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2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

老實說,就連源博雅自己都不太相信。

從那天離開鬼屋以後,源博雅滿腦子都是當時那名青年的容貌、以及那對漂亮的藍色眼睛。

「這大概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

用力嘆了口氣,源博雅趴在桌前,滿臉複雜。

他不是沒考慮過這種情況,事實上,學校裡的博雅也曾被好幾個女孩子告白過,只是他都以目前沒有心思而婉拒,現在的他卻摔進名為愛情的泥沼,而且還是單相思。

單相思就算了,對方還是個男孩子。

「……果然還是想再見他一面啊……」

源博雅這麼自言自語著,他滾動滑鼠,漫無目的的瀏覽電腦上的遊樂園相關信息。

那部日式妖怪鬼屋似乎是為了與其他遊樂園鬼屋製作出差異而打造的,公開時間不長,再說那名青年也不一定是遊樂園的正式員工,說不定是利用閒暇時間去打工的學生。

停下正在滑動的頁面,源博雅坐起身體,盯著螢幕上的資訊瞧。

「……徵工讀生?」

套上背心,源博雅再三確認了自己的儀容,接著他站到了鬼屋的出口前,深呼吸了幾口氣。

「你不用那麼緊張的。」

跟博雅一起工作的女孩子笑了笑,桃色的眼睛微微瞇起,「我們只是負責引導客人離開而已。」

「啊,我知道。」

扯起嘴角,源博雅聽著開園的音樂響起,接著是從遠處慢慢湧過來的熙攘聲。

以工作人員的角度看來,客人們的反應都挺好玩的,此起彼落的尖叫從鬼屋裡響起,接著被嚇到心有餘悸的三兩人們離開。彎著商業性的微笑,源博雅盡力讓自己不要笑得過於燦爛……或者說,不要太過幸災樂禍。

中午的遊玩人稍微少了些,取而代之的是餐廳方面開始忙碌,由下一輪人員接班後,源博雅又匆忙地被調去協助餐館,一直到午後才終於有些空檔,可以躲進休息室吃點東西。

「沒想到不是意外的累呢。」

癱在椅子上,源博雅拉了拉被汗濕的衣服,上午跟他一同負責引導鬼屋客人離開的女孩子笑了笑,將手中的餐盒遞給博雅。

「午後會好一點的。」名為山野桃的女性在博雅對面坐了下來,「話說你是今天才來這裡打工的對吧?」

「啊?呃,對。」

「你還是學生吧?怎麼會想到這裡工作呢?」

「沒什麼,想說暑假有空就來打打工,看起來也挺好玩的。」

打著哈哈,源博雅乾笑幾聲,接著埋首扒了幾口飯。

見博雅似乎沒有要再繼續說下去的意願,桃也不打算勉強對方,腳步聲自休息室外響起,接著一名女子走了進來,在椅子上放下自己的包包。

「下午好啊,桃。」

「午好,紅葉。」

「哎,這習慣怎麼還是沒有改掉啊?」被稱作紅葉的女性笑了起來,一雙血色的眸看向博雅,「這是?」

「噢,這是新來的工讀生源博雅,負責早班的引導。」

「啊,是這樣啊。」

在桃身側坐了下來,紅葉瞇細了眼睛,神色看起來有些愉快,「你好,我是鬼谷紅音,負責鬼屋裡的鬼女紅葉。」

「鬼女紅葉?」源博雅想了想,「是在一片楓紅中跳舞、還會追出來的那個嗎?」

「喔,你還真清楚呢,有來玩過嗎?」

紅音顯得有些訝異,源博雅點點頭。

「前幾個禮拜有來玩過,印象挺深的。」雖然印象最深的是那個被自己扇倒的青年就是了。

「唉呀,是這樣啊。」聽著博雅的回答,紅音再度笑了起來,「那麼等等你應該會看見不少在鬼屋裡看過的工作人員喔。」

還來不及說些什麼,休息室的門就被一把推開,隨之而來的是雜嚷喧嘩的聲音,幾個男人邊談話著邊踏進房間,一見到休息室中的三人時倒是頓了頓。

「喔,紅音。」

「……啊啊,都忘記今天跟他同個班了。」

鬼谷紅音露出嫌棄的表情,另名男人似乎沒有察覺她的不耐煩,很快地坐到紅音身側。

「今天還是那麼漂亮呢,紅音。」

面對著博雅,鬼谷紅音非常不優雅地翻了個小白眼,同時站起身子,「時間也快到了,我去換衣服囉,下班見,小桃、博雅。」

朝著兩人拋了個媚眼,紅音連看都不看身側的男人便逕自推開休息室裡的女更衣門,身影消失在門後。

「今天的紅音還是那麼冷漠漂亮呢。」

綁著一束小馬尾的男人輕道,紫灰色的眼底透出迷戀。

「他是負責扮演酒吞童子的大江,聽說是為了追求紅音而來應徵的,不過你也看的出來嘛,紅音她……」

「……妳是說,她明顯對大江不屑一顧的樣子嗎?」

「你說的有些太直白了,博雅,不過沒錯。」

源博雅喔了聲,視線劃過仍舊盯著門看的大江,再看過站在大江背後的白髮男人。

「那是伊吹,大江的朋友……嗯,他是這麼說的啦,不過嘛……」

「真不愧是摯友,就算被如此冷淡拒絕也絲毫不動搖!」

啊啊,微妙的異曲同工之妙啊。

源博雅默默想著,休息室的門又再度被推了開來。

「喔,你來啦,大天狗。」

隨著桃的話語看向門口,源博雅愣了愣,望著那曾見過一面的青年。

「……」

對方顯得十分冷淡,唯獨在見到博雅時,那對群青色的眼睛裡閃過一抹訝然。

「我來遲了,還有我是羽矢。」

「唉呀,你也知道我的習慣嘛。」桃笑了笑,看著眼前清秀的少年放下自己的背包,「對了,這是源博雅,他跟你一樣都是新來不久的工讀生喔。」

名為羽矢的青年僅僅是瞥了博雅一眼,而後便點點頭,走進了男更衣室。

「還是那麼怕生啊。」聳聳肩,桃看著有點無奈。

「……他是誰?」

「嗯?你說羽矢嗎?他是扮演大天狗的工作人員,全名是羽矢崇祐。」

「羽矢……」

望著博雅,桃瞇起了眼睛,粉紅色的眸子裡透出一抹玩味。

「你們倆見過嗎?」

「啊?」

「剛剛你看見他時的反應,像是以前曾經見過一樣。」

「呃,不,也不算見過……」

源博雅支吾了起來,面對桃更顯曖昧的眼神,他嘆了口氣。

「我上回來這裡的時候,曾經見過他……穿著嗯……應該是大天狗的衣服吧。」

「原來見過啊。」撐著下顎,桃笑得燦爛,「你該不會是為了羽矢來的吧?」

「……哈啊?」

看著源博雅有些泛紅的臉頰,山野桃揚著過分爽朗的笑容,一對眸子瞇成新月狀。

解釋不對,可不解釋似乎也不太妙,看著桃微妙的眼神和微笑,源博雅深深地嘆了口氣。


TBC......

评论
热度(2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