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花吐01

注意事項:


◎狗>博狼
◎有OOC
◎與主線無任何關聯,還請注意

 -----------------------------------------------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起,喉嚨深處開始有些發疼。

像是有什麼東西梗在那裡一樣,無論怎麼咳都咳不出來。

「咳咳……」
擁有一雙墨色羽翼的大妖輕咳,喉間的異物感仍舊未曾消失。

即便喚來桃花、螢草等治療系式神也無用,大天狗依然咳著。

「大天狗大人,您沒事吧?」結束與八岐大蛇的戰鬥後,桃花妖一邊幫身側掛彩的同伴治療,一邊朝不斷咳嗽的大妖問道。

「……沒事。」好不容易止住不適感,大天狗淡淡地道。

「果然還是拜託晴明大人看看吧?」隨行的姑獲鳥道,絕色的面容覆上擔憂。

「無須讓晴明大人掛心。」大天狗蹙起眉,不過是普通的咳嗽而已,實在不必打擾晴明。

「但是……」

「回寮吧。」打斷姑獲鳥的話,大天狗振起翅。

望著一眨眼消失在天空裡的大妖,姑獲鳥嘆了口氣。
「如果真的沒事就好了……」她這麼自言自語著。

獨自先返回寮的大天狗輕輕降落在庭院裡,細碎的說話聲從院裡另一端傳來,半談半笑。
就算不用靠過去也知道,站在那裡的人是誰。

「噢,大天狗。」擁有一頭紅黑色頭髮的青年率先注意到大妖,舉手揮著。

即便不想靠過去,但一接觸到對方那雙漂亮的紅眸時,大天狗還是不由自主地走向前。

「你又一個人先跑回來啦?」源博雅笑著。

「……嗯。」
大天狗抬頭看著青年,此刻他與對方的距離不過幾步,心底卻十分遙遠。

「其他人呢……噢,我看到了。」

望著貴族武士跑過自己身側,朝著另一道身影小跑步過去,大天狗什麼都沒做,只是靜靜凝視對方。

「白狼!」

那個人的心底,沒有自己。
關於這點,大天狗心知肚明。

就算清楚明白,他卻無法抑止那深深的愛意。

那可悲又無法說出口的愛情。

「……」

轉過身,大天狗強迫自己邁開腳步,忽略身後那對男女。

即便喉嚨梗地發疼。
即便心裡緊緊糾結。

他也不回頭,不去看那兩人有多麼登對。

有些匆促地彎過轉角,眼前突然出現的人讓大天狗措手不及,迎面撞了上去。

「大天狗?」陰陽師有些訝異的呼喚對方,伸手扶住大妖險些摔下的身軀。

「晴明大人……」看清自己撞上的是誰了之後,大天狗有些懊悔自己方才的魯莽,「……十分抱歉。」

「不,不要緊的。」安倍晴明露出一如往常那般淺笑,瞇起了眸,「倒是你,怎麼慌慌張張的?」

大天狗正想啟口解釋,喉嚨間的異物感卻越發強烈,迫使他咳了起來。

「……沒什麼……咳咳……」用力壓下幾乎要將五臟六腑全咳出來的衝動,大妖故作鎮靜地道,「吾先離開了。」
用有些匆促的腳步離開,安倍晴明望著對方遠去的方向,蹙起了眉。

「喔,晴明。」
貴族武士呼喚他的聲音自大妖來時的方向響起,陰陽師回過頭,看著源博雅朝他踏來,身側跟著白狼。

而他似乎明白了什麼。

「……是這樣啊……」安倍晴明低語。


TBC...

评论(2)
热度(22)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