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花吐09

注意事項:

◎狗>博狼
◎有OOC
◎與主線無任何關聯,還請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大蛇出現了!」

看著高高竄起的八岐大蛇,安倍晴明有些不安,其餘式神們也都奔向同處,期望能盡快封印八岐。
當晴明趕到地的時候,好幾個式神早已到場,努力的吸引八岐注意,並嘗試攻擊牠。

「第一個到的是誰?」安倍晴明出聲,同時召喚神龍。

「是山兔……」螢草帶著哭腔道,大大的眼內盈滿淚水,「他們被大蛇……」

「他們沒事。」博雅開口,看著從旁邊草叢鑽出的御靈黑豹,背上背著淚汪汪的山兔跟孟婆。

「惠比壽呢?」

「老夫沒事。」帶著些許傷痕的惠比壽跟在黑豹後方,旁邊則是山蛙跟牙牙,「幸好鯉魚旗替我們擋下了一波攻擊哪。」

「那就好。」稍稍放下心,安倍晴明再度看向八岐大蛇。

「時間不多了,我們得快點才行。」博雅道,提起了弓。

「是啊。」

傳下符咒,八百派來的小紙人漂浮在晴明臉側,傳達著八百比丘尼的話語,「只要你們一貼完符咒就馬上告訴我。」
「封印的時間只有短短幾秒,若是來不及的話,世界就沒救了!」

「嗯。」

「上了!」博雅低喊,伴著黑豹朝八岐大蛇衝去。

雪花紛飛,雪女降下了暴風雪,混淆八岐的視線。在皚皚白雪中,黑色的影子快速奔馳,最後突破雪霧,襲向大蛇。
「懲戒!」鬼使黑的鐮刀揮下,強大的劈斬瞬間切斷八岐的第一顆頭。
小小的身影跟在鬼使黑後方竄出,在斷面貼上符咒。

「第一個!」童男大喊,閃躲著其他顆頭的攻擊。

受到斷首攻擊的八岐大蛇發出咆哮,追咬著不停在空中飛旋亂竄的童男。

「啊!」來不及避開另外幾顆頭的攻勢,銳牙劃過童男的翼,咬去了左臂。

「童男!」
急忙將人召喚回來,晴明立下結界,讓鎮守結界內的治療系式神替童男治療。

「颯——」
姑獲鳥華麗的身姿穿梭,傘劍在八岐身上留下為數不少的傷痕,趁著大蛇將注意力放在姑獲鳥身上時,妖刀鑽出,村正直指八岐頸項。

「等等……」
妖刀姬愣了下,她手中的長刀並未如所想般卸下八岐的頭,反而只留下淺淺傷痕。

「察覺到而增加自身防禦力了嗎?」晴明低語,皺起了眉,「這樣下去可不行啊。」

「不過是八岐而已。」一向平淡的妖刀姬難得露出不悅神色,她避開朝自己咬來的蛇口,高高躍起。

「第二顆頭——」

「——我就收下了!」

混著另一道聲音,妖刀村正與傘劍同時落下,砍去八岐第二顆蛇頭。

鋒利的箭矢自兩人身後射出,將符咒釘上不斷噴出瘴氣的斷面。
「做得好,白狼!」站在另一側的源博雅露出笑容,迎向狼族少女那清澈的眸。

從天上望著底下兩人的眼神交流,大天狗不發一語,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在八岐大蛇身上。

「羽刃暴風!」
強大的風旋起,墨色羽毛如利刃般夾雜其中,狠狠砸向大蛇。

趁著砍下兩顆首級的氣勢,式神們莫不傾盡全力,繼續襲向八岐。

揚起的沙塵蔽去眾人身影,大天狗飛徊在半空中,等著下方傳來取下三首的捷報。
八岐的咆哮傳來,大天狗彎起唇角,看來是成功了呢。

強烈的妖氣倏地向大妖襲去,接著森白的牙出現在視線裡。

「嗚!」即使發動了鋼鐵之羽,以強化如鋼的羽翼保護自己,蛇口依舊咬上大天狗的肩膀,狠狠撕跩。

「大天狗!」
以無數風襲擊退八岐大蛇後,大妖幾乎是以半墜落的方式落回晴明跟前,一身狼狽。

「螢草!」

「是、是的!」

名喚螢草的小妖怪匆促上前,接著開始揮動手上的蒲公英。綠色的螢光緩緩浮現在空中、朝大天狗飛去,聚集在傷勢上。

無暇理會傷口的大天狗依舊緊盯八岐,晴明所在之處是治療受傷式神的地方,倘若貿然出手攻擊八岐,恐怕會將大蛇的注意力引來這裡。

只能期望其他式神能夠盡快斬斷蛇頭,並且封上符咒了。
大天狗暗忖,藍色的眸瞥向了不斷舉弓的博雅。

「博雅大人,請小心!」銳箭自右側射來,白狼的箭穩穩射中準備從後方偷襲貴族青年的大蛇,讓八岐因吃痛而嚎叫。

「謝謝妳,白狼。」紅色的眼盈滿信任,與當年一同擊退惡鬼時,所看見的那眸重疊。

搖搖頭,大天狗閉上了眼睛,專心運起妖力加速傷口癒合。


TBC...

评论(4)
热度(2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