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三世櫻-後記雜談

!!注意!!

此篇為三世櫻實體書後記雜談,內容可能會牽涉到實體書收錄的劇情,請斟酌點開來觀看!!


對我當初在寫後記的時候很茫,所以很多東西都沒有寫進去,這篇大概會講到寫的感想(?)

額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好寫的,不過為了收在裡邊的一點小東西還是寫一下吧XD

然後也會打上博天tag

至於有買到實體書的人到底會不會看到這篇後記就聽天由命啦:D

為了防雷拉個長長的線~

-

-

-

-

-

-

-

-

-

-

-

-

-

-

拉到這裡應該夠了:D

嘿對以下是正文(?


最一開始的三世櫻,我本來打算控制在2w左右,大概就跟前一本差不多的字量

然後光第一世就爆了,所以就乾脆放飛自我的寫,看能寫多少寫多少

第一世基本上沒什麼問題,頂多就是在猶豫要用哪種方式讓博雅去死

後來決定好讓土蜘蛛出來頂鍋的時候,又牽扯到源氏的問題(

問過周圍對源賴光頗為了解的朋友後,對方說依照源賴光的性格應該不會想收了土蜘蛛

但我也想不到有什麼理由能讓源氏遲遲不出手辦了土蜘蛛,於是就還是這麼寫了(抹臉

文中對源賴光的提及大多都是從朋友那邊得來的,再次向朋友深深致上謝意,畢竟我可是纏著對方討論到半夜一兩點呢(驕傲什麼


最花時間的應該是第二世

原先就預訂博雅的第二世會生做武將,時代也設定好了戰國,但就只差在世該選擇讓博雅成為史實上確切存在過的武將,還是編譯出一個虛構的人物並加入史實

前者只要在歷史上建構與大天狗相遇的佚事就行了,後者則是要在戰國的眾多爭鬥中找夾縫鑽

我選了前者,因為比較好寫

事實證明我錯了,因為兩者要找的資料量都一樣多XD

看過本子的應該都知道咱最後選了織田信長作為博雅的第二世

當初在糾結上述兩個方案時去翻了戰國時代的各武將資料,後來發現織田信長的某部分性格跟博雅相似,身為貴族卻絲毫不在意身分差別的要素讓我直接決定就選第一個方案吧

而遇到大天狗的時間點也很剛好能對上織田信長上洛的時候,各方面而言都挺契合的

麻煩的就是後續時間的編排(抹臉

在清洲城那裡描述的比較多,很多地方也都用歲月如梭之類的詞句帶過,不然我覺得光是第二世大概就能出成一本了

然而第二世的字量也確實能夠出成一本

本能寺之變那處我反而覺得寫得很倉促,那可能是我的壞毛病((

可是再詳述的話我就真的不曉得會噴到多少字去了啊啊啊啊啊


第三世就沒有像第二世寫的那麼崩潰,可能是因為時間設在近代,不少現代東西都可以順利寫進去,也能稍微口語化一點(?

只是第三世在情感上的描寫就沒有第二世來的好,我覺得

不如說整本寫完我都是這種感覺.....

都得自帶濾鏡才能啃得下去不然博天CP感實在是少得可憐.......

雖然嘗試著要補救可是發現怎麼補都補不回來字還爆了

啊啊我可能不適合寫文(望天

沒事我們繼續:D

第三世是把先前我想寫的某個腦洞給加進去了一起寫,就是那個十年一次的櫻祭

最一開始的腦洞是打算寫成白天人類所參加的天狗祭、還有夜晚專屬妖怪的天狗祭

夜晚的天狗祭是設定成慶典那樣,在太鼓聲中跳舞的大天狗,會一一變換不同的樣貌

然而我寫到一半認真地思考著大天狗到底會不會在其他妖怪前跳舞,深思熟慮後得出了不會的結稐

於是那段就被我刪掉了改成吹笛子(雖然連吹笛子都可能不會

在白晝的天狗祭上我寫了七種天狗的皮膚,包括初始跟覺醒後,也特意找了名字給那兩張皮

七種皮也代了七種天狗的姿態,書裡我應該有寫到啦.....有嗎?

沒有的話我補充一下好了((

月祭花旋是初始的代稱,代表天狗隱隱出現在山林裡的樣貌;蒼風華羽是覺醒後的代稱,代表了天狗給人的神祕感;崇天高雲是天狗的自尊;雲間飛羽是天狗的尊貴;黑金羽刃是冷漠無情;清風雅樂則是代表了風雅;最後一個我沒寫上名字,不過那是安祭,代表了與民同樂的慶典

一開始也想好了要在夜晚的天狗祭上讓妖怪們唱描述天狗七種姿態的和歌,然而我來不及把和歌寫出來,夜晚天狗祭的想法也被改掉,所以就算了

第三世的結局倒是讓我苦惱了一陣子,原先設定成弘雅會因為帶在身上的天狗羽毛而招來惡鬼,但又覺得那樣沒什麼震撼力(?

所以就臨時起意的寫了惡意麒麟,並讓麒麟追著弘雅跟大天狗跑

人類的惡意若是累積起來,就會變成妖怪啊──大概是抱著這樣的想法、寫出惡意構築的麒麟吧

原先是打算讓弘雅跟大天狗都在三世櫻下死去,之後再補上一小段第四世的幼年相遇

然而那樣太拖棚了而且牽扯到第四世到底要幹什麼啊!!一邊這樣想著一邊改成了現在的結局

為了合理化臨時補出來的腦洞,也就順手讓三世櫻多了一個隱藏傳說(?

至於我在終章寫到光禿的冬季櫻花樹上開滿發光的白色櫻花時,腦子非常不自覺地想到了發光的白色花椰菜哈哈哈哈wwwww

害我在半夜笑成智障wwww

雖然原本是要寫白色櫻花染上了像血一樣的紅色、在夜晚發出微光啦,可是轉念一想一整棵茂密的血紅色(花椰菜)櫻花也頗嚇人,於是就這麼放棄了www

整體上來說結局就是那樣了,儘管我一邊寫一邊想著那第三世的博雅死了以後要怎麼辦、也想過乾脆讓弘雅變成半妖,可是這樣整體會變得更奇怪,所以還是就不多想了


整本書裡大概有幾處小彩蛋?

雖然說是彩蛋不過我覺得超級入不了眼wwww

一個是弘雅的名字

弘雅以日文來唸也是ひろまさ,同期的還有裕雅,不過裕雅已經用在先前寫過的文裡了,所以這邊就不採用

再來是穿插在三世裡的兩首詩

那兩首詩是可以套音樂唱的

灣家的可以去YT找櫻花櫻花想見你的中文填詞版,副歌的旋律就是那兩首詩的旋律,是實際可以套著音樂唱的,畢竟歌詞字量一樣www

至於非灣家的可能就....我不曉得逼哩逼哩有沒有那首櫻花櫻花想見你的中文填詞版,那兩首詩我也不會公開,就當作是實體書的特別招待(??

畢竟本來是要再放一篇番外進去,可是我光是把全部寫完就寫到了死線當天,壓根沒時間補,所以那兩首詩就當成是特別收錄吧:D

雖然原本也打算要在書末把整首都填好詞塞進去啦,不過.......光是寫完本子就用完了所有腦容量,看我到現在都還沒產出就知道,這一次的產本CD時間超長XD


那麼大概就是這樣子了,這一次的封面依舊是我自己來XD

下一本......如果可能也許應該有機會的話,約莫會拜託其他太太來幫忙

我是說,如果有下一本的話(O)


另外明年有機會的話,應該可能也許大約會把三世櫻轉成簡體並委託帶到大陸場子

前提是這波大浪過了而且風平浪靜(O)

到那時候封面可能會修改......

只是可能,我不曉得我的懶癌會不會大爆炸((

當然前提也是要看有沒有機會


那麼以上就是三世櫻的後記雜談了

寫這篇雜談的時候我還不曉得餘本的情況如何,總之先抱著最壞的打算就是完整的去再完整的回來:D

如果有剩的話明年二月的灣家場會跟前一本刊一起擺

喔不過前提是有攤讓我寄:D

沒有的話還是甭提((


感謝那麼多廢話還有耐心閱讀到這邊的各位,不管是有買到還是沒買到本子的都十分感謝~

說起來我以前曾經給自己立過要出十萬字以上的小說的目標,看來我已經達成了(XXX

下一本是20w..........沒有啦開玩笑的,我應該會先寫到往生(

這一次的本大概是各種爆發人的極限,不管是在死線當天趕出封面封底、還是首度寫了十萬多字......

連雜談都不曉得要怎麼結尾的我肯定是壞了

那麼,十分感謝各位:D

评论
热度(6)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