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4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03

-------------------------------------

遊樂園的工作比博雅所想的還要簡單,雖說他負責的也只是引導客人離開,必要時協助各單位而已,不過每逢假日人潮不少,總是能忙得昏天黑地。

「早安。」

這一天的博雅又是負責早班,令人意外的是,當他推開休息室的門時,羽矢正坐在裡頭,似乎埋首寫些什麼東西。

「啊……早安。」

見博雅進來,羽矢崇祐慌慌張張地把手邊正在寫的東西給收了下去,源博雅只是歪了歪頭,接著湊近對方。

「你在寫什麼嗎?」

「不,沒什麼。」

「哎,讓我看看嘛。」

到遊樂園打工也過了段不少的日子,博雅基本上也都跟其他人混的差不多熟了,而羽矢雖然還是一副冷冰冰的態度,卻唯獨對博雅會有些軟化。果不其然,羽矢手上的紙便被博雅拿了過去,對方看著紙上寫的東西,一對紅色的眼睛亮了起來。

「這是樂譜嗎?」

「……嗯。」

「什麼樂器的譜啊?」

「……笛。」

「你也會吹笛子?」

聽著羽矢的回答,源博雅整個精神都來了,他坐到了崇祐身側,目不轉睛地望著青年。

羽矢倒是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他輕咳了幾聲,從博雅手上取回自己的紙張,「會。」

「喔喔,我也會呢,會吹笛子的人真的很少啊,現在就連笛譜都不好找。」

「自己譜的話就不會有這問題了。」

「這麼說是沒錯啦。」源博雅堆著滿臉笑容,紅色的眸子輕瞇,笑得燦爛彷若山邊晨陽,「對了,你譜完之後,能讓我吹吹看嗎?」

「咦?」

「我手邊有的也就那些譜,想找些新的曲子來練習看看……不行嗎?」似是察覺到自己如此行為太過麻煩對方,源博雅不自覺地放小了音量,一雙赤色的眸小心翼翼地望著羽矢。

「……倒也不是不行……」別開臉,羽矢崇祐深呼吸了幾口氣,神色有些彆扭,「……只是我譜的並不……」

不等羽矢說完話,源博雅傾前身體,握住了對方的手,「真的?那麼就這麼說定了啊!」

大大的笑容掛在那張俊秀的臉上,羽矢愣了愣,而後含糊的應了聲。

嘈雜的談話聲自休息室外靠近,源博雅連忙放開了一直握著青年的手,而崇祐也在此時站起身體,抱著備好的狩衣。

「……我去換衣服了。」他低聲說道,在門外的山野桃等人進來前先溜進了男更衣室。

「喔,早安啊,博雅。」

「啊、呃,早安……」

看著源博雅有些不自然的笑容,桃瞇起了眼睛,接著勾出微妙的笑容。

「你看起來很高興的樣子呢?」

「啊?有、有嗎?」摸了摸臉,源博雅尷尬地笑著。

「怎麼?跟羽矢說到話了?」笑著在博雅對面的位子上坐下,桃拆開了飯糰的包裝,咬了口還熱呼呼的糯米飯糰。

「呃,不是……那個……」

發覺自己說話開始有些結巴,源博雅索性閉上嘴,拆開被自己放置許久的麵包包裝後咬了一大口。

桃半句話都沒說,只是笑吟吟地望著博雅。

「今天天氣真好啊,太陽真大好刺眼喔────」

「喂,桃────」

「哈哈────」

聽著外邊嘻嘻哈哈的聲音,在更衣室換衣服的羽矢忍不住揚起極淺的微笑,他利索的套好衣服,並對著鏡子仔細整理領口以及頭髮。

飾演大天狗的好處就是能戴著那頂天狗面具走動,不像其他工作人員還得抹上假血漿或是特殊妝,雖然背後的翅膀時常讓他腰酸背痛,但跟在臉上塗塗抹抹相比還是好上許多了。

踏出更衣室後,羽矢悠哉地將自己的衣服塞進背包裡,順手從裡邊拎出能量飲小口小口的喝。

「羽矢,你不吃早餐嗎?」看著對方除了能量飲外就沒再拿出其他東西了,源博雅偏著頭問道。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羽矢崇祐淡淡地回答,用力吸扁了飲料。

「這可不行啊,你不是要在裡面走大半天嗎?這樣容易血糖太低昏倒的。」

「不會的。」

瞥了博雅一眼,崇祐將吸乾的飲料扔進垃圾桶,接著拿起了掛在道具區的黑色大翅膀。

下一秒,一團麵包就這麼塞進了羽矢嘴裡,速度快到連反抗的時間都沒有,羽矢就這麼愣住了,抬頭看著滿臉笑嘻嘻的博雅。

「……你真是……」

「哎,就吃一點嘛。」

「……」

有些不甘願地把麵包吃掉,羽矢舔掉了沾在唇角的麵包屑,睨了博雅一眼。

滿意地看著青年把食物吃掉,源博雅笑著接過那對大而重的翅膀,幫忙對方背上。

望著眼前一對正閃亮亮的你儂我儂,桃忍不住閉起了眼睛,「年輕真好啊……」


TBC......

评论(4)
热度(1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