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眸03

详细就不多说啦~

OOC有、现paro有(牛郎博雅X清纯狗子)、渣文笔有、女装有

---------------------------

博雅一开始是不相信一见钟情这种事情的,可遇上大天狗后,一切似乎变得没那么简单。

少女那双蓝色的眼睛时常在他脑海中浮现,无法抹去,然而自那天大天狗独自前来后,她便再也没来过了,只有第一次随行的女孩子们依旧前来光临。

「我说,前阵子跟你们一起过来的那个女孩子呢?」

避开博雅,晴明将自己认识的客人拉到旁边,小声询问着。

「上次?」对方愣了愣,接着露出了然的表情,「你是说大天狗吗?」

「对。」

「他呀……」对方笑的暧昧,这让晴明有些困惑,「他应该是不会再过来了,除非他特别喜欢这里。」

「什么意思?」

望着晴明的眸稍稍眯起,女孩不再多言,只是嘻笑着躲开晴明,踏进包厢。

留下晴明独自站在原地,不断思索。

博雅今天难得的休了假,悠闲自在的不用赶着去店里,也不用去陪笑,虽然他不讨厌店里的气氛,也喜欢和客人聊天,但笑久了脸颊总是会僵硬。

揉揉脸,源博雅不知不觉地踏上前些日子送大天狗回去的那条路,乐器店依旧开着,只不过这次橱柜前展示了几只笛子。

虽然自己拥有的笛很多,但博雅还是忍不住凑了过去,入店观赏。

乐器店里的客人不多,仅有寥寥几组徘徊着挑选乐器,时不时交头接耳,源博雅凑到了笛柜前欣赏,看着雕工精细的笛在灯光映照下发出隐晦的光,像是在等待有缘人一样。

「真美……」他不禁叹息,声音与站在旁边的客人重叠。

「嗯?」

「咦?」

转头望去,自己身侧站了一名青年,对方的面容看着有点熟悉,可博雅想不起来。

「你……」

在接触到博雅的脸时,少年愣了愣,接着有些仓卒的低喊了句抱歉,然后就离开了店里,留下博雅一脸茫然。

「……什么啊,刚刚那个人……」

长得跟大天狗好像,尤其是那双眼睛。

思索了下,博雅跟着离开了乐器店,朝着方才那名青年的方向追了过去。

气喘吁吁的跑到了河滨公园,大天狗实在是不怎么擅长运动,只能双手扶膝不断喘着气。

他没想到会在那里遇见博雅。

他是个男的,无庸置疑是个男性,然而会去牛郎店的理由也很简单,纯粹就是跟朋友们打赌赌输了,最后被逼迫穿上女装光临。

或许是因为天生丽质的关系,画上淡妆戴好假发后的大天狗活脱脱就是个美人胚子,连那一室牛郎都没能认出他是男儿身,甚至还有个主动说要送他回家。

为了避免尴尬,大天狗选择不再造访那间店,甚至会避开那间牛郎店周围的道路,深怕遇上博雅。

然而今日,他受到了笛的吸引而踏进乐器店,却怎么也没想到博雅也会因为同样的原因而遇上他,虽然对方明显一脸没认出他是谁,但大天狗明白自己那异样的反应肯定引起了对方的注意,没准等等人就追过来了。

「喂!」熟悉的叫唤声自身后响起,大天狗错愕回过头,只见那抹红色人影正以高速朝自己奔来,颇有气势。

下意识地驱动双腿,大天狗没命似的跑了起来,想逃离博雅的追捕。

「什么……别跑啊!」

见对方再度逃跑,博雅又加快了速度,要知道他可是有竞跑的习惯,这么点距离只要稍稍加速便能轻易追上。

或许是因为紧张的关系,大天狗只觉得身体不像是自己的,一不留神左脚拐了右脚,就这么向前扑去,跌在石造小径上。

而甫加速的博雅却在见到对方跌倒时来不及刹车,跟着绊了上去,抱着人滚了好几圈,最后摔在草地上。


-


「……好痛……」

博雅摸着头,全身痛到像是要散架一样,大天狗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膝盖上满满一大片挫伤混着瘀青,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更加吓人。

「你干嘛要跑啊……」

「没事有人追着你你不跑么……」

「那是因为你先露出奇怪的反应啊……」

撑起上半身,大天狗慢慢从博雅身上爬了起来,脚上被擦破的一大块皮正隐隐作痛,渗出血珠。

而迟了半刻才从草地上撑起身体的博雅,一定神便是先看见对方受伤的脚。

「你伤的好重!」博雅吓了一跳,不过只是跌倒,怎么被石头擦掉那么大一块皮呢!

「小伤而已。」大天狗有些尴尬地道,他想起身,然而被擦破的皮肤一接触到空气便泛着疼痛,让他好半晌都站不起来。

「什么小伤而已,皮都被擦掉了还说是小伤。」想起对方会摔得这么惨烈,有一半是因为自己的关系,博雅便感觉有点愧疚,「我带你去包扎吧,就现在这样来看你也动不了,不是吗?」

「我可以……」

「好了好了。」一把将人打横抱起,博雅有些惊愕于对方的重量,虽说眼前的少年确实看起来瘦弱瘦弱的,但没想到会这么轻。

「你有在吃饭么?怎么这么轻啊?」

「这跟你无关吧?快放我下来!」

像只炸毛的鸟,大天狗不断挣扎着,然而博雅只是更严实地抱着对方,红色的眸瞪了过去。

「你再乱动,我就把你丢下去喔。」

「那就把我扔下去啊。」

「……啧,真是个不讨喜的小孩。」

幸好店就在附近,抱着人,博雅踏进了店里,率先迎上晴明困惑又讶异的视线。

「博雅,你怎么……他是?」

面对那紧蹙着眉,不断想隐藏起自己面容的青年,晴明眯起了眸,先让博雅将人带到员工休息室去。

小心翼翼的将对方放在沙发上,源博雅翻出放在柜子里的医药箱,接着在大天狗面前蹲下身体,示意人将脚放上他的膝盖。

有些不甘愿地将受伤的脚跨上,消毒水淋上伤口引起的剧痛让大天狗倒抽了一口气,咬牙忍住。

没察觉到对方的心思,源博雅兀自拎起棉棒,将残留在伤口的沙石剔除,再小心擦干消毒水。

放在自己膝上的脚微微颤着,源博雅抬眼瞄了瞄,只见大天狗紧紧咬着下唇,神色僵硬,那双让他感觉熟悉的眸子泛起雾气,眼眶微微发红。

「……」

放轻手上包扎的力道,博雅朝着伤口轻轻吹气,同时小心缠上绷带。

略显尴尬的氛围在两人间流转,博雅收拾着满地的药物罐,大天狗则坐直了身体,表情有点别扭。

「……我说你啊,那时候干嘛要跑?」

「……你追上来我才跑的。」

「明明是因为你露出一脸看到鬼的表情,我才会追上去的。」

当然,也是因为你那近似于她的面容,我才会追上去。

这句话,博雅并没有说出口。

没发现对方的异样,大天狗轻哼了几声,别过脸。

而晴明适时地开门进入。

「喝点东西吧。」

他将杯子放在桌上,狐一般的眸回扫视着两人。

那名少年看着十分眼熟,似乎与先前来的客人有些重叠,可一般男性并不会光临牛郎店哪?

微微瞪大眼,晴明突然理解了那群女客人说的话语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悄悄勾起唇,露出了然于色的表情。

「……博雅,你能先出去一下吗?这边让我处理就好了。」


TBC...

评论(16)
热度(4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