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627段子

對不起今天的段子遲到啦!!

因為是用手機打的,所以分段可能會跑

等能碰到電腦再看看有哪裡需要修改這樣

至於tag也一併等到明天回去再標~

OOC有,學院paro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戀人未滿三十題—只對我微笑可好?

練靶場上,那抹紅色身影格外顯眼,即便太陽炎熱,豹般的視線仍舊緊凝靶心,最後一箭射出。

箭端穩穩射進靶心中的小紅點,源博雅吐出口長長的氣,揚起笑容。

「大天狗你看,我突破自己的紀錄了!」朝著場外的人大喊,源博雅興高采烈地靠近對方,臉上掛著小孩子似的燦爛笑容。

「嗯,我看見了。」儘管只是平淡的話語,但博雅清楚,對方也在為自己而高興。

大天狗只是面癱了點、固執了點,絕對不到難相處,對於學校裡的傳言,博雅有多想替好友辯駁,只是對方似乎不甚在意,他也不好多說什麼。

「對了,博雅。」大天狗的聲音將他的思緒拉回,源博雅眨眨眼睛,看向對方。

淡粉色的信封出現在大天狗手上,藍色的眸讀不出任何情緒,就只是望著他。

「你……」

難道眼前這大蠢貨終於知道了嗎!

關於自己喜歡上他的事實。

「方才有個學妹要我拿給你的。」打斷博雅的話,大天狗偏著頭,不太理解為何對方一臉失望。

「我不是說這種東西你幫我處理掉就好了嗎?」在對方身側坐下,博雅順手拎過水瓶,仰頭灌了幾口水。

「那畢竟還是你的東西,我不能亂碰。」將信封塞進博雅的書包裡,大天狗挑起眉,「還有你喝的是我的水。」

「噗!」

一不小心嗆了水,博雅一邊咳嗽一邊舉起水瓶,瞪著上頭畫的黑色翅膀。

「你沒事放我包旁幹嘛?」

「我渴了要喝水不行麼?」

聳聳肩,大天狗ㄧ臉莫名其妙,就算上方有大樹蔽蔭,空氣仍然悶熱,每次的呼吸都像是在燒灼胸腔,讓人不適。

露出吃癟的表情,博雅再度拿起了水瓶,這次他百般確認自己沒拿錯後才鬆了口氣,扭開蓋子。

「是說我們等等去吃點東西好不?車站旁新開了間不錯的店喔?」

「可我累了……」

「是賣蛋糕的。」

「……再陪你去吃點東西也無妨,那我們走吧。」

看著瞬間改口的青年,源博雅勾起得逞的笑容,搭上對方的肩膀。

「等我換完衣服就走。」

大天狗特喜歡甜食,對於甜點也小有研究,讓人很難相信全學年第一的學霸會有如此興趣。

望著從進店後便有些心不在焉的大天狗,源博雅露出了極富興饒的表情,戳著眼前的黑森林蛋糕。

「好吃嗎?」

「嗯,味道不錯。」瞇起眸子,對於眼前的甜點,大天狗極為滿意。

濕潤的海綿蛋糕散發淡淡蜂蜜香氣,覆在表層的鮮奶油甜而不膩,堆疊在上頭的水果切片倒是大方,採用了當季鮮果,又甜又好吃。

「喜歡就好。」

笑了幾聲,果然偶爾偷聽一下自己班上女同學們的話題是對的,不僅能讓大天狗滿意,也能讓自己看見對方更多表情。

甜點店裡雖然客人眾多,但意外地極為安靜,從書包裡抽出課本,大天狗戴上了眼鏡,示意博雅也該唸書了。

轉著指間的筆,博雅時不時偷看對方,大天狗的睫毛很長,跟頭髮一樣都是淡金色的,讀書時的神情特別專注,跟自己練箭時一樣。

必須要追趕上他才行。

博雅想著,大天狗天資聰穎,想必會考上很好的學校,為了能繼續陪在他旁邊,自己也得加油才可以。

對不熟識大天狗的人來說,大天狗是個讓人不敢靠近的存在。

除了總是面無表情以外,那雙藍色的眸凌厲至極,像是能直直看穿一個人那般毫不遮掩。

源博雅是少數幾個能被他直視著而不移開視線的人,當然也可能是因為他們倆認識極久,博雅早已習慣也說不定。

相比之下,博雅就顯得外向許多,總是在臉上綻放笑容,積極而不肯服輸的性格讓他取得弓道部社長的位子,而他確實也在弓術上特有天份。

天生具有領導能力的外向源博雅,與性格低調冰冷的沉默大天狗,對於外人來說,這兩個人天差地別,而到底為什麼會成為朋友,就連博雅都不是很清楚。

「博雅,就算你一直盯著我,功課也不會作完的。」

大天狗沉靜的嗓音拉回博雅的思緒,後者眨了眨眼,慌忙低下了頭。

「我只是在看你背後那個女孩子而已!」

「我背後?」轉過頭,自己身後確實坐了一桌女生,「我還以為你拒絕掉那麼多學妹的告白,是因為對女的沒興趣。」

「說什麼蠢話,我也是有喜歡的人好嗎!」

話一說出口,博雅就後悔了。

大天狗瞇起了藍色的眸,淺淺的笑意攀上唇角,「喔?咱們源少爺有喜歡的人了?」

「那、那是……」

博雅手忙腳亂的解釋,而大天狗仍舊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看著對方裝逼。

「你喜歡的是誰呢?」想了想,大天狗與博雅身處不同的班級,彼此認識的女孩子也不多……博雅可能認識地更多一些就是了。

「就說了沒有喜歡的人了……」小聲嘀咕著,源博雅露出有些尷尬的表情。

「你不擅長說謊,博雅。」似笑非笑地望著對方,大天狗環起手,瞇起了眼。

「……我確實有喜歡的人。」像是被逼到受不了一般,博雅輕聲說道。

「他很厲害,功課很好……雖然過分安靜,但是笑起來時微微瞇起的眼角很漂亮。」

「聽起來是個不錯的女孩子。」大天狗說道,晃了晃手中的紅茶杯。

「我猜你不會告訴我她的名字,對吧?」

「我……」

「不想說也沒關係的,博雅。」打斷源博雅的話,大天狗輕啜有些涼掉的紅茶,「我不喜歡勉強你。」

「……」

該如何告訴你,我喜歡的人是你呢?

看著兀自埋首進課業的大天狗,源博雅悄悄地嘆了口氣。

大天狗並不常笑,就算是身為好友的博雅,也僅看過對方淺淺的笑意,暢開懷的笑容倒是未曾見過。

因此,當他看見大天狗難得的扯起嘴角時,內心的訝異有多大。

「好久不見了,雪女。」

在他們一如既往結束練習的回家路上,大天狗遇到了許久未見的舊友。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你啊,大天狗。」

那名少女看著冰冷,渾身散發的氣息與大天狗有些相仿,都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樣。

或許是因為碰上朋友的關係,大天狗臉上的笑容極為顯眼,映著夕日像蒙上了層薄紗。

明明對自己都不曾露出如此笑容的。

難以言喻的感覺淹上心頭,源博雅靜靜站在大天狗背後,神色複雜。

「博雅,這是雪女,我的舊友。」轉頭看向人,大天狗那藍色的眼睛盈滿笑意。

「你好,我是雪女。」直到湊近了博雅才發現,對方和大天狗一樣擁有一雙冰藍色的眸,說話語氣和方式都與最初的大天狗相同。

這讓博雅有些不是滋味。

「妳好。」淡淡地打著招呼,博雅臉上明確露出了不悅,然而大天狗並未察覺。

反倒是雪女稍微挑起了眉,眼底閃過一抹瞭然。

簡單和大天狗敘了幾句舊後,準備離開的雪女朝他們身後走去,冰冷的眸在接觸到博雅時稍稍漾起戲謔,對博雅來說更多的是驕傲。

像是在告訴他自己是唯一能讓大天狗露出如此笑容的人。

「好久沒看到她了,看起來過得不錯呢。」

「……」

「太陽也快下山,該準備走了,博雅。」

沒理會身後的人,大天狗自顧自向前走了幾步,最後才疑惑地回過頭,「博雅?」

「……大天狗。」

低聲喚著人,源博雅靠向對方,紅色的眸銳利。

「怎麼了?」看著突然靠近自己的青年,大天狗有種自己是練靶場上靶心的感覺,那對紅眼太過凌厲,就像黑豹在看著獵物。

「……你喜歡她嗎?」

「……什麼?」

「雪女,那個你所謂的舊友。」逼近人,博雅瞇起了眼,將對方逼到牆邊,「你喜歡雪女嗎?」

「你在說什麼傻話,雪女跟我只是朋友……」

「可是你笑了。」

「啊?」

「我說你笑了。」煩躁地抓抓頭,博雅焦躁至極,「明明你在我面前都不會那樣笑的。」

愣了愣,大天狗終於理解對方在幹嘛了,他輕輕勾起唇角,臉上盡是戲謔。

「你在吃醋?對於我對雪女笑這件事?」

「什麼?不,我沒有……」

「你有。」抬頭看著對方,夕日讓大天狗眸子裡那抹藍染上暖意,「你在吃醋,而且吃很兇。」

「……」

「為什麼?只因為我對雪女笑了嗎?」

「……我不想讓其他人看見你的笑容。」

沉著聲道,博雅垂下了頭,神色複雜。

「明明你在其他人面前都不會那樣笑,甚至是我也沒看過,但是你卻……只有你的笑,我想永遠獨佔。」

「我想看你更多的表情,大天狗,更多只有在我面前展露的表情……」

「……」

空氣沉默著,博雅有些不安,大天狗自始至終都沒有說話,依然安靜。

是不是不該這樣跟對方說呢……

或許是嚇到對方了吧?

果然還是太唐突了。

種種想法浮現在博雅腦海裡,源博雅嘆了口氣,慢慢後退。

小小的力道拉住博雅的袖子,源博雅怔怔地低下頭,看著大天狗。

「……那這個,你有看過嗎?」

他這麼說著,白皙的臉頰與頸子泛上粉紅,就連耳根都紅透了。

源博雅像尊石雕般傻在原地,見對方沒什麼太大反應,大天狗咬咬牙,湊了上去。

因緊張而緊抿的唇輕啄,蜻蜓點水似的吻了下,大天狗向後退開,眼神閃爍。

「……這可是只有你才看過的,源博雅。」輕聲說道,大天狗微微抬眼望著博雅,卻不知如此動作就博雅看來,有多麼魅惑。

「……啊啊,是嗎?」揚起笑容,博雅捧住了大天狗的臉,輕輕覆上。

吸吮著對方的唇,舌頭一遍一遍描繪著唇形,最後撬開齒貝,毫不客氣探入。

未曾受過如此對待的大天狗不斷試著推開博雅,可博雅的親吻十足強勢,像是要掠奪所有空氣一樣,吻得更加深入。

腦袋當機似的無法思考,大天狗的掙扎變得微弱,最後只能抓著博雅,穩住自己發軟的雙腳。

鬆開人,源博雅滿足地舔舔唇,看著不斷喘氣的大天狗。

「就連現在你的這副模樣,也是只有我看過的嗎?」湊近耳畔,博雅輕聲說道,吐出的氣呼在大天狗耳上,引起輕顫。

「……博雅。」瞪著他,大天狗咬住下唇,別開了臉。

「我喜歡你,大天狗。」向前擁住人,博雅低聲道,「我很喜歡你,所以,請你讓我看看你更多的表情吧。」

「……」

伸出手環住對方,大天狗將臉埋進博雅胸口,點了點頭。

「所以你真的沒有喜歡雪女?」

「……我喜歡她的話還會親你嗎?」

「那你們剛剛再聊什麼?」

「聊上次你帶我去的那間甜點店,雪女說她也想去看看。」

「……喔……」

「你就為了這麼一點小事在吃醋?」

「就說我沒有了……」

「那剛剛那副癟屈的表情是怎麼回事?」

「那是……」

纖細的人影躲在轉角處,冰冷的面容泛起淡淡笑容。

「……真如大天狗所說,是個蠢貨。」

那傢伙的敵意有多明顯,自己可是瞬間就知道了呢。

為了好朋友美滿的未來,她總得做點什麼事才行呀。

輕聲笑了起來,雪女踩著夕陽下自己的影子,腳步有些輕盈。

至於身後那對笨蛋情侶,就由他們去吧。

END

评论(9)
热度(44)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