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三世櫻 1-6

!!跟遊戲主線沒半點關係!!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靜謐的森林裡,風聲紛紛。

 

小妖怪們躲在林木的陰影,竊竊私語著誰又消失在這座大山上,化成灰的屍首沾上了蜘蛛絲。

 

鄰近大天狗所待的山附近,連綿的群山稜線開始出現沾黏的蜘蛛絲線,銀白色的絲網掛上枝頭,網住了山林的小妖。誰被小蜘蛛奪去心智成了傀儡,誰又成了災難下的養分。

 

一道風襲切斷了懸在樹枝上的繭,被蛛絲紮實裹住的繭落到了地上,隨後被鴉天狗的薙刀微微挑開,露出裡邊早已成了一具乾屍的妖怪屍體。

 

土蜘蛛所派出去的小蜘蛛四處掠奪,將來不及逃跑的小妖怪們絆住,妖力成了壯大土蜘蛛的泉源,也讓他的攻擊性變的更強,侵蝕性也非同以往。

 

大天狗沉著臉抬起頭,眼前一片山林滿佈蛛網,到處都是懸掛在空中、好似戰利品的妖怪屍體,實在難以想像這處也曾經蓊鬱繁盛。

 

望著身側的大妖,鴉天狗沉默的將視線移到面前的慘況,雖說土蜘蛛行進的速度緩慢,可蛛網都已經擴散到這裡了,再過不久便會侵入大天狗所在的大山上。

 

「……找到土蜘蛛隱藏起來的地方了麼?」

 

「……還沒,這一次祂躲的更嚴實,不像前一次那般輕易的就被京城陰陽師發現。」

 

大天狗輕哼了聲,想必是從上回慘痛的經驗中學到了教訓,所以這一次才慢悠悠地從山林先開始下手,而不主動攻擊人類村莊。

 

不過京都裡的陰陽師們也不是省油的燈,更不用說還有源氏在,現下大概也已經討論出對策了,只是……

 

「……為什麼,源氏還不出手呢?」

 

做為保衛京都、保衛天皇的強大陰陽世家,面對如此來勢洶洶的五災之一,不可能沒有發現啊。

 

如果不是沒發現,那麼便是……

 

「……有什麼企圖麼?」大天狗微微瞇起了眼睛,想起了以前曾見過幾次面的、那位源氏家主。

 

再拖下去也不是辦法,必須要趁著土蜘蛛還沒侵蝕到大山以前,迅速退治掉他。大天狗默默地想,回頭瞥了鴉天狗一眼後便振起翅,後者也心領似的跟著展開了翅膀,飛上天空的身影成了兩只小黑點。

 

不只是大天狗,其他幾只強大的妖怪也都發現了土蜘蛛的存在。迅捷的山兔身影穿梭在山之間,相互傳告著五災的動向,小妖怪們彼此戒慎注意,走避小蜘蛛的寄生,而不只是妖怪一方有這般舉動,人類方似乎也終於察覺到了土蜘蛛,京城開始騷動了起來。

 

時節越發靠近冬季,白晝便越加短暫。望著慢慢沉入群山之下的太陽,最後一抹夕色被夜幕披上,迎面吹來的風染上了冬季特有的寒涼,初升月光將大妖的影子拉得又斜又長,鮮明得刻在走廊上。

 

大天狗就這樣站在緣廊,面無表情的眺望遠山,土蜘蛛似是又前進了不少,不遠處的山頭已然佈上蛛網,再過些時日便會來到他所在的地方,將大妖所保護的這座大山給摧毀。

 

鴉天狗靜靜站在大天狗身後不遠處,土蜘蛛雖然是五災中破壞力沒那麼大的災害,但小蜘蛛十分容易滲透進妖怪和人類之間,這是最難纏的部分。細微的翅膀拍動聲從一片深似入黑的夜空中飛落,接著一只烏鴉落到了鴉天狗面前,在對方伸出的手背上停了下來,啞啞叫著。

 

「……是嗎,我知道了,那麼再拜託你繼續盯著。」鴉天狗邊說邊將烏鴉拋回高空,披著濃墨的黑鴉身影轉瞬間便消失在夜色,落下幾根黑羽。

 

「大天狗大人,派出去偵查的烏鴉已經找到土蜘蛛的藏匿處了。」

 

「……在哪裡?」

 

「就在距離這兒不遠的群山深處,有一片寬闊的林子佈滿特別多的蜘蛛絲,根據烏鴉的追查,小蜘蛛都會把捉到的獵物往那邊送,想必那處便是土蜘蛛的藏身地點。」

 

「……是麼。」大天狗平靜地道,接著他稍稍轉過身,望向佇立在自己背後的鴉天狗,「告訴其他鴉天狗,當東方天空亮起時,便準備出發。」

 

「是。」

 

再繼續等下去的話,他的大山也會跟其他已淪陷的山巍一樣,成為土蜘蛛肆虐過的遺憾。做為信使的烏鴉們紛紛飛出,在夜色中模模糊糊的移動著,將大天狗的決定傳遞給其他強大的妖怪們。

 

月轉星移,圓亮的輪月漸漸落下了山的另一邊,而東方的天空也不若深夜那般染滿濃重的墨藍,微微亮起的天空中仍舊能見到幾點閃爍繁星。大天狗站在庭院中央,負責侍奉他的鴉天狗們則站在他背後,磨到發亮的薙刀反射著冷冷的光。

 

「走了。」

 

初入冬的凌晨仍舊屬於夜晚的範疇,越過大山的山頭後便是一片連綿的群山,儘管光線微弱,可滿佈在山上的白色絲線宣示著五災的存在,被纏滿蛛絲的枝頭上盡是懸掛的蜘蛛繭,隨著越發深入、淪為土蜘蛛犧牲品的繭便越來越多。

 

一片蜘蛛絲線編成的大網覆在林子入口,織法縝密的蜘蛛網擋掉了去路,從上空來看,那處壓根就像一個巨大的蜘蛛繭,從縫隙間還不停冒出小蜘蛛,忙碌地四處奔波、將繭造的更嚴密一些。

 

大天狗拍騰著翅膀飛在空中,如果莽撞的直接攻擊,肯定會成為土蜘蛛的餌食。雖然他們人數較多,可土蜘蛛畢竟是五災之一,沒那麼容易就被打敗,果然還是得想想其他辦法嗎……

 

「大人,您看那裡!」順著鴉天狗的叫喊向下看去,一抹隱隱的刀光閃現在林子裡,大天狗瞇起了眼睛,望著那位躲藏在林木之間、手持巨刀的少女。

 

而在林子的各個方向也都稍微出現了點騷動,大多都是前來協助的妖怪在驅趕小蜘蛛,大天狗倒是認出了從山林間飄來的狂妄笑聲,以及微微迸發的黑焰。

 

「要怎麼做呢,大天狗大人?」望著飛在自己前方的大妖,鴉天狗出聲問道。

 

而大天狗只是微微勾起了嘴角,群青色的眸中映著逐漸泛白的東方天空。

 

「砸開它。」


tbc

评论
热度(12)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