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3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

鬼屋的關閉時間是晚上八點,當時間逐漸接近閉館時,博雅和桃也忙碌了起來。

看著最後一批客人離開後,桃關掉了鬼屋裡的音效和燈光,並打開了主大燈。

原先昏暗的鬼屋瞬間明亮了起來,連帶著各個角落都顯現出來。

「終於結束啦────」

扮演河童的少年用力伸了個懶腰,長時間蹲著又追人讓他全身痠痛到不行,其他工作人員們也都鬆了口氣,三三兩兩的開始整理環境。

在鬼屋幽暗的環境下,就算掉了東西也不會太快發現,光是巡著走一圈便拾獲不少東西像是手錶、手鍊,也有些女孩子的小飾物。源博雅捧著盒子,一邊走一邊巡視哪兒還有客人遺落下的東西,有些客人嚇瘋了,外套就這麼扔在館裡,讓博雅哭笑不得。

「啊……」

轉過彎,源博雅就這麼碰上了羽矢,尚未脫去身上衣服的少年依然是那麼沉靜,唯獨那對眸子裡起了些許波瀾。

「辛苦了。」不等對方開口,源博雅便逕自發聲,青年只是沉默了會,接著點點頭。

微妙的尷尬蔓延在兩人之間,源博雅搔了搔頭,視線不經意掃過對方手上拿的東西。

「這也是失物嗎?」

「……嗯。」

將手中的銀鍊放進盒子裡,崇祐低著頭,淡金色的髮絲貼在臉側,看著像匹柔軟的上好綢緞,當博雅意識過來時,他早已伸手碰上對方的頭髮,引來少年不解的回望。

「呃,抱歉。」

尷尬地收回手,羽矢崇祐似乎不怎麼在意博雅的舉動,只是靜靜的望著人,而後繞過博雅走離。

「哎,你們看起來還挺融洽的嘛。」

不知何時湊到博雅身側的桃說道,粉紅色的眼睛盈滿玩味。

「那樣算融洽嗎?」

「算吧,羽矢一向不怎麼跟人交談,連我都花了好些日子才能同他說上幾句話呢。」

側著頭,山野桃露出了思索的表情,「不過他對不喜歡的人倒是表現的很明顯。」

「怎麼說?」

「上回有個客人專程來找他,叫做荒川的似乎是他的同學吧,一見面就沒給對方好臉色看。」

想起當時兩人的情況,山野桃倒有些稱奇。

雖說羽矢平常就是那副無表情的面癱臉,但看見荒川時露出的表情又更不一樣了。怎麼說呢,大概是一副看見垃圾的表情吧。

想像著羽矢露出嫌棄的表情,源博雅就有些想笑。他壓下難掩的笑意,捧著盒子回到了休息室,準備把今天的失物上傳網站,提供客人尋回。

回到休息室的羽矢尚未換回自己原先的衣服,就連道具翅膀也還戴在背上,隨著他的動作微微晃動。

「翅膀不先拿下來嗎?」源博雅開口問道,羽矢看向了他,又輕輕頷首。

幫著青年將翅膀脫下,源博雅倒有些訝異,畢竟這翅膀拿著不輕,也難怪鬼屋裡的工作人員大多輪班。

脫去翅膀後的羽矢穿著一襲月白色狩衣,儘管狩衣看著寬鬆,束起的腰帶卻暴露出他的體態纖細,實在難以想像如此纖瘦的身軀是怎麼背起那不算輕的大翅膀,更遑論在鬼屋中還得神出鬼沒的嚇客人。

不像紅音或其他人,羽矢並沒有化上妝,天生的白皙皮膚在鬼屋刻意的冷光下會顯得更為蒼白陰冷,再加上紅色的天狗面具又更能凸顯出可怕。不過只要到了一般室內光下,並不難看出羽矢天生的清秀,以及那對漂亮的群青色眼睛。

「怎麼了嗎?」

望著有些出神的博雅,羽矢崇祐偏著頭,淡淡的困惑浮上那張好看的臉龐。

「呃,不,沒什麼……」

用著有些古怪的眼神望了博雅一眼,羽矢拎過自己收在背包裡的衣服,接著推開了男更衣室的門。

「喔,工讀生,還沒下班啊?」

休息室的門緊接著被推開,收拾完場地的工作人員們三三兩兩走進,源博雅有些慌張地回頭看著其他人,趕緊將手中的翅膀掛回原本的道具區。

「哎,剛剛嚇個客人,不嚇還好,一嚇立刻揮一拳過來,幸好本大爺閃得快。」

拉了拉身上沾滿假血漿的衣服,大江沒好氣的說,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他負責的是喜愛女人的酒吞童子,只要見有女性客人靠近便會出手驚嚇對方,雖說一般都能嚇的客人們花容失色,不過被賞巴掌或是拳頭也不是第一次了。

「果然還是要跟園區反應一下,讓客人不要一被嚇就揮拳啊。」山野桃聳聳肩,在大江對面坐了下來。

「反應也沒用吧,會動手的客人就是會動手哪。」紅音用著略帶無奈的嗓音道,她抽了幾張卸妝棉,將唇角沾染的假血漿擦去。

「還是得再多多宣導呀,看看崇祐嚇個人就挨了好幾下,真是的,就算再怎麼害怕也不能出手嘛。」

「羽矢受傷了?」

當博雅意識過來時,話語比他所想的還要快一步發出,幾個人的視線都聚集到他身上,最後是小桃點了點頭。

「聽說他才剛走到客人身後就被賞了一掌,大概是為了逃走的客人們情急之下的反應吧,也不能怪誰。」

「話是這麼說沒錯……」

「雖然問過他需不需要擦個藥,不過被拒絕了。」

啊,不意外。

源博雅默默想著,此時男更衣室的門被推了開來,換回原本衣服的羽矢抱著狩衣踩了出來,面對眾人的視線時倒有些疑惑。

「喔,你換好啦,那本大爺要去換衣服了。」

「摯友,我跟你一起去!」

「不要,兩個男人一起換什麼衣服,怪噁心的。」

「真不愧是摯友,連拒絕都這麼氣勢十足!」

無視著大江跟伊吹的爭論,羽矢崇祐安靜地把衣服抱到桌上,慢慢整理月白色狩衣。

「羽矢,被打的地方還會痛嗎?」

「不會。」

青年只是搖搖頭,淡漠的視線掃過博雅後又移回衣服上,繼續將衣服整理好並掛回服裝區。

「真的不擦個藥嗎?我記得那拳不小力,放著不管可能會腫起來……」桃露出了擔憂的表情,然而羽矢擺了擺手,似是拒絕。

「我先走了。」

「哎,嗯……」

看著羽矢離開休息室,源博雅連忙揹起自己的包包,同時回頭看著桃,「那麼我也先走了,明天再過來。」

「嗯,路上小心,博雅。」

望著博雅的身影消失在門口,桃和紅音對看了一眼,而後揚起微妙的笑容。

「唉呀,真是有種吾家有子初長成的感覺呢。」紅音悠閒地道,將臉上的妝全部卸除。

「那兩人挺般配的呀,雖然博雅不說,但我總感覺他是為了羽矢來的呢。」

「說不定妳的猜想是對的呀,小桃。」

朝著桃眨眨眼睛,紅音自座位上站起身,擺著妖嬈的姿態踏進了女更衣室。


TBC......

评论
热度(23)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