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我在一片白色的沙灘上堆沙堡。

紺青色的天空、勿忘草色的大海、櫻花色渲染在天際與海平線之間,星光閃爍。

我在一片白色的沙灘上堆沙堡。

乳白色的沙、月白色的沙、霜白色的沙,夾著破裂的、被磨平的貝殼碎片。


我堆起了一個小小的沙堡。

小巧的沙堡、有些歪歪斜斜的沙堡。

有人走過來我的沙堡旁,他們低頭看著我的沙堡,最後放下了一枚紅色的貝殼。

他們很快地就走遠了,走到了另一個正在堆沙堡的人旁邊,也給了他一枚紅色的貝殼。

有些人的貝殼收集地很快,轉眼間,他的周圍就放了好多好多紅色的貝殼。貝殼淹沒了他的腳踝,堆成了小山,而他抬起頭,對著周圍的人微笑地說了聲謝謝。


我繼續堆著我的沙堡。

小巧的沙堡,似乎不那麼歪歪扭扭的沙堡。

有些人走了回來,在我的沙堡旁邊放下了紅色的貝殼,醒目的紅、血色的紅、在白色沙灘上顯得突兀的紅。

我抬起臉來說了一聲謝謝,然後堆著下一個沙堡。


我繼續堆著我的沙堡。

小巧的沙堡,多了點造型的沙堡。

旁邊有人吵了起來,他們圍著另一個正在堆沙堡的人,他們說他的沙堡不對,他們說他不應該在沙堡上面加上兩座灰色的尖塔。

但我覺得他的尖塔沙堡很漂亮,所以,我給了他紅色的貝殼。

我將貝殼放在他的腳邊,他只看了我一眼,然後堆起了新的沙堡。


我堆了很多很多的沙堡,在這座沙灘上、建築起屬於我的沙堡群。

有些人的沙堡比我的還要多、還要大,有些人的沙堡剛開始起步,我漫步在每個人的沙堡之間,將手中的紅色貝殼一一放下。

我回到了我的沙堡群裡,我從第一座沙堡開始看起,然後我看著一路蜿蜒過來的、放在我的沙堡上的紅色貝殼。

我覺得我該繼續堆沙堡,於是我捧起了一掌心的沙,卻看著沙從指間溜走。

我突然忘記該怎麼堆沙堡了。


我想我該堆起下一座沙堡,但是我忘了,我該怎麼堆沙堡呢?

我重新走回第一座沙堡前,我看著其他人的沙堡、看著那個腳邊淹滿了紅色貝殼的人的沙堡,然後我看著我的手心,再看看那一片景色從未變過的天空。

我好像忘記該怎麼做了。

我好像找不到要怎麼堆沙堡了。


如果我一直想不起來、如果我不再堆沙堡的話。

還會有人記得我嗎?

评论(2)
热度(1)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