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眸01

我、我回来了((

终于全部写完了(倒地

 @(○゚ε゚○)  谢谢你的梗噢噢噢噢噢让我足足写了一个礼拜(笑)

中途为了不要看起来太赶所以做了点修改,虽然觉得有修没修好像都差不多(默

那么一样的,字数炸了所以分成好几篇这样

另外有人说繁体字比较不好阅读,所以现在开始记得的话就会改成简体这样

记得的话......若是我没有写到痴呆基本上都会记得(X

OOC有、现paro有(牛郎博雅X清纯狗子)、渣文笔有、女装有

-------------------------------------------

其实博雅一开始对于牛郎店是十分排斥的。

这间牛郎店是源氏企业底下的资产之一,身为源家少爷的博雅有朝一日还是得继承家业,于是便被自己的父亲扔来这地方,说是好好磨练。

虽然说磨练磨练,然而实际上源当家真正的想法,恐怕连博雅都不怎么清楚,而抗议过多次的他始终得不到真正的答案,只好认命地待在店里,捞个副店长的职位。

「我说博雅,你实在不用那么介意吧?」晴明——牛郎店的店长——这么说道,看着店里客人络绎不绝。

「我可是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岂能成为需要搏人欢笑的小白脸。」趴在吧台上,博雅无视着其他员工与客人,小声咕哝着。

「可别小看牛郎的工作啊,博雅。」

晴明似笑非笑道,指派服务生替需要的桌子送去饮料。

「再说我们又不接特别交易,你就当作是陪人排解忧愁嘛。」

「这我也知道,可是……」

心里的坎就是跨不过去嘛。

一直以来总是接受正当教育的博雅,突然就要面对如此陪笑的工作,自然是抗拒万分。

可晴明说的也没错,他们店里从不接不正当交易,员工与客人间还是保有彼此的界线,与其说是牛郎店,倒不如称之为公关部比较合适。

再度叹了口气,店门的铃铛响起,几名女性有说有笑地走了进来,为首的正是那常来作客的熟客。

「晴明!」

走在最前头的女孩举起手,晴明笑了笑,率先迎了上去。

「今天带的人还真多呢?」看了看后头的人,晴明如此道。

「那当然,我上次不是告诉你会带朋友过来么?」女孩笑了起来,满脸骄傲。

虽说眼前的女孩子们仍旧是大学生,但对她们来说,出入这间店可说是家常便饭,毕竟这里有着严格的规定,就某方面来说什至比其他同业店家还要来的安全。

招待人前往包厢,博雅仍旧保持趴在桌上的姿势,无聊地看着少女走进。

引起他兴趣的是最后一名女性,对方板着一张脸,似乎对于来到此地非常不适应,脸上僵硬的表情与同行反差极大。

似是注意到了博雅的视线,少女望了过来,神色未变。

直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前,博雅都不曾移开目光。

虽然只有一瞬,但对方那蔚蓝色的眸子深深吸引他的注意力,清丽的面容更不用说,宛若春落绯樱。

博雅就保持着这种呆滞的表情,连晴明唤他都没听见。

「……晴明。」

「嗯?」

「刚刚进去那一桌客人有指名吗?」

「嗯?没有,不过我拜托夜叉过去——」

「我也要去。」

「……什么?」

晴明在那一瞬间瞪大眼睛,刚刚博雅说了什么?他要去?

那个最讨厌陪笑,每次被指名都会想尽办法逃走的博雅,竟然自告奋勇要去?

天要下红雨了不成?

没得到晴明的回应,博雅径自绕过对方,顺手取了两瓶饮料。

「我过去了,让夜叉也快点过来,我可应付不了那么多人。」挑起眉,博雅推开包厢的门,踏了进去。


-


身为大企业家的小孩,源博雅从小就学会了如何去看人的脸色,也早早就懂得如何交际。

只是于他而言,比起勾心斗角的强生意,他更喜欢向合作对象坦然以对,以真诚换取商业利益。

虽然晴明不只一次的告诉他这么做不妥,但博雅依旧我行我素。

然而源博雅却不曾想到,在这间店里,竟也会有用到交际表情的时候。

或许是因为没见过博雅的关系,女孩子们显得兴趣十足,不断追问他各种事情,像是为何来到这里工作、是不是新人等等的问题,让博雅有些招架不住。

所以他才说不喜欢在牛郎店工作嘛。

悄悄叹了口气,源博雅脸上依旧挂着笑,示意夜叉来替他分担点客人。

沙发的最角落里,那名少女沉默地坐着,不打算加入她们的话题,也没有靠过来的意愿。

就只是坐在那里,用那双蓝色的眸子看着众人。

仿若现在发生的事与她毫无关系。

即便正与其他客人聊着天,源博雅仍旧时不时朝对方看去,在意着少女的动静。

唤来妖狐一起分担有些过多的人量后,博雅顺势坐到蓝眸少女身侧,唇角弯着笑。

「不过去跟大家一起聊聊吗?」他笑笑地问道,替对方倒了杯果汁。

店里偶尔会有这样的客人,被其他朋友们一起拉过来,因为不适应与牛郎之间的谈笑,最后只能尴尬地坐在角落。

当然也有一部份客人会伪装成如此模样,借以让公关们靠近向自己搭话,博雅并不清楚对方的意图为何,只能挂上商业用笑容,红色的眸如豹子似探询。

少女摇了摇头,直到靠近后博雅才发现,对方其实长得十分中性,并不完全似女孩子那般。

「不打算说话吗?」稍稍露出有些委屈的眼神,面前的少女倒是准确上钩,神色有那么点慌张。

「我是博雅,妳呢,有什么别称吗?」

不放弃地继续询问着,少女依然没搭话,只是用蓝色的眼睛看着他,清澈的眸子完整映出博雅的面容,就像汪洋般能将人吸入向下沉沦。

「她啊,有个微妙至极的名字喔。」坐在博雅另一边的少女凑了过来,脸上带了点戏谑。

「她叫大天狗。」

「大、大天狗?」

博雅愣住了,虽说来到此处的客人们时常会要求公关以昵名来称呼她们,可他怎么想也没想到,眼前的少女竟有个如此……嗯……奇妙的名字。

像是理解博雅在想什么似的,大天狗蹙起了眉,神色带上不悦。

「唉呀……我不是在取笑妳啦。」露出安抚的笑容,博雅伸手想揉上对方的头,却被避了开来。

是个挺有个性的客人呢。

博雅这么想着,不着痕迹地收回手。

拨拨披在肩上的长发,少女看起来有点不适应,但更多的是想尽快离开此处的表情。

电话铃声在一片喧闹的人声中显得特别薄弱,然而对方以极快的速度接了起来,脸上僵硬的神色稍稍舒缓。

将这一切看在眼底的博雅,不免在意起拨打电话的人是谁,为何能让大天狗这么快松下神经。

「唉呀,大天狗该走了吗?」同行的女性似是注意到了这里,探出头问道。

大天狗点了点头,握紧手机就踩出包厢,连一点留恋的模样都没有。

「我去送她。」

指示夜叉与妖狐继续陪侍客人后,源博雅追了出去,正巧看见大天狗离开店门。

「等等。」

慌忙上前拉住对方,虽然店里明确规定着牛郎与客人之间该遵守的距离,但博雅并不在乎。

总有种,若是没能来得及抓住她,对方就会如同鸟儿那般离他而去。

迎上那双困惑的眼神,博雅深呼吸了几口气,接着抓抓头,「妳一个女孩子,自己回去实在太危险了,至少让我送妳到车站吧?」

少女涂着淡色口红的唇张合了几下,最后抿了起来,轻轻颔首。


TBC...


评论(29)
热度(47)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