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花吐08

注意事項:

◎狗>博狼
◎有OOC
◎與主線無任何關聯,還請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

八百比丘尼的占卜指出,八岐大蛇藏身於黑夜山中某處,等待著甦醒的最佳時機。濃烈的瘴氣掩蓋了整座黑夜山,萬物衰敗,瀰漫著不祥之氣。

「不會有問題的吧?」源博雅出聲,看著身側的陰陽師。

「我也不確定。」晴明低語,加快了腳步。

出發前,安倍晴明將所有式神分成了四隊,各自去尋找八岐的藏匿處,只要找到了便馬上通報,剩下的人負責引誘大蛇。

「不管砍斷多少頭,斷裂的蛇頸都會再馬上生出新的頭,你要怎麼封印?」博雅蹙起眉,他也派出了自己的御靈,讓黑豹一同尋找八岐大蛇。

「八岐的頭是無法全都砍斷的,只能在一個瞬間削弱他的力量,並且重新封印起來。」晴明道,自袖中取出符咒,「這是我和京都陰陽師們一起製作的符咒,它能夠減緩頭再生的速度,但維持不久。」

「只要有八岐動彈不得的一瞬,八百比丘尼便能完成術法,重新封印八岐大蛇。」

看著晴明,源博雅輕輕頷首,將心思放在搜索八岐上。

墨色身影自天空掠過,大天狗快速地穿梭在樹林間,探查著黑夜山的可疑之處。

「有找到嗎?」他降落在樹下,詢問一同來協助的大江山鬼王。

「沒看到,那大蛇還真是會躲,竟然連一丁點氣息都沒有。」
酒吞童子嘖了聲,面露煩躁。

「是嗎?」

大天狗輕撫下顎,認真思考著黑夜山上還有何處可供躲藏,全然未發覺酒吞朝自己扔來的視線。

「我說啊,你看起來怎麼有點奇怪?」

「嗯?」愣了下,大天狗看著鬼王,藍色的眸裡透出困惑。

「那啥、你的妖氣啊,原本有這麼微弱嗎?」

一時半刻間,大天狗不知該怎麼回答,只能靜靜回望著對方,不發一語。

「吾想,那應該跟你無關。」他擠出這幾個字,讓自己面無表情。

「哼,要是你因為這樣而壞了封印一事,本大爺可不會就這麼算了。」輕哼了聲,酒吞童子識相地不再多加詢問,背著鬼葫蘆朝另一側踏去。

「茨木,你找到了沒有?」

「八岐不在這裡啊,摯友,沒有牠的氣息。」

別開臉,大天狗握起了拳,再度咳了起來。
「……還不可以。」他低聲說道,雖然身體衰弱,但現在不是倒下的時機。

「吾絕對不能在這裡倒下。」
必須找出八岐,並且從八岐口中挽救博雅的性命才行。
大天狗這麼想著,他再度振起翅,朝天空飛去。

安倍晴明停下腳步,他們已經搜索了大半天,卻連一點八岐的身影都找不到,雖說瘴氣也多少影響了他們,但不至於完全掩蓋大蛇的行跡。

「到底藏去哪裡了?」安倍晴明低語,皺著眉思考。

「我說晴明,八岐真的在黑夜山嗎?」源博雅問道,不管是式神們還是御靈都沒發現八岐,那大蛇究竟躲去哪了?

「八百比丘尼的占卜是不會出錯的,這點你也清楚。」晴明答道,看著周圍飄散不去的瘴氣。
「是這樣沒錯,但是……」揮手拍開瘴氣,博雅只覺得煩躁,瘴氣讓他感到不舒服,連帶著脾氣也暴燥了起來。

瘴氣……

瘴氣是由八岐大蛇所引起的,若是以往,黑夜山是十分明亮且充滿生機,絕非如今刻般殘破不堪。

晴明像想到什麼似的啊了一聲,接著看向博雅,「去找瘴氣最濃的地方,八岐的氣息濃厚,肯定需要更強烈的瘴氣來掩蓋自己。」

「最濃的地方?」雖然有些反應不過來,但博雅還是派出了紙人式神,傳達給其他三隊。

「瘴氣最濃的地方嗎?」收到消息的大天狗低語,他高高飛起,飛到了黑夜山的上空,瞇著眼搜尋。

「……是那裡吧?」
在黑夜山東側,明顯有一團瘴氣較為濃厚,若是仔細探尋,能從之中感知出一抹屬於大蛇的氣息。

「找到了。」

「在那裡嗎?」匆忙踏往東側,除了晴明與博雅以外,其他式神們也馬不停蹄地趕著,決意找出八岐大蛇。

第一個抵達的,是速度較快的山兔一行。

「八岐藏在這裡嗎?」山兔四下張望,濃烈的瘴氣讓她有些難以適應,好在有惠比壽的鯉魚旗,讓她不至於就此倒下。

「晴明大人說是在這裡。」山蛙開口說道,警戒著四周。

「雖然是這麼說,但完全沒看見八岐的身影啊。」也被請託而來幫忙封印的孟婆說道,皺起了眉。

「不對,雖然看不到在哪,但氣息還是有的。」惠比壽難得嚴肅了起來,腳下的金魚也全身戒備,探詢周圍。

細微的聲響傳出,當山兔幾人反應過來時,巨大的蛇頭自地底竄起,鮮紅蛇口大張,一瞬吞沒三人。


TBC...

评论(7)
热度(13)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