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607段子

恩哼,這是今天的糧(?

長度微妙的不像是段子……不對,不知哪時我的段子就都通通不是段子了(抹臉

OOC有,時間線超錯亂,這很嚴重所以要注意!!!!

原先是選自三十題,不過寫完才發現完全沒寫到三十題要的內容,只好作罷

渣文筆有、爛尾有

-----------------------------------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年。

吾仍然無法相信,實力如此堅強、被吾所認可的你,竟會死於惡鬼之箭。

你的屍體被低調的埋葬,吾知道,那是你的意思,你一向不喜歡繁文縟節之事,也不喜歡雍容華貴。

你被葬在愛宕山上、吾所守護之處,那是晴明大人的意思,他說,這樣吾才方便去探望你,並且思念你。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四年。

春櫻正盛放,你的墓上也開了一株,雖說尚且幼小,但吾有的是時間好好照料他。

晴明大人倒是派了式神送來些菓子,吾也替你留了些,據說那是神樂與櫻花、桃花共同製作的和菓子,雖然外型比不上在市集所見,但味道倒是不錯,吾想你會喜歡的。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十年。

時間過得很快,雖然對吾來說那不過僅僅只有一瞬。

晴明大人在這段時間內到處奔波,除了解決人類貴族之事以外,也必須應付不斷騷擾平安京的惡鬼。

吾也奉了晴明大人的命令而前往剷除,雖說當初吾是與晴明大人簽訂契約,但大人他從未強行將我召回,吾想,晴明大人或許也懊悔著,為何沒能拯救下你吧。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二十年。

酒吞童子離開了平安京。

既然惡鬼早已平定,平安京也恢復和樂,那麼他也沒有留下的必要了。這是他離開前所說的話。

在回到大江山前,酒吞同茨木一起來祭拜了你,望著他蹲在你墓前的模樣,惹眼的紅髮讓吾想起了你。

酒吞說,吾不能讓你一直綁著自己,關於這點吾也清楚,可吾就是忘不了,也放不下。

沒能自惡鬼手中拯救你的吾,辜負了天狗之名。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五十年。

晴明大人在死去前,以陰陽術保留了自己的記憶與一部份靈力,雖說如此作為讓判官頗有微詞,但看在大人他曾為冥界出過一份力上,閻魔也不再多加深究。

八百比丘尼則帶著神樂離開,在離去前,她們也來探望了你,神樂似乎跟你說了些什麼,想必是說些大蠢貨之類的話吧。

晴明大人死後,所有契約也就消失了,吾又恢復了自由之身,然而卻沒有任何喜悅之情。

如果你還在的話,想必吾會選擇成為你的式神吧。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百年。

人類世界更迭,戰亂似乎也發生了,愛宕山上開始湧進了一些難民,吾並不願你所在之處受人聲打擾,但若是你的話,肯定會收留他們的吧。

人類的戰爭影響不到山上,在吾的庇佑下,愛宕山並不受戰亂之苦。

希望一切能盡快平息下來,還吾等一片清靜。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三百年。

人類戰亂暫告一段落,然而隨之而起的卻是妖怪退治。

酒吞童子他,在妖怪退治中死去,獨留茨木童子一人。

愛宕山自然也受到退治,雖然人類比起以往戰力更加高強,但對吾來說,這也不過是小事罷了。

即便受到了點傷,也很快就會痊癒的,吾一定會保護這有你在的地方。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八百年。

人類的世界更迭十分快速,吾已經無法跟上了。

看著世界不斷出現自己無法理解之物,若是你的話,想必會對此十分有興趣的吧。

為了能守護與你的誓約,看來吾必須親自前往理解才行,時間不會太久的,吾很快就會回來。

你墓上的櫻花樹生長的十分茂盛,離去前,吾拜託了櫻花妖替吾好好照顧他,你不用擔心的。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千年。

吾似乎離開了很久,是嗎?

櫻花樹長滿了整座山頭,吾回來時還被嚇了一跳,險些找不著你的墓。不過只有你墳上那棵長的特別美麗,吾一眼就能認出來的。

外頭的世界變化多端,吾在理解人類世界的時候還巧遇上了八百比丘尼,她告訴了吾不少現今的變化,也告訴了吾應對方法。

再過不了幾時,愛宕山上的大天狗也會消失的吧。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千零六四年。

人類的世界似乎邁向了新的和平紀元,愛宕山在八百比丘尼與轉世後的晴明大人牽線下,成功被保留下來,你的墓也不至於受到侵擾。

在出外闖蕩的日子裡,吾……我,認識了一個人,他的名字也是源博雅,他與你十分相仿,不管是那副面容,抑或是那道微笑,都讓我不斷想起你。

可我不願意背叛你。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千零七零年。

那個人說想來我所住的地方看看,面對那熟悉的笑容,我實在無法拒絕。

他在你墳上那棵櫻花樹下駐足,伸手輕輕觸碰著樹幹,與你同樣的紅色眸子十分溫柔。

「很漂亮呢。」他是這麼對我說的,彎起的眼,唇角的笑,與記憶中的你重疊。

他並不是你,這點我很清楚。

但是我……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千零七十二年。

相識八年後,那個人向我說出了喜歡,與千百年前的你一樣。

有些侷促的動作,緊張的面容,都與當時的你相同。

而我無法拒絕。

在歡愛的那個晚上,我在他胸前發現個紅色的胎記,他說那是他自幼便擁有的胎記。

一個像是被箭所貫穿的暗紅色胎記。

我在他面前展現了身為妖怪的模樣,而他並沒有退卻。

「……真美啊……」他這麼輕聲說道,口氣和話語都與當時的你一樣,而我無聲無息地哭了。


今年,是你離去的第一千零七十四年。

我愛上了他。

愛上了轉世後的你。

即便我不確定那到底是不是你,但我仍舊愛上了,再一次的。

我並不是將他當成了你的替代品,你們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個體,只是剛好擁有相同的名字。

或許真正使我戀上的,是那從來未變的靈魂。

我放下你了,博雅,不再思念著過往我們相處的一切,也不再懊悔當時的自己為何沒能拯救你。

現在的我,有了必須守護的人。

如果你還在的話,肯定會很高興的吧。

說著「你終於想開了啊,大蠢貨。」這樣的話,然後揉揉我的頭。

千百年前我從不曾對你說過那句話,不過……


我愛你。


然後,再見了,我摯愛的、源博雅。





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年……



END

评论(5)
热度(35)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