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713段子

故事背景是我家主寮與分寮

主寮:幼稚博雅(錦衣華服) X 傲嬌狗子(清風雅樂)
分寮:幼年博雅(原版) X 溫婉(?)狗子(未覺)

有強烈私設,建議可以先看過我寮現況20點

主要描寫場景都在主寮,為了避免混亂解釋一下他們彼此的叫法

主分寮博雅→主寮大天狗:大天狗
                 →分寮大天狗:阿大

主分寮大天狗→主寮博雅:博雅
                    →分寮博雅:阿源

主分寮的大天狗互稱彼此都會用「你」
主分寮的博雅互稱彼此都會用「你這傢伙」或是「那傢伙」

-----------------------------------

「吾說要去就是要去!」

「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當晴明帶隊返回寮中的時候,看見的便是這一副奇怪的景象。

站在屋頂上的大天狗正與立在庭院的博雅對峙,雙方都是一臉怒氣沖沖的模樣,似是在爭吵著些什麼。

「我說……他們在吵些什麼?」扯扯坐在廊邊看戲吃椿餅的神樂,晴明小聲地問道。

「噢,因為大天狗在先前出戰中受了傷,所以博雅不准他跟等等的麒麟戰隊。」

「受傷?」挑起眉,晴明抬頭打量了大天狗,有些不解,「我怎麼看不出來?」

「我也看不出來,他們吵好一會了。」

神樂淡淡地道,捧起放在旁邊的茶輕輕啜了口。

而分立兩邊的一人一妖還在鬥著嘴。

「吾的傷早就好了!」

「騙人!那你脖子上那個紅色的傷痕是什麼?」

「那是……」

大天狗俊秀的面容在那一瞬間變得通紅,他咬著下唇,墨色的瞳瞪著博雅。

「還不想想是誰害的!」

朝著貴族武士扇出風襲,也不管博雅被風刃打個正著、吃痛地摀著臉,大天狗逕自展開白色的翅膀,噗騰噗騰的飛走了。

「……什麼啊……」

而博雅就這麼摸摸被拍疼的臉,有些錯愕地望著大妖離去的方向。

「……我突然為大天狗感到難過。」晴明悠悠地道,跟著吃起了放在盤子裡的椿餅。

「我也是。」

屋簷下,博雅滿臉不爽的靠著廊柱,安靜讓神樂替自己臉上被風刃切出的小小傷口擦藥。

大天狗下手完全不手軟,當風刃朝他拍來的時候,他真的有種自己會被切成兩半的錯覺。

仔細想想也是,畢竟大天狗並不算是自願前來,而是阿媽死湊活湊硬是湊齊了五十根碎狗毛才召喚出來的。

當然,他也在旁邊叨叨敘敘了很久便是了。

博雅輕輕嘆了口氣,好不容易召喚出戰友,沒想到兩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他也想像分寮的博雅和大天狗那樣恩恩愛愛啊,怎麼那麼難呢?

「我說博雅,你就退個幾步讓大天狗跟著去屠殺……咳,挑戰麒麟嘛,大天狗實力也夠了,麒麟對他造不成什麼太大傷害的。」

「而且還有其他式神,你不用擔心。」神樂補充道,小心地貼上膏布。

「我不是怕他會受什麼傷……大天狗實力強這點當然無庸置疑,可是……」

源博雅顯得有些欲言又止,他煩燥地抓抓頭,紅色的眸望著自己的腳。

「可是什麼?」

「……那傢伙身上可是裝魅妖耶,還是效果命中最高的那種,要是他魅惑了對面的麒麟,最後被────」

來不及說完的話被晴明用手一把堵住,晴明尷尬的咳了幾聲,瞥了旁邊困惑的神樂一眼。

察覺到晴明心思的博雅噤了聲,最後他再度嘆了口氣,神色糾結。

「我覺得你太擔心大天狗了,博雅。」合起摺扇,晴明緩緩地道,「大天狗的性子你也不是不曉得,稍微退個幾步他就會乖乖聽話了。」

「……我知道啊,可是……」

「你該相信他,博雅,他是大天狗。」

「……」

看著晴明的眼神,糾結好半晌的博雅終究是點點頭,癟起嘴來,「……我知道了。」

「大天狗他應該在分寮那兒,你過去接他回來吧。」晴明慢悠悠地說,接過方才命小紙人送來的椿餅,「順便替我將這個交給分寮的晴明。」

「喔。」

分寮那裡起了點小小的騷動。

畢竟主寮的大天狗一向不會主動過來拜訪,尤其又是用一臉殺氣騰騰的表情,原本就不多的式神們紛紛走避,縮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著這大妖落下。

「……大天狗?」

正在庭院練箭的分寮博雅有些意外地道,他時常與主寮的大天狗一同出戰,對於那只大妖也十分熟識。

「……」

雖說是一氣之下跑來的,可大天狗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沉默地望著小博雅,眼神有些飄移。

明白對方在思考什麼的博雅揚起淺笑,接著朝大妖走了過去,拉起對方的手。

「進來吧,阿大也在喔。」

分寮的大天狗一向喜歡坐在櫻花樹前飲茶吹笛,那落在自己寮中的熟悉妖氣讓他不用被告知也能知道來者是誰。

「來了嗎?」他輕聲說道,眉眼間透出溫和,「坐下吧。」

「嗯……」

分寮的大天狗來的比他早,也比他更快熟知這個世界,對大天狗來說,雖然對方的面容與自己相同,行為處事上卻十分成熟幹練,與時常同博雅吵架的自己不同。

「阿源,先去洗手再回來吃東西。」

「好────」

看著蹦蹦跳跳跑去洗手的小博雅,大天狗才想起自己似乎沒看過博雅小時候的樣子。

不如說,因為自己來的晚,所以什麼事情都沒見過,就連寮初期的貧困也不曾體會過。

「你跟博雅吵架了嗎?」分寮大天狗靜靜地道,讓小紙人送上了茶與和菓子。

「……算是吧。」

「你也不是不了解博雅的性子,不是嗎?」似笑非笑地望著對方,大天狗拈起菓子,咬了一口。

「……吾只是想盡快成長,擁有能站在他身側戰鬥的資格。」

「操之過急是不好的,你明白麼?」

垂下身後的翅,大天狗抬眼看向面前一臉怡然自得的大妖,心情有點複雜。

對方總是那麼游刃有餘,思想成熟啊……若當初是這個大天狗被博雅所召喚的話,情況肯定會好很多吧。

至少他懂得該如何去應對博雅,而不是像自己這樣與對方吵架。

有些冰涼的手揉上大天狗頭頂,眼前的大妖笑了笑,像是在安撫他似的輕撫。

「我回來了────你們在做什麼?」

好不容易洗去手上髒汙的小博雅問道,大天狗搖了搖頭,將手收了回來,「這個很好吃喔,阿源。」

「謝謝阿大!」

「……」

望著面前的一人一妖,大天狗突然想起了自己寮中的博雅。

方才他就那麼賞他一記風襲,不曉得有沒有怎樣呢……

「……吾果然還是……」

「晴明在不在啊!」

熟悉的叫喚自庭院門口傳來,大天狗愣了下,小博雅則咂了咂嘴。

「那傢伙追過來了嗎?虧我還想說可以多留大天狗一會呢。」

小博雅一邊嘟噥著一邊起身,朝著門口的方向跑過去,面對博雅的趕來,大天狗又有種想逃跑的衝動了。

「把話說清楚吧。」白色的翼端被輕輕捏住,大天狗停下了準備離開的動作,再度坐回廊下。

「喔,阿大……你果然在這裡啊,大天狗。」從轉角處探出頭,博雅彎起笑容,紅色的華服袖擺隨風揚起。

「你們慢慢聊。」

將空間留給主寮的兩位,大天狗輕巧地拉走想看戲的小博雅,落下飛落的黑色羽毛。

「……」

「……」

兩人間顯得有些尷尬,大天狗避著博雅的視線,將注意力放在外邊的櫻花樹上,分寮的規模不比主寮大,阿媽幾乎將所有心力都用於主寮,畢竟分寮是用於輔助。

「大天狗。」輕聲呼喚對方,眼前的大妖微微一顫,似乎不打算看他。

「……抱歉,我不該那樣說的。」

「我只是很擔心你而已……雖然阿媽已經將你升到五星,但你的實戰經驗太少,判斷錯誤的話會受很重的傷的。」

「……你就那麼不相信吾麼?」

「我不是不相信你!」有些激動的亟欲起身,博雅咬了咬牙,又坐了回去。

「我只是害怕看到你受傷而已。」

就像首次帶你出戰那天。

「……」

大天狗沉默著,他的第一場戰鬥並不是非常清楚,當他回神過來時麒麟早已咬上自己,儘管及時發動鋼鐵之羽,尚未精熟的應對仍讓他的翅膀受了極大的傷害,甚至險些失去飛行能力。

那時若不是有分寮的大天狗,或許自己早已成為無用的棄子了。

「……吾只想盡快成為你的助力,想讓你能驕傲的帶吾出戰,對外炫耀自己有著一只強大的大天狗。」大妖輕聲說道,別開了臉,「吾為大天狗,吾有屬於自己的自尊……」

「可若是你希望,那麼從今以後吾也會保護好自己,不再讓你擔心。」

望著眼前說話有些彆扭的大妖,源博雅眨了眨眼睛,唇角扯起淺淺的笑。

「……啊啊,好。」

他向前擁住大妖,摩娑著對方細軟的黑髮,滿足至極。

「……我說阿大,為什麼我們要躲在這裡?」

跟大天狗一同躲起來的小博雅問道,神色有些不悅。

「噓,別說話,我們再去找桃花要點菓子吃吧?」

「好。」

將小博雅自地上抱起,大天狗意味深長的瞥了後方一眼,唇角噙著若有似無的笑。

END

评论(2)
热度(34)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