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7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03 04 05 06

-------------------------------------

博雅是用跑的衝回休息室。

他猛力推開休息室的門,待在裡邊的人們同時轉頭過來看他,包括那個被他們圍繞起來的青年。

「……」羽矢倒沒開口,望過去的一對眸子依舊是那麼平平淡淡,好似發生的事情都與他無關。

「你……」

桃跟紅音非常自動的讓出了一條路,源博雅忙不迭湊了過去,望著對方紅腫的臉頰跟敷在上頭的冰塊。

「到底是……」

「沒什麼,不過是客人被嚇到了,反射性地揮一拳罷了。」

只是那名客人還很剛好的是位拳擊教練。

關於這句話,羽矢並未說出口,他只是眨著眼睛,臉上的表情仍然平靜。

紅腫的皮膚下浮著淺淺的瘀痕,源博雅深深蹙起眉,想也不想地抬手輕觸對方的臉。

「……很痛嗎?」

「當然,你問這什麼廢話。」羽矢聳了聳肩,嘴角彎起了極淺的笑意。

「下午還是去趟醫院吧?不好好處理的話會更嚴重的。」桃用著擔心的語氣說道,桃粉色的眸子望向博雅,「你能陪他去嗎,博雅?」

「嗯。」

「不用的────」

「你不要吵。」瞪了面前的羽矢一眼,源博雅難得的露出不悅,「都被打成這樣了還說不用,你怎麼沒順手賞那個弄傷你的渾蛋一拳?」

「博雅,這樣太粗魯了。」桃戳了戳博雅的肩膀,「總之下午的工作我已經替羽矢請好假了,等會順便幫你請,就拜託你帶羽矢去醫院吧。」

「嗯。」

邊看著手上的藥袋,羽矢和博雅一邊走出醫院大門,醫生給的不外乎是些藥膏跟消炎藥。不曉得該說幸不幸運,總之對方似乎也有察覺到自己的反射動作,力道上已經減弱了很多,但還是沒來的及停下揮出的拳頭,幸好只是皮肉傷,並未傷到骨頭。

跨上摩托車,博雅將安全帽遞給了羽矢,隨後便發動了車子。

「吃完晚餐後我再送你回去吧?」

「嗯。」

羽矢的家十分簡單。

正確來說他獨自一人居住在外頭,也沒有室友同住,房間收拾的乾乾淨淨,櫃子上也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

「好多書啊……」

源博雅站在櫃子前,信手抽出了一本笛譜。

「想看的話就借回去,之後再還我就好了。」羽矢平靜地道,他在廚房裡張羅了一會,而後端出了兩杯茶。

「哎,可以嗎?」

「嗯,就當作是你帶我去醫院的謝禮。」

示意對方坐下後,羽矢將裝著冰麥茶的玻璃杯放到了桌上。他的臉頰上貼著消炎用的藥布,不管是方才吃晚餐時、還是現在喝東西都不是太方便,只要稍微牽扯到肌肉就十分疼痛。

看著對方只能小口小口抿著茶喝,源博雅垂下了眸子,視線落到羽矢的房間。

他突然意識到,自己現在正在喜歡的人家裡,跟對方共處一室。

理解到這點後,博雅的臉突然變得通紅,腦子也稍微熱了起來,房間裡瀰漫著一股淡淡的書香味,混雜著羽矢身上的味道搔弄博雅的鼻腔。他忍不住咳了幾聲,然後慌忙拿起茶杯掩飾尷尬。

「……明天,你就在家裡多休息吧。」

繼續沉默下去似乎只會讓氣氛變得更凝滯,源博雅開口說道,迎向了羽矢的目光。

「小傷而已,不用的。」

「反正桃估計也會逼你多休息,你倒不如就這樣請個一兩天,省的她費心。」

「是這樣沒錯……」

「……還是,我陪你出去走走?」當博雅反應過來時,話語早他一步先脫口而出,羽矢愣了愣,群青色的眸子直直望著他。

「呃,不是,我的意思是……」

「……可以嗎?」羽矢打斷了他的話,平靜的臉上讀不出任何情緒。

「可以呀……反正我明天也沒事。」

「……嗯。」再度垂下視線,羽矢繼續小口抿著茶,而源博雅只能把自己的注意力移到方才崇祐借他的書,全然沒發現對方此刻的臉泛著淡淡的紅,連耳根都染成了淺粉色。

送走了博雅後,羽矢輕輕呼出口長氣,他已經有很久沒有像這樣跟人這麼親近了,就連現在所居住的地方也還是第一次讓朋友拜訪。環顧室內一圈後,崇祐將玻璃杯收拾到廚房去,清涼的水沖過杯子和他的手掌,他有些出神,腦子裡盡是方才博雅對他說的話。

「那,明天我要過來時再打個電話給你吧。」站在玄關前,源博雅穿好了鞋子,轉頭對崇祐說道。

「嗯。」

「就這樣啦,好好休息吧。」

最後那句話,博雅的語氣特別溫和,赤色的眸子微微瞇起,透出一抹溫柔以及擔心。

羽矢假裝沒有看見對方眼底的情緒,只是點點頭,望著人跨上車離去。

碰了碰還紅腫的臉,細微的刺痛感從臉頰處竄了上來,崇祐輕輕地嘆了口氣,視線落上那被放在房間角落的黑色外套。

「……嗯?」

他撿起外套,記得那是博雅方才還穿在身上的,估計是因為熱所以才脫掉,結果卻這麼忘了。

反正明天還會碰到面,到時再還給對方吧。

羽矢默默地想,他低頭看著手上的外套,沉默了片刻後,像是鬼使神差般輕輕將外套湊近了臉。

博雅身上的味道總是讓他感到安心,儘管他們兩個只是朋友,但不可否認的是,每當博雅在他身側時,他總是會感覺不那麼焦躁,心底也會平靜許多。

崇祐突然意識到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他急忙將外套放下,白皙的皮膚早已染上一片害羞的紅,連耳根都熱了起來。

「……我在做什麼啊……」他低聲呢喃,手中仍攢著衣服。

聞別人的味道什麼的……感覺實在是太過癡漢了啊。

羽矢又嘆了口氣,儘管房間內只剩他一人,他還是免不了感到有那麼點尷尬。


TBC......

评论(8)
热度(24)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