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111不成文小段子

其實是之前就看見的梗,但我到今天才把它寫出來www

感覺超級可愛啊wwww

很短很短,就當作練練筆:D

OOC之類的注意事項我就不說了反正爆炸OOC啦XDD

---------------------------

「哥哥、哥哥!他好漂亮!」

早晨的捷運搖晃,順著軌道自黑暗的地下軌中衝出、鑽進了一片暖金色的光。搖搖晃晃的車廂不時發出細碎的聲響,順著捷運前行而落了無止盡的運行聲,車上的乘客一如以往的多,上班族、學生、甚至摻雜著外地來的遊客,在熙攘中偶爾竊竊私語、偶爾閉眼假寐、偶爾低頭滑著手機螢幕。

在一片習以為常的聲音中,那道稚嫩的嗓音卻顯得格外突兀。

即便對方似乎刻意壓低了音量,但對於小孩子來說應當是還不太會控制聲音大小,因此那句話還是飄進了坐在椅子上、正戴著耳機埋頭苦背英文單字的青年耳中。

大天狗並不特別厭惡小孩子,卻也稱不上是多喜歡,對他來說所謂的小孩子就是一種睡著或安靜時是天使、吵鬧尖叫時便成為惡魔的雙面生物,尤其在捷運或者火車上更能遇到惡魔小孩,不耐煩的尖叫吵鬧。

正因為如此,大天狗並沒有抬起臉去看對方所說的漂亮的人是誰,反正捷運車廂裡人那麼多,他哪看的見。

「他的頭髮好漂亮!臉好漂亮!手也好漂亮!」

或許是沒得到身邊家人的回應,小孩子又接續著說道,稚幼的聲音間透著欣喜和讚嘆。

儘管大天狗有些好奇那孩子到底是看見了誰而發出這般讚嘆,但他還是按捺下了好奇心,指尖翻過了單字本的書頁。

「哥哥!」

站在孩子身邊的人似乎有了點動作,對方後續的話語隱沒在捷運到站的廣播聲中,緊接著上車的人聲熙攘淹沒了那孩子的聲音,也讓大天狗聽不清楚對方跟身側家人之間的對話,僅能稍稍聽見孩子用著有些委屈的語調,含糊不清的碎念著什麼。

「……但是、他真的好漂亮……」

大天狗終於忍不住了,他取下其中一邊的耳機並抬起臉,自單字本上挪開的目光對上了在他對面座椅上的孩童,而對方眼中映著燦爛的光,是一片清澈而欣喜的赤紅。

「他看我了!」

大天狗聽見對方如此驚呼,抬起的手遮擋住了自己的臉,卻從張開的指縫間偷偷覷著,臉頰飛上淡紅色的雲彩。

青年就這麼愣在了原地,看著那孩子慢慢放下了遮擋的小手、臉上彎著有些害羞的笑容,盛著光的紅色眼眸看著像極了赤色琉璃石,裹進了不絕的讚嘆以及淡淡的愛慕。

「哥哥、他的眼睛好漂亮!」

大天狗還來不及說什麼,對方就率先開口說話了,他拉了拉身邊被稱作哥哥的青年衣角,視線卻目不轉睛地黏在大天狗身上。

「他好漂亮……」在小孩子貧乏的詞語庫中,斟酌了半天也只能得出漂亮這個詞兒,或許是意識到自己這樣盯著對方很害羞,有著赤色眼眸的孩子開始飄忽起目光,卻還是忍不住偷偷瞄著大天狗。

直到他確定大天狗正看著自己後,那孩子才又重新將視線聚焦到青年身上,明顯羞紅的臉頰上盛放著靦腆卻燦爛的笑容。

「……超級漂亮的喔!」

這一次,換大天狗臉紅了。

评论(4)
热度(3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