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喜歡02(完)

這是喜歡的下篇,未看過上篇的點這裡

這裡

OOC有、學園paro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大天狗的話,不管怎麼做都無法從腦海揮去,從中午過後,博雅就一直處於失神狀態,幾乎無法思考。

他不是沒想過自己,只是那想法很快就被自己否決掉,他們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也同是好笛知音,大天狗對他一直都平平淡淡,根本看不出有半點喜歡他的樣子……好吧,或許他神經遲鈍,看不出來。

抓抓頭,博雅顯得焦躁極了,課堂上老師的教學他完全聽不進去,腦子裡全都是中午大天狗對他說的喜歡。

「如果你對我也是抱著一樣心情的話,放學後我會在這裡等你,就這樣。」

離開前,大天狗這麼對他說道。

「……唉。」深深嘆了口氣,源博雅實在不確定自己到底該不該去赴約,他重視這段友誼,卻不曾想過當這份感情昇華時,他又該擺出什麼樣的態度去應對。

如果大天狗沒有對他告白就好了。

下午的體育課上,他和大天狗的班級恰巧同個時間,以前博雅總是會特意去找大天狗聊天,拉他下場打球,現在的他卻極力閃躲對方的視線,裝忙似的拉走鬼使黑等人來場鬥牛。

而大天狗並未多說什麼。

而放學後,博雅也匆匆忙忙地離開,連弓道部的練習都翹掉了,就這麼躲著大天狗,持續了好幾天。

「源博雅在嗎?」清冷的嗓音自門口傳來,博雅探出頭,對於會在下課時間前來尋找自己的人感到意外。

「……雪女?」

「有空嗎,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跟在雪女身後,博雅其實不怎麼熟悉對方,只知道雪女跟大天狗認識很久,甚至比他們兩相識還要來的長。

「……妳找我有什麼事嗎?」

「跟我來就可以了。」

將人帶到學生會用教室前,雪女也沒說什麼,只讓博雅在門外等著,接著就開門進去。

「大天狗。」

「……怎麼了?」教室裡的大天狗,聲音顯得格外疲憊。

對方是沒有休息嗎?

博雅如此想著,雪女似乎沒打算讓他進去,是不想讓大天狗見到他嗎?

「我有話想跟你說。」

「什麼?」

透過門縫,博雅能看見教室內的狀況,雪女站在極微巧妙的位置,擋去了他的視線。

「我喜歡你。」

「……什麼?」

「我說我喜歡你,沒聽清楚麼?」

不只是教室裡的大天狗,就連門外的博雅也懵了,對方特地找他來讓他躲外邊,就是要他見證告白?

「……妳是冰吃太多還是學生事務處理到茫了?」

「沒禮貌,我可是很認真的呢。」雪女平靜地道,接著她邁步向前,靠近了大天狗。

「我從以前就喜歡你,別再把視線放博雅身上了,他對你只有好朋友的感覺而已。」

大天狗蹙起了眉,「妳知道那是不可能的,雪女。」

「為什麼?」

「我跟妳只是朋友。」

「可你跟博雅也只是朋友。」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

大天狗無語,現在的他確實處於博雅的立場,面對自己一直以來視為朋友的告白,他該怎麼做?

而他的做法,八九不離十就是博雅的做法。

「……或許妳說的對,雪女。」大天狗低聲說道,神色黯然,「我現在的處境,就是博雅的處境……而我的想法,也就會是他的想法。」

既然他第一個冒出的念頭是拒絕,那麼,想必博雅也是吧。

沉默地看著大天狗,雪女輕輕嘆了口氣,後退幾步,「你想錯了,大天狗,明明平常的你很聰明,怎麼到感情上就遲鈍的跟博雅一樣呢?」

「我比那傢伙聰明多了,至少我正視了自己的心情。」

「但你不可否認,你現在後悔著當初不該同對方告白,對吧。」

「……」關於這點,大天狗倒是無法反駁,

「……你們真是奇怪啊,既然喜歡對方,就勇敢的說清楚,何必要這樣躲躲藏藏、猜測著彼此的心呢。」聳聳肩,雪女轉過身體,瞄了大天狗一眼。

她只能做到這裡,至於裡面跟外面的人是怎麼想的,又會怎麼做,她就管不著了。

望著對方離開教室,大天狗低下了頭,看著自己的掌心。

「……說了又何妨,不喜歡的還是不會喜歡,當作朋友的,也終究只是朋友。」

教室的門再度開了,大天狗並未抬起頭,只當作是雪女又回來了。

「……大天狗。」

只是這次,在教室迴盪的並不是雪女那清麗的嗓音,而是另一道更讓他熟悉的聲音。

「……博雅?」大天狗有些發愣,博雅已經躲他好幾天了,怎麼會突然來找他?而他又是怎麼知道這間教室的呢?

思考了下,大天狗恍然大悟,難怪雪女要做那些奇怪的動作,原來從剛剛開始,博雅就一直躲在門外麼?

「你……」

「沒什麼。」搶先一步打斷對方,大天狗迅速整理著桌上自己的東西,接著站起身,「你什麼都沒聽到,就算有,那也只是我的胡言亂語罷了。」

起身擦過博雅,大天狗走的極為倉促。

「等等。」拉住對方,源博雅急了,明明告白那時還游刃有餘的,怎麼現在就想躲著他呢?

「雪女剛剛說的都是真的嗎?你後悔了?」

「……對,我後悔了,我不該同你告白,更不該告訴你我的心意。」大天狗輕聲說道,避著對方的視線。

既然都說了,那麼就不再有挽回的餘地了。

「……你不也是這麼想的嗎,若是我什麼都沒說,事情就不會演變成這樣,我們還能做彼此最好的朋友、還能讓我繼續打著朋友的名義,享受你在身邊的感覺。」

大天狗的聲音有些顫抖,像這樣話多的大天狗,是博雅從不曾見到的。

「……我不想造成你的困擾,博雅。」

「如果我的喜歡,對你是種負擔的話,那麼請你忘記那天我所說的話。」

「我會試著讓自己,不要繼續喜歡你。」

望著大天狗,博雅沉默著。

「……我沒有說那是困擾。」

「但你躲著我。」

「那只是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你……看著我,大天狗。」

猶豫地抬起頭,大天狗看向那雙紅色的眸子,接著很快又移開了視線。

臉頰被捧住,唇上傳來的柔軟觸感讓大天狗腦子瞬間當機,只能看著對方眼裡映著自己的模樣。

博雅的親吻有些遲疑,除此之外還帶著點不確定,他試探性的探進對方口裡,吮吻著唇舌。

當他放開大天狗時,對方仍舊一副呆愣的模樣,似乎還未反應過來。

「你知道嗎,大天狗,當我躲在門外、聽見雪女說了喜歡你時,我的胸口很痛。」指著心口,博雅低聲說道,「明明知道你會拒絕對方,但我仍舊害怕你會答應雪女,這樣就來不及了。」

「一直到雪女對你說出喜歡,我才真正意識到,原來我也喜歡你。」

「拉著你一起打球,是想看你在陽光下活動的側臉;任你偷吃便當,是想看你吃掉我親手做的東西、想看你瞇起眼睛說好吃的模樣。」

「那不是友情,不是做為朋友的想法,是真正的喜歡著你。」

看著對方通紅的臉頰,博雅突然笑了,「我喜歡你,大天狗。」

「……我知道。」

「不是朋友的那種喜歡,是想親你的喜歡。」

「……我知道,你剛剛做了。」

「你害羞了嗎?」

「閉嘴。」瞪著對方,大天狗努力想讓臉頰不那麼發燙,只是就博雅的視野來看,由下往上瞪著他的大天狗其實挺可愛的。

「我喜歡你,大天狗。」

「我知道,別說了。」

「你明明之前就毫不害臊,現在是在害羞什麼?」

「那不一樣。」

「哪裡不一樣?」

「你是雪女嗎?問那麼多幹什麼?」

「我是博雅,你喜歡的源博雅。」

「……嘖。」

「我喜歡你,大天狗,你呢?」輕輕摟住對方,博雅嗅著大天狗身上的味道,滿足至極。

「……我也、喜歡你。」將臉埋進對方胸前,大天狗實在不曉得為何事情會演變成這樣。

不過應該也算是、可喜可賀?


END

评论(10)
热度(49)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