅大人────」


tbc

评论
热度(1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