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114段子

我覺得我好像很久沒有更新了(默

草稿欄多到快淹出來了卻連個坑都還沒填好

這算是新年首發?

總之還是老樣子

OOC有、現paro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溫熱的水自花灑噴落,透明的水珠滑過白皙的肌膚,沖去抹在上頭的泡沫。

氤氳熱氣湧起,淋浴間一片迷茫白霧,僅模糊可見有個人影在其中動作。染上霧狀水氣的玻璃門被推開,穿著浴衣的男性隨手抽過掛在架上的毛巾,踏出了浴室。

擦拭著淡金色的髮絲,青年在床側坐了下來,早晨暖黃色的光自窗簾縫隙間透入,在地毯上映出一條長長的光。


貌似,很久沒這麼早起了?


大天狗默默地想著,他將頭髮吹乾,然後穿上了襯衫與毛衣,儘管外頭太陽難得的透出雲層,這天氣於他而言仍是有些涼。

手指在觸上大衣前有了猶豫,記不清楚是什麼時候了,但那人曾經說過他穿駝色的衣服會顯得更有精神些。


既然是去與對方見面,那麼還是穿他會喜歡的衣服比較好吧?


打定好主意後,大天狗扯下了駝色大衣,隨手披上圍巾後便拉開門,踏出自己的小公寓。

早晨的街道十分忙碌,雙層巴士與汽車駛過人行道邊,泛著嘈雜的聲響。在早餐店的露天位子上坐下後,大天狗替自己點了份簡單的早餐,他本來就對食物不怎麼挑剔,一向都是能填飽肚子就好。

不過那個人並不是這般。

或許是因為出身皇室的關係,即便他看起來十足豪放不拘小節,對食物倒是有點小研究,甚至常帶來新奇古怪的人類零食,眉眼間總夾著笑意。

大天狗不自覺地笑了起來,然而當他意識到自己微笑時,立刻又恢復成原先的面無表情。

戳著盤中的烤豆子和炒蛋,大天狗望著路過的人們,思緒有些飄遠。

將小費壓在盤子下後,大天狗攏了攏身上有點凌亂的衣服,融入了大街上的行人匆匆。

彎過街角,迎面吹來的風有些涼意,大天狗下意識地拉緊大衣,在人群中穿梭。

小巧的花店猛的映入他的視線,盛開的花朵在陽光下閃爍著生機,大天狗停下了腳步,群青色的眼睛望著花。

「需要什麼嗎?」

似是察覺到他的駐足,有著可愛雀斑的女店員自店內走出,唇角含著淡淡的笑。

大天狗遲疑了片刻,最後他走進了花店,將嘈雜隔絕於花店的木門外。

幾分鐘後,大天狗抱著一束紅薔薇踏出店鋪,被悉心包裝的薔薇花在太陽下映著溫暖的紅,耀眼的就像那個人的眼睛。

搭上巴士,雖然是上班日的早晨,巴士上倒意外的安靜,有些人們背倚著窗戶小睡,有些則翻閱著手中的報紙書籍。

抱著花,大天狗看著外頭的景色一幕接著一幕的過,玻璃窗映著他群青色的眼睛,襯出那副帶著東方氣息的臉孔。

他算不出自己到底多久未與對方見面了,如果是從第一天開始算的話,大概也經過千百年了吧?

即便那是許久前的記憶,對方燦笑時的面容依然十分清楚,或許當他們第一次相遇的那刻起,自己就已經愛上對方了也說不定。

行道樹上的葉子隨風紛飛,在映入眼的那刻似乎變成了櫻色,化為一片櫻雨零落。在花瓣間,大天狗又能看見當年的他與自己坐在櫻花樹下對酒當歌,悠悠的笛音繚繞整座山頭,伴著淡淡的酒醺和難掩的悸動。

他的頭髮被風吹起,高高束在腦後的馬尾不知何時被解開,披散在肩頭,赤色的眼睛像漩渦,引誘著大天狗一步一步深陷,淪陷進無法掙扎的、名為愛情的泥沼。

明知這場愛戀的結局為何,卻依然深深陷落,無法自拔。

巴士迎接了新的一批乘客上車,有個老太太坐上了大天狗身邊的位子,察覺到他的視線時投來一個輕淺的笑容。

「早安,今天早晨的太陽很舒服,對吧?」

「是的呢。」

大天狗簡短的以微笑回應道,望向那雙因年老而顯得有些褪色的綠色眼睛。

他突然想起愛宕山的山頭,櫻花花期過後的那座山會染上深淺不一的綠,宣示著自己的生機和蓬勃,他總是會展開那雙又大又黑的翅膀,在山的上空翱翔。

移開視線,大天狗再度看往窗外,他來到異鄉已有不短的時間,這裡的一切都與他所熟悉的日本不同。

他就像把回憶放在愛宕山上,隻身逃離了那處蘊藏他所有愛情的地方,也逃離了那個人沉睡的故鄉。

瞥著坐在自己身旁的老太太,若是當年的他未與自己相愛,或許也能找到一名女子並與之共度餘生。

至少,他不會年紀輕輕的就死去。

老人家似是察覺到了巴士已抵達她該下車的站牌,她有些搖晃的起身,銀白色的髮在腦後梳成漂亮的髻。

「……祝妳有個愉快的一天。」

當大天狗反應過來時,他已經從花束中抽出一朵紅薔薇,並且開口說話。

對方似乎被他嚇到了,愣了好半晌後才展開笑容,佈滿皺紋的眼角瞇了起來。

「謝謝你。」

當巴士駛離時,大天狗看見那名老太太朝他揮了揮手,身影逐漸消失在他的視線中。

車上乘客越來越少,大天狗托著頰,望著外邊的街道慢慢遠去,最後被矗立在道路兩側的楓樹取代。

最後一站的站牌孤伶伶的立在路邊,大天狗緩步下了車,看著巴士轉了個彎後又開回市區,現在整條路上只剩下他一人,以及隨風搖動的楓葉陪著他。

皮鞋踩著落在地上的楓葉,大天狗抱著花束,風揚起了他淡金色的髮絲,捲起飄落的葉子飛向了另一側。

伸手接住楓葉,大天狗一邊把玩著樹葉,一邊朝著自己的目的地前進。

紛飛零落的楓葉讓他想起了愛宕的秋天,轉為枯色的葉子雖然未若楓紅這般美麗,但落上山中那條乾淨的溪流時總會泛起陣陣漣漪,一圈一圈的驚擾他的回憶。

大天狗還記得,每到秋天時他總是會替那人留下幾粒飽滿的柿子,作為回禮,對方會給他與山中小妖怪們帶來炒栗子。剝開外殼,軟硬適中的栗子嚐起來香又甜,他總是會忍不住多吃幾個,滿足的彎起淺笑。

彎進路旁的小岔路,大天狗繼續向前走,直到有著花紋的鐵欄杆出現在他面前時,他才有點緊張的攏攏大衣,確認自己身上的衣服都服貼整齊,沒有一絲紊亂。

踩進敞開的大門,大天狗稍稍抱緊了花束,接著不斷東張西望著,尋找對方的身影。

群青色的眼睛一亮,大天狗匆匆往自己發現的方向踏了過去,最後他停下腳步,眼底閃爍著溫柔。

「抱歉,我來遲了。」他開口說道,在墓碑前放下紅薔薇。

「今天天氣很好呢,楓葉也紅了,整條路上都是漂亮的楓紅。」

蹲下身,大天狗輕輕觸上有些磨損的墓碑,眸底盡是難掩的情緒。

「這麼久才來,想必你也等的很不耐煩吧。」

明知回應自己的只有安靜的石碑,大天狗依然自顧自地說道。

「我選了你喜歡的薔薇……很漂亮吧,這是剛盛開不久的花,我知道你會喜歡的。」

「……所以……」

平穩的嗓音有些顫抖,大天狗深呼吸了幾口氣,眼前因水氣而變得有點模糊。

「你能、再起來跟我說說話麼?」

























你們以為就這麼結束嗎

當然是啊(XXX
























我開玩笑的

這邊,才是真結局


啪嚓────

正撥放著電影的電視螢幕被關了起來,男人愣了愣,低頭看向縮在自己懷中的青年。

「怎麼了?」他疑惑地問道,對於對方的動作感到不解。

「沒什麼。」

青年如此回答,群青色的眼睛依舊盯著手中的書本。

「不喜歡看你出現在螢幕上的樣子?」

「誰會喜歡?」

大天狗沒好氣地答道,惹來身後的男人一陣笑。

「不過啊,你演的真的很好哪,大天狗。」

蹭著懷中的人,男人將下巴靠上對方頭頂,「真不愧是有實力角逐影帝的演員呢。」

輕哼了聲,大天狗將身上的毛毯拉好。「等你也跟我一樣活過了這麼久的歲月以後,你就會知道該怎麼演戲了,博雅。」

時代不斷更迭,接受科學新知的人類不再相信妖怪的傳說,就算是強大如大天狗等等大妖也不得不隱匿起自己的行蹤,躲到更深處的深山或是裝作人類,與之同流。

原本的大天狗選擇隱匿在深山,但是……

瞄了蹭著自己的男人一眼,大天狗再度將視線移向書籍。

若不是他找到了博雅的轉生,大概會繼續、不斷的思念下去吧。

「是說,我很好奇啊,大天狗,你在演這部戲的時候,是怎麼揣摩自己的情緒呢?」抱著對方,源博雅開口問道。

「你想知道?」大天狗挑起眉。

「嗯。」

「很簡單。」大天狗輕聲說道,他將書本闔上,爬起身正對著博雅。

「我想著你。」

「……啊?」

「那部戲,述說著一名男人赴了死去情人約會的故事。」

「於是我想著你,想著千百年前,失去你之後的、我的生活。」

不管是平安時代的你、戰國時代的你、江戶時代的你、明治時代的你,又或者是現在在我身後的你,我都想著、思念著、深愛著。

「我並不是在演戲,那是我的情感、是我對你的愛情,我只是把他表現出來,僅此而已。」

看著大天狗認真的眸子,源博雅愣了愣,接著揚起了笑。

「……我啊……」

他傾身,將面前的大妖擁進懷裡,「能夠得到你這般的愛,真是榮幸呢。」

「你什麼時候學會這樣說話了呢,博雅。」伸手環住對方,大天狗滿足地閉上了眼睛。

「大概是因為聽見你的告白的關係吧。」源博雅輕聲說道,將臉埋在大天狗頸窩間。

「我愛你,大天狗。」

「……嗯,我知道。」


我深愛著你,在漫漫歲月中的每一刻。


TRUE  END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