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花吐10

注意事項:

◎狗>博狼
◎有OOC
◎與主線無任何關聯,還請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與八岐的戰鬥逐漸白熱化,即使之後接連斬下大蛇第四首和第五首,依舊未見八岐的戰鬥力有下降的趨勢,反而越發兇猛。

「桃花妖!」
再度復活起式神後,桃花妖累得跪倒在地,豆大汗水自頰邊滑落。

「不行……我的妖力幾乎見底,快要撐不下去了……」

站在一旁的惠比壽也全神貫注,只是鯉魚旗飄動的速度減緩,也不似最初那般鼓鼓生風。
治療系的式神們雖然用盡全力,然而受傷的妖怪們卻絲毫未減,就連酒吞與茨木也都掛著傷,硬撐著在場上奮戰。

「時間拖不了太久,必須速戰速決才行。」
最初的符咒也快失效,再拖延下去只會讓八岐的復甦更加完整,必須另尋他法。

「蛙先生,我們來跳舞吧!」即便已筋疲力竭,山兔依舊驅動魔蛙,跳出舞蹈。

小小的法陣出現在場上式神腳下,泛起敏捷的力量。

「最後……一次囉……」山兔笑著,使用過多力量的她昏厥在魔蛙背上,留下加速法陣。

「辛苦妳了,山兔。」將嬌小的妖怪抱至懷中,桃花妖喘著息,看向眾人。

「感覺真不錯啊。」即便身上帶傷,酒吞童子仍不改那狂傲,操縱著鬼葫蘆。
飲下酒液,狂氣瀰漫,從鬼葫蘆裡噴出的瘴氣擊上八岐,激起大蛇的咆哮。

「摯友!」黑火繞上鬼手,茨木童子那燦金色的眸子發亮,泛起濃濃欣喜的戰意。
巨大的地獄之手自地底竄出,一把捏住大蛇頸項,接著狠狠撕扯。

「符咒呢!」酒吞童子大喊,被跩去頭的斷頸噴出血液,同時準備再生。
「會來不及的!」

寒光劃過,下一秒,一柄長槍出現在八岐斷頸上,槍尖刺著封印符。

「做得不錯。」大天狗揚起笑容,看向飛在自己身側、同樣擁有墨色羽翼的鴉天狗。
戴著面具的小妖微微笑了,笑容有些害羞。

「剩下兩個了,再撐著點!」晴明對著場上群妖喊道,召出增強攻擊的法陣。

黑色影子融出,與博雅相仿的影分身出現在八岐另一側,舉弓射箭。

「小白!」現出真身的白藏主奔向前方,黑豹跟於側,神龍隨在後。

御靈們纏上大蛇第七顆頭,神龍召來天雷;白藏主釋放狐火;黑豹使出窮追,三方襲向八岐。

即便瀰漫瘴氣使人無法專心一致,各處妖怪們依舊壓下對於八岐的恐懼,不斷嘗試壓制蛇頭。

小蜘蛛爬上八岐的身軀,釋放毒液;紅楓飄落、如刃似的切開蛇頸;怨靈縛陣開,鬼手破土亟欲牽制大蛇。

就算身體早已疲累不堪,精神也快要到達極限,安倍晴明仍舊死守著結界,保護自己身後為數不少的受傷式神。

這般景象映在大天狗藍色的眸裡,泛起了淡淡的漣漪。
「羽刃暴風!」再度喚起旋風,黑色的翼大張,暴風捲向了八岐。

只要能夠再度封印八岐,那麼就能扭轉天命,保住博雅。

第七蛇頭砍落的瞬間,晴明射出了符咒,以靈力將封印符貼上大蛇頸項。

幾乎是同時的,八岐最後一首驀然出現,從白狼背後竄出。
「什……」

在場的妖怪們沒人反應得過來,蛇頭是幾時到那裡的、又為何沒人發現。

「白狼啊啊啊啊!」
源博雅的聲音率先劃破一方錯愕,紅色身影奔過,直撲狼族少女。

「博雅!」
大天狗的瞳孔急速收縮,他看著那道鮮明的紅色影子撲上少女,接著八岐噬去。

「博雅!」

「博雅大人!」

慌張的聲音此起彼落,殘缺的軀體倒下,泛出與之同色的豔紅血液。

開了一地曼珠沙華。

「不……」大妖微微顫抖,看著第八顆頭甩開式神們,猖狂桀敖。

「博雅……」

伸出的手停滯在半空中,碰觸不到那貴族武士。

白狼淌著淚,一向冷靜的面容如今充斥著慌亂,還有害怕。

「……不對的……」


『在不久後的將來、與八岐的最後一戰中,博雅將會死去。』


八百比丘尼的聲音突然迴盪在腦袋裡,提醒著占卜到的天命。

大天狗緊緊握著團扇,強大妖氣釋出,幾近衝破與晴明簽下的契約。

「大、大天狗大人?!」隨侍在側的鴉天狗猝不及防,被妖氣搧得老遠,暈頭轉向。

白色花瓣飄落,從大天狗口中咳出了朵朵白花,與即將捲起的暴風融合。

「糟糕!」察覺到大天狗滿溢的怒氣,安倍晴明急忙將所有式神召回,而強大如酒吞、茨木、妖刀姬等大妖則壓低了身體,護住其餘較為弱小的妖怪。

博雅倒臥的身影再度映入大天狗眸裡,大妖閉上了眼睛,透明的液體自臉側滑下。

八岐發出了咆哮,接著哀鳴聲在那一瞬間消失,殘留被羽刃剜去的蛇頸。

「就是現在!」八百比丘尼的聲音響起,微微發著光的封印符咒射出,釘上了第八斷頸。

放出最強、也是最後的羽刃暴風後,大天狗再也使不上任何力氣,宛若折翼鳥般從天空墜落。

「大天狗大人!」

鴉天狗的呼喊,是大天狗在失去意識前、聽到的最後一道聲音。


TBC...

评论(4)
热度(19)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