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1

看到這標題有沒有覺得很興奮(沒有)

代表這又是一篇爆炸長篇的文,要分段貼了

有史以來第一次把普通中篇寫成長篇,我很崩潰,真的XDD

好啦下面是注意事項哎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以上注意事項都看完的話就.......祝各位看的開心(抹臉

--------------------------------------

對於鬼屋這玩意,源博雅一向不怎麼害怕。

他的膽量自幼年以來便未曾削減過,就算是小時候貪玩不注意劃破了自己的手而得去醫院縫合時,源博雅也鎮靜的看著醫生縫合傷口,一雙紅色的眼睛望著自己手上蜈蚣似的縫線,澈亮的眸透不出任何畏懼。

因此,當博雅走進了遊樂園開設的鬼屋時,心裡是無聊大於好玩的。

比起這種知道鬼面底下是工作人員的遊樂設施,他還比較喜歡自由落體呢。

不過比起外頭常見的西洋鬼烏,這座遊樂園到是採用了少見的日本妖怪元素,聽說一些常見的妖怪如酒吞童子、青坊主、絡新婦等等都在裡邊,看著倒是別出心裁。

鬼屋內部除了扮演妖怪的人員,似乎還加進了迷宮,僅僅是分神了兩三分鐘,博雅就跟一同前來的朋友們走散了。

「真是麻煩啊……」

源博雅搔搔頭,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大,但內部倒是挺寬敞的,更不用說鬼屋裡一片漆黑,只有時不時閃現的白光能勉強照出眼前的路。

摸索過彎,源博雅看見了自己前頭似乎站了幾個同樣進來嚇自己的女孩子,看著像是同一批進來的客人。他放緩了腳步,慢慢跟在那幾個女孩子後面,尋找著離開鬼屋的出口。

最前方的人像是發現什麼而停下腳步,在大夥面前是一面矗立的透明玻璃,源博雅挑起眉,這看著就像是有什麼機關,看來等等會從裡面閃出什麼妖怪吧。

隨著震耳的音效以及刺眼的白光落下,透明玻璃內亮起了陰森的冷光,緊接著一只手猛地拍上了玻璃,嚇得前方的女孩子們放聲尖叫。

「喔喔……」走在前頭的女孩子們一窩蜂的轉頭逃跑,雖然源博雅平時有稍微在鍛鍊身體,但這種情況下他卻被推著走,甚至被幾個客人的包包甩了一臉。

就在博雅向後踉蹌幾步時,他感覺自己揮舞的手似乎拍到了什麼,接著是某種東西跌倒並發出悶哼的聲音。

「啊……」

博雅慌張地回過頭,一名青年就跌坐在地上,白色的狩衣在黑暗中顯得有些醒目。

「你沒事吧?」

源博雅伸出了手,而青年正好抬起頭,紅色的面具從他臉上掉落,照亮鬼屋的白色強光正好打亮了源博雅的視線,也映出了青年的面容。

像是倒映著藍天的湖泊。

這是源博雅看見對方的眼睛時,第一個想到的詞彙。

當他還愣在原地時,青年早就自己爬了起來,順手將面具扣回臉上。

「……出口在後面。」在走過博雅身側時,對方如此說道。

黑而大的翼從他背後生出,落下墨色羽毛。

「……還有謝謝。」低聲呢喃了這幾個字,當博雅回過頭時,那名青年的身影消失在一片漆黑的彎角,留下屋內仍然震耳嚇人的音效。

「喔,博雅,你好慢。」好不容易鑽出鬼屋,同行的友人們朝著源博雅揮揮手,「不會是在裡面被嚇哭了吧?」

「哈啊?你說誰被嚇哭?」

「還是說,剛好有哪個女孩子嚇倒跌進你懷裡了呢?」

說罷,幾個人都笑了起來,源博雅沉默了會,唇角揚起笑容。

「說什麼傻話啊,怎麼可能。」

嚇到跌進懷裡的女孩子沒有,倒是不小心弄跌某個男孩子就是了。

而且,貌似還是鬼屋裡的員工呢。

源博雅默默想著,腳步跟上朋友們。


TBC......

评论(3)
热度(2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