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1030段子

其實我原本是要寫另一篇的

然後不知不覺就變成現在這個結局(抹臉)

原先以為自己會寫到很多,特意去找了神社的設施以及日本傳統婚禮的模樣,結果只寫了所查到的資料裡不到一半XDD

平安時代的婚禮模式找不著,只好當成是神前婚了

然後博雅的妻子我也找不著到底是出自哪個家族(望天)  不過有找到博雅小孩的名字就是了,雖然本篇用不到(爆

OOC有、成親對象私設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博雅要娶親了。

據說對象是藤原家的小女兒,溫文儒雅、賢淑端莊,雖是在眾人寵愛呵護下成長,卻絲毫沒有半點驕縱之氣,是個能夠配得上博雅的女性。

在這白日下,一只大妖怪悄聲無息地落到鳥居上,低頭看著下方排成兩列、由巫女引領緩緩踏上石段的人群。

吹過的風稍稍拂動了大妖那頭鉑金色的髮,以及生於背後的寬大黑翼。

大天狗目不轉睛地看著人群前方、跟在巫女背後的那道身影,他抿了抿唇,接著在鳥居上坐了下來。

「還是選擇過來看看了?」

清麗的嗓音自大天狗身側響起,空氣中慢慢凝結出雪花,然而在飄落到一半時卻又立刻消融。

「……雪女。」

大天狗低聲啟口,呼喚著那名坐到自己旁邊的少女,雪女只微微偏了頭,循著大天狗的視線看了過去。

「真難得那傢伙有好好穿衣服呢。」她出聲諷刺著,大天狗卻有些心不在焉。

「……你若是希望,大可一扇吹飛他們,再把你喜愛的那個人帶走。」雖然說出的話語像是玩笑,可雪女臉上的表情倒是認真。

「……吾不能那麼做。」

「又何妨呢,人類的生命那麼短暫,你不趁現在把握,死了就沒機會了。」

「……」

大天狗並沒有回應少女的話,他只歛下眸子,靜靜地看著下方人們走過參道,最後進了神社裡頭。

對大天狗來說,神社並沒有什麼強大的阻礙。

儘管外邊仍有一層結界護著,於大天狗而言仍舊造不成任何威脅,只不過是進出時有點阻力罷了。

在神社後方的院裡落了腳,大天狗以極快的速度蔽去自己的氣息,接著開始尋找博雅的身影。

晴明說,博雅要娶親了。

在外頭放縱自己那麼久的博雅也終究到了該成家的年紀,於是他的母親替他談了件婚事,而博雅並沒有拒絕的權利。

邁開腳步,大天狗搜尋著博雅的氣息,距離儀式開始還有一小段時間,此刻的博雅應該是在後方某個房間內獨自休息,他得趁這個機會找到對方。

繞過彎,那道人影就站在廊前,一向不好好穿著的衣服換成了端莊的黑色和服,胸前則繡著源氏家徽,額前的一抹紅髮襯出那對炯炯有神的眸子,馬尾則高高束在腦後,是那莊重裡的唯一桀敖不馴。

望著面前似乎在沉思的源博雅,大天狗沒來由地想起了他們初識時的模樣。

那時候的博雅正值年少輕狂,稜角分明的性格讓他容易得罪人,也時常到處去挑戰強者,他確實有強大的實力,然而欠缺冷靜與圓滑。那樣一個少年如今脫去稚氣,變成足以撐起家族的男人,在大天狗看來是五味雜陳。

「誰在那裡?」

皺起眉,源博雅不偏不倚地看往了大天狗的方向,即便已歛去氣息,對博雅來說還是極容易識破……畢竟,大天狗並沒有多認真去隱藏自己。

自草叢中現了形,大天狗慢慢走了出來,看著那對寫滿訝異的紅色眼睛。

「大天狗?」

源博雅倒是意外,他並沒有告訴大天狗關於自己要娶親的事情,周圍的人們只有晴明知道這事……估計是晴明告訴他的吧。

看著博雅,大天狗一時之間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他只慢慢走到廊下,抬頭看著源博雅。

「……早知道就給你帶罈酒來,要娶親了也不告訴吾。」

他開口,用著連自己都陌生的輕鬆口吻道,而源博雅的臉上閃過了一抹複雜的神色。

「大天狗,我……」

「難得穿好了衣服呢,成親後別再像以前那樣不修邊幅了。」

「我哪有不修邊幅?」

「成天袒胸露背的還不叫不修邊幅麼?」

下意識地反駁著對方,源博雅悄悄地鬆了口氣,接著彎起笑容。

他原本以為大天狗會生氣,畢竟他什麼都沒說,然而現在看來大天狗似乎並不怎麼在意這件事,這讓博雅稍微不那麼緊張了。

「……吾看過對方了,是個挺好的女孩子。」大天狗輕聲說道,接著隨意在廊上坐了下來,「以你們人類來說,似乎也是個挺好看的女性?」

「以你們妖怪來看呢?」

跟著在大妖身側坐下,源博雅望著神社外的樹木,出聲問著。

「……普普通通吧。」

想起了那坐於青燈杖上的女性、生於妖刀中的附喪神,大天狗認真地道。

「那是因為你看過太多妖怪中的美女吧?」

「那麼你覺得呢?」看著坐在身邊的貴族青年,大天狗迎向那雙紅色眼睛,臉上仍舊是一派淡然。

「我覺得嗎……」

輕風徐吹,將大妖那頭淡金色的髮吹亂,大天狗微微仰著頭,群青色的眸子毫不遮掩地直視著博雅,等待對方說話。

源博雅嚥下了口唾沫,將自己的視線移向了外頭,「我覺得,還可以。」

但是能夠理解,為什麼妖怪裡的美人居多。

這句話,博雅並沒有說出口,像是不滿意對方的回答般,大天狗輕哼了哼,將臉別開。

「成家以後,別再到處亂跑了,斬殺惡鬼這種事,就算只有吾還是可以做得到。」

「但是……」

「你有你該回去的地方,博雅。」打斷貴族青年未完的話語,大天狗閉上了眼睛,「還有人在等你。」

「……我……」

「博雅大人?」

呼喚的嗓音自轉角處傳來,大天狗迅速的隱去了自己的行跡,看著負責接待的人踏來,似是儀式準備開始了。

「……我馬上來。」

源博雅如此說道,然而轉過頭,大天狗早已消失不見,連一丁點氣息都探尋不著。

「……大天狗……」

眼前的人類躊躇半晌,最後還是邁開了腳步,跟著離開了廊邊。完美蔽去氣息的大天狗仍舊站在原地,藍色的眸子暗了下來。

「你明明有機會能說服他的。」

雪女再度於大天狗身側現形,她飄浮在半空中,不解地看向大妖。

「你卻一而再的放棄這些機會。」

「只要你開口,我相信源博雅會答應。」

「……」

面對雪女的話語,大天狗沉默著,他並不是不明白,相反地他也清楚博雅的想法,然而正因如此,才更需要鬆開手。

「他始終不屬於我們的世界。」大天狗低聲說道,「博雅該回去的地方,不是吾的身邊。」

「吾不能那麼自私。」

而雪女輕輕地笑了。

「自私。」她重複著,冰藍色的眼睛泛起嘲諷,「人類也好,妖怪也好,誰不是自私的呢。」

「你比我所想的還要傻,大天狗。」

面對雪女,大天狗扯起了唇角。

「吾也這麼覺得。」


END

评论(32)
热度(36)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