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520段子

趕著520發一篇(

大概也是個尾巴爛掉的故事(???

雖然這麼說,但寫甜點就是讓人覺得心情愉快,跑去搜尋了各種甜點的照片,在大半夜嘴饞的不行www

真想吃甜甜的蛋糕呀~

OOC有、咖啡廳paro有、渣文筆有、大爛尾有

----------------------------------------

「你瞧,那個人又來了。」桃花一邊擦拭手中的咖啡杯,一邊同自己身側的青年說話,「真奇怪,他看起來就不像是會喜歡吃甜食的,怎麼會每天都來呢?」

「……誰知道。」大天狗平靜地回答,群青色的眸僅僅是瞥了對方一眼,而後很快地移開。

大天狗所打工的這間咖啡廳是不久前新開幕的,據說咖啡廳的店主前身是木工,所以店裡從裝潢到桌椅全都是店主親手打造的,還保留了木頭質感的桌椅摸起來並不扎手,相反還多了點手做的味道。

大片落地窗前的位子一向是客人們的最愛,其中有一大片牆上全擺滿了各種書籍,店主親手刻的小木雕也放在上面。

這樣一個典雅質樸的小店,自然吸引了不少客人,其中還是以女孩子為多數,不過大天狗恐怕不曉得,有一部份的女性客人是衝著他清秀的外表來的。

咖啡廳裡主要以販賣下午茶為主,也沒有時間限制,看客人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也因此有些人們一來就點了杯咖啡,攜上書就坐了一下午,看完後再滿足的離去。

被桃花指名的那個人,就是這個樣子,只不過他有些不同,更多時候他都是看著吧檯的方向、看著他們忙碌的工作。

「請問需要些什麼嗎?」拿著小冊子,大天狗站到了那名青年面前,他一向負責廳裡的外場點餐,而這也或許是咖啡廳客人不少的原因。

「……啊,喔,我要……」

愣了半晌後,青年才慌慌張張地翻看手中的菜單,接著抬起了頭,「我要一份紅茶起司蛋糕,還有一杯黑咖啡。」

「一份紅茶起司蛋糕,一杯黑咖啡,還有需要什麼嗎?」

「啊,沒有了。」

「好的,餐點會盡快替您送上,請稍待片刻。」

結束制式的點餐後,大天狗將菜單放回桌子旁的小籃子裡,而後便回到了吧檯後方。

他所接待的那名客人並不是第一天來訪,事實上他每個禮拜都會固定來好幾天,俊秀的面容跟挺拔的身材總讓人猜想他是不是男模特。大天狗知道他的名字,在某一次替對方點餐時,他偶然瞥見了對方的社群名字。

源博雅。

儘管有些好奇,但大天狗還是不允許自己去搜尋對方、窺探那名青年的日常生活,只是在看見青年又來到咖啡廳時,他會不經意地彎起淺笑,冷傲的面容也會軟化幾分。

雖然老是被說面癱呀、高傲呀什麼的,不過大天狗周圍那股不容他人靠近的冷傲感似乎也是吸引女性的原因之一。

「大天狗,三桌的草莓塔跟伯爵紅茶。」

「嗯。」

接過裝有蛋糕的木製托盤,大天狗利索的站到了三號桌前,將手中裝有草莓塔的小碟子和紅茶杯放下。

「啊,等等。」

那一桌的客人是幾個女孩子,其中一個喊住了大天狗,臉上的表情有些害羞,「那個,我們可以加點嗎?」

「可以的,請問要加點什麼?」

「加點……」女孩子似乎有些羞怯,她不停看著身邊的好友,最後才把視線移到大天狗臉上,「我想加點一份你的笑容!」

雖然不是第一次收到這樣的回答,不過大天狗還是默默在心裡嘆了口氣。

怎麼最近的客人都喜歡玩這招呢?

「不好意思,這樣會造成困擾的,請別再這麼做了。」

「啊,對、對不起……」

望著對方低下頭後,大天狗面無表情地回到了吧檯後方,這是這一個禮拜來他收到的第五次加點笑容,而今天才禮拜二。

「異性緣很好嘛,大天狗。」身邊的桃花用手肘戳了戳他,臉上掛著曖昧的笑容。

「是嗎?」

奇怪的是,就算他用再怎麼冷漠的表情跟口吻回應客人,客人們也還是會很興奮的一試再試,像是一開始就期待會得到他這般回答似的。

難不成最近的客人都有被虐傾向?

「七桌的起司蛋糕和黑咖啡喔。」

「嗯。」

大天狗收拾好不解的心情,七桌正好是博雅所坐的那一桌,今天對方沒有盯著吧檯瞧,手中倒是多了一本書,似乎看得很起勁。

「您的紅茶起司蛋糕跟黑咖啡。」

放上桌的瓷盤發出細微的碰撞聲,大天狗小心地將起司蛋糕放好,再把小叉子擺在瓷盤旁。

「噢,謝謝。」

對方朝他露出了一個有些緊張的笑容,紅色的眼睛映著外邊的太陽,顯得特別明亮。

大天狗猶豫了片刻後,他低聲咳了咳,望向對方,「……你的書拿反了。」

「啊?」青年顯然愣住了,他慌張地看了一下書封,而後乾笑著將書轉回正面,「呃,謝謝。」

「……不客氣。」

就算是大天狗也沒能忍住笑意,極淺的笑攀上他的唇角,他很快地就轉過身體走回吧檯,留下目睹他微笑的青年有些發愣。

「為什麼我覺得你對那個客人比對其他的還要溫柔?」桃花邊說邊將咖啡粉填進手把裡,然後扣上咖啡機的出水口。

「有嗎?」大天狗平靜地道,他抬起頭來,碰巧迎上博雅的視線,後者慌慌張張地將頭轉了回去,還被匆忙拿起來掩飾的黑咖啡燙了嘴。

「有啊,你看你又笑了。」看著身邊青年臉上的笑意,桃花按下了按鈕,沖出溫潤的咖啡。

咖啡的香氣很快地蔓延在整個空間裡,舒適的鋼琴音樂自音響中流瀉,摻著咖啡香飄散。


那名青年來的很勤,大天狗幾乎每天都能看到對方,每次他都會坐在落地窗邊的位子上,一對赤色的眸子總望向吧檯,卻又不讓人反感。

「今天要吃什麼呢?」

興許是見的次數多了,面對他時,大天狗也不像以往那般拘謹,口吻間反而有些放鬆。

「嗯……今日特點是什麼呀?」

「今天的話有巧克力布朗尼、抹茶千層蛋糕還有草莓生乳捲。」

「那就巧克力布朗尼吧。」

「好的,一樣黑咖啡嗎?」

「嗯。」

勾起嘴角,對於大天狗記得他喝什麼這件事,博雅似乎顯得很開心,難掩的笑都寫在臉上。

那名青年,似乎不怎麼喜歡太甜的蛋糕,只要今天的甜點都是偏甜一些的種類時,他就會露出有些困擾的表情,然後苦巴巴的邊吃蛋糕邊喝黑咖啡。

「他應該是不喜歡蛋糕的吧,怎麼每次都還要來呢?」大天狗自言自語著,身側的桃花瞄了他一眼。

「你怎麼知道他不是為了誰才特意過來的呢?」

「為了誰?」

「大概是喜歡的人常常出現在這裡吧。」桃花聳了聳肩,將手中的鬆餅翻了個面。

「喜歡的人啊……會是客人嗎?」環視著店裡的客人們,大天狗微微側著頭。

桃花則默默地翻了個白眼。

又過了幾天,大天狗邊擦著手中的杯子邊看向外頭,距離那名青年前來報到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兩個小時,他卻還是沒見到人。

會是在路上出了什麼事嗎?

大天狗默默想著,將擦乾的杯子放好。

門上的風鈴搖動,大天狗連忙抬起頭,然而踏進咖啡廳的並不是博雅,而是另外幾個客人。

「……不是啊……」

「怎麼,你在等他啊?」桃花似笑非笑的聲音在大天狗身側響起,他瞥了對方一眼,而後別開了視線。

「只是覺得奇怪罷了。」

「真的是只有覺得奇怪嗎?」桃花挑起眉,「真的?」

「真的。」

他只是覺得疑惑,明明每天都會來的,怎麼今天就沒出現了呢。少了那道視線後,大天狗總是覺得有些不習慣,抬起頭來也不見對方身影,更不用說見到青年有些傻呼呼的笑容。

「……啊。」

一個失神,正切著水果的刀尖就這麼劃破了大天狗的手指,滲出殷紅的血珠。

「你切到自己了?」站在旁邊準備餐點的桃花忙不迭湊過來查看傷勢,隨後便將大天狗推進後台,「去問問櫻花醫藥箱放在哪裡吧。」

「但是,前台……」

「唉呀,現在客人不多,我一個也可以的,快去吧。」

雖然大天狗有些遲疑,但他還是踏進了後台,迎上櫻花略帶困惑的視線。

「有醫藥箱嗎?」大天狗舉起手,血珠承受不住地心引力而逐漸滑落,順著他的手指慢慢滑到掌心。

「有的喔,請等我一下。」看見他手上的傷口,櫻花也放下了手邊正擠到一半的奶油花,示意大天狗到員工休息室去。

當大天狗包紮完傷口回到前台時,落地窗前的位子上早已坐好了他熟悉的那名青年。

「喔,還好嗎?」

「只不過是小傷而已。」大天狗聳聳肩,「他點了什麼?」

「一杯黑咖啡跟巧克力生乳捲。」

「讓我去送吧。」

「嗯,拜託你啦。」

飄著濃厚豆子香氣的黑咖啡被放上博雅面前,源博雅稍微愣了下,視線在接觸到大天狗時發亮。

「你的黑咖啡跟巧克力生乳捲。」

「喔,謝謝……你受傷了?」

順著對方的視線落到自己手上,大天狗只微微偏著頭,而後頷了頷首,「小傷而已……」

「小心點比較好啊。」源博雅邊說邊拉起他受傷的那只手,赤色的眸透出淡淡的憂慮。

這舉止倒是讓大天狗愣了好半晌,望著大天狗愣住的模樣,博雅連忙放開了他的手,臉上的表情有些尷尬,「呃,抱歉……」

「……不,沒關係。」

大天狗別開了臉,不等博雅再說些什麼就回到了吧檯後方,神情有些恍惚。他低頭看著自己的掌心,博雅的手比他想的還要再大一些,手掌摸起來有點粗糙,而且很暖,跟常年手腳冰冷的他不一樣。

「大天狗?」

「……嗯?」

大天狗愣了半秒後才看向身邊的桃花,後者先是看看他,接著又看了看坐在落地窗旁的博雅。

「……五號桌的兩杯奶茶跟瑪德蓮喔。」

「……嗯。」


源博雅還是幾乎每天都會前來拜訪,有時會比原先的時間再晚上一兩個小時,雖然有些好奇對方晚到的原因,不過大天狗終究還是沒多作詢問,只是繼續他每日的工作。

門扉上的風鈴輕響,大天狗抬起了頭,一眼便看見正踏進咖啡廳的博雅,只是這回,對方身邊跟著另一名女孩子。

「喔……他帶女孩子過來了耶。」不等大天狗說些什麼,桃花便湊到大天狗身側,一臉玩味,「該不會是女朋友吧?」

「……是的話,也跟我無關。」大天狗低聲說道,臉上的表情卻多了點不悅。

「真的?你不好奇嗎?」

「……我去點餐了。」

抽出放在上衣口袋的小冊子,大天狗走向了博雅的桌子前,群青色的眸子輪流望著兩人。

「請問需要些什麼呢?」

「嗯……看起來都很好吃呢……請問有推薦什麼嗎?」少女似乎是拿不穩決定,她抬臉看向大天狗,金魚髮夾上的流墜微微擺動。

「今天的特點是水果塔、藍莓起司蛋糕以及草莓鮮奶油蛋糕。」

「那我要一份水果塔,再一杯冰奶茶。」

「好的。」

飛快在冊子上寫下需要的餐點後,大天狗將視線移往博雅。

「嗯……我要藍莓起司蛋糕跟黑咖啡。」

「……好的,餐點會盡快替您送上,請稍待片刻。」

幾乎沒有停留的餘地,大天狗迅速紀錄完後便走回吧檯,速度快的像是巴不得逃離那裡一樣。

「你這次點的還真快啊。」看著大天狗撕下來的單子,桃花伸手取下咖啡杯,並將咖啡粉填進手把裡。

「有嗎?」

大天狗依舊面無表情,他微微抬起頭,然而坐在落地窗前的博雅卻沒看向他,只是自顧自地跟對面的女孩子說著話,臉上笑得很開心。

「別愣著啊,還有其他客人喔。」桃花戳了戳他,用眼神示意還有其他客人進入咖啡廳,大天狗只是點點頭,神色比以往還要更為冷漠了些。

「為您送上餐點。」

端著托盤,大天狗小心地將裝有蛋糕的盤子給放到桌上,群青色的眸子不經意同博雅對上視線,然而他很快地就移開了目光,回到吧檯後。

那一天,博雅並沒有逗留太久,以往他都會一路待到咖啡廳快打烊才離開。大天狗並不曉得自己怎麼了,他只是覺得心情有些悶,就像大石壓在心頭、令他喘不過氣。

「你看起來心情很不好呢,大天狗。」

打烊時,桃花總會拉著櫻花跟大天狗一起在店裡休息,順便把沒賣完的蛋糕吃一吃,大天狗瞥了滿臉悠閒的桃花一眼,默不作聲地繼續吃他的蛋糕。

「心情不好?為什麼?」一直待在後台的櫻花自是不解,然而大天狗沒打算解釋,桃花也沒有要說明的樣子,只是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

「我說啊,你真介意的話就去問問吧,他都來那麼多次了,你們不是偶爾也會聊聊天嗎?再怎麼樣也應該能算是朋友吧?」

「他要跟誰來喝咖啡,跟我無關。」

「哎唷,你雖然這樣說,但臉上的表情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啊。」

「……」

將最後一口蛋糕吃掉後,大天狗從椅子上起身,脫下腰間的圍裙。

他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為什麼心情不好,大天狗知道自己沒有立場去管對方要帶誰過來,就算那個女孩是他女朋友也一樣,這都與他沒有關係。

只是煩悶的氣堆積在他胸口,大天狗皺著眉將杯盤洗好擦乾,稍作招呼後就離開了咖啡廳。

儘管到了隔天,那股煩躁的心情依然沒有緩解,大天狗沉著一張臉,周邊的氛圍說有多冷漠就有多冷漠,就連桃花也都安安靜靜地煮她的咖啡,沒有多說些什麼。

門鈴的聲音劃破那股冷若冰霜的氣氛,大天狗稍稍抬起頭,迎面正對上博雅的目光,後者朝他揮了揮手,臉上的笑溫暖而燦爛。

「……我去點餐吧?」桃花湊了過去,大天狗再度將視線放回手中的煎盤,輕輕頷首。

對於前來點餐的是桃花而非大天狗這件事,博雅顯得有些訝異,不過他還是微微笑了笑,赤色的眸映著日光。

「七號桌,咖啡核桃蛋糕跟黑咖啡。」

夾好單子後,桃花看向了大天狗,後者只是別開了臉,似乎不是很想送餐。

「別尷尬了,等等就你去送吧,他方才還問我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怎麼不是你去點餐呢,大天狗。」

眼見桃花強勢的決定好了,大天狗輕輕嘆了口氣,他不曉得該怎麼面對博雅,也不曉得要怎麼解釋昨天那副冷漠的模樣。

乾脆就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臉自然的過去吧。

雖然這麼想著,但大天狗臉上的表情還是稍微出賣了他,在他要放下盤子時,源博雅按住了他的手,俊秀的面容上有些擔憂。

「你還好嗎?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

「……我沒事。」

大天狗想抽回手,然而博雅卻稍微加大了手上的力道,赤色的眸子緊緊盯著他。

「真的沒事?」

「……嗯。」

「……是嗎?」

縮回手,源博雅顯得有些尷尬,「……啊,那個。」

他喊住準備離開的大天狗,臉上的笑容有些靦腆,「我妹妹說你們的蛋糕很好吃,要我來告訴你們。」

「……妹妹?」大天狗愣了愣。

「是啊,昨天那位是我妹妹,她特地來找我,我才帶她來這裡的。」說著說著,博雅又笑了起來,神色間盡是對手足的寵溺。

「……是嗎。」大天狗垂下了頭,他突然覺得有些丟臉,自己的心情煩躁了那麼久,結果那名女孩根本不是什麼女朋友,而是博雅的妹妹。

想著想著,大天狗越來越想快點鑽回吧檯後面、把自己的臉埋進咖啡粉裡,然而就在他準備要離開前,博雅又叫住了他。

「對了,那個……」

「……嗯?」

博雅顯得有些侷促,他支吾了半晌,表情有些微妙,「我想加點東西。」

「……好的?」

真難得對方會想加點東西啊,大天狗邊想邊抽起冊子,群青色的眸望向對方。

「我想加點一份……」博雅咳了幾聲,臉上的笑有些害羞,「咳,一份你的笑容。」

「……」

大天狗愣了好半晌,他深呼吸了口氣,用盡力氣才沒讓表情太過失態。

「……我們沒有這份商品,不好意思。」

「哎、呃……」

「不過……」不等博雅說些什麼,大天狗舉起了手中的冊子,稍稍擋在自己的臉邊,「只有這個,請別告訴其他客人了。」

他如此說道,溫和的笑容綻於唇角,一向冷淡的面容如今盡是暖意溫柔,好似三月紛飛的櫻花。

當大天狗走回吧檯時,源博雅還愣在位子上好半刻都反應不過來,大天狗彎著掩不住的笑意,抬臉對上博雅投過來的視線。

「心情變好啦?」

看著身側青年的表情變得柔和,桃花湊了過來,桃粉色的眸子夾著玩味。

「我沒有心情不好。」似是察覺到自己的喜怒太過明顯,大天狗咳了幾聲,神色又變回原先的面無表情。

「哪裡沒有呢,整個氛圍都換了啊。」

「就說了沒有……」

「呃,不好意思。」

含笑的嗓音打斷了兩人,大天狗跟桃花同時轉過頭,看向不知何時走到吧檯前的博雅。

「……請問怎麼了嗎?」看著桃花極度識時務的躲到後台,大天狗有些尷尬地問道。

「噢,那個……」源博雅搔了搔臉,唇邊的笑靦腆又害羞,「我本來是想問,你什麼時候休假、能不能跟我出去喝杯咖啡……」

「不過我又想到,你每天都在這裡工作,應該不想再喝咖啡了吧。」

說著說著,博雅又笑了起來。

「……呵。」

愣了半秒後的大天狗終於忍不住笑了出來,他微微掩住嘴,群青色的眸子映著博雅的身影。

「……嗯……若是你不介意的話,明天能夠陪我去買新的書本嗎?要放在店裡用的。」

「啊?噢,當然可以呀,我完全不會介意……啊,我應該先自我介紹,我是源博雅……」

「我是大天狗。」

看著兩人分別站在吧檯內外、似乎很談得來的模樣,桃花跟櫻花躲在後台門口,互相望了一眼。

「唉呀唉呀,這還真是……」櫻花忍不住輕笑了起來。

「我就說嘛,天天到這報到肯定有原因的呀。」桃花仰起了下顎,滿臉驕傲地說。

「是,是,妳早就洞悉一切了,對吧?」櫻花笑著將身子探回去,面前的蛋糕上放著擠到一半的奶油玫瑰,「那麼就不打擾他們了,來幫我擠玫瑰花吧?」

「咦?可是我很不拿手耶。」

「不要緊的。」

奶油的甜甜味道自後台飄出,逐漸混入前台的咖啡香氣中,慢慢融化在兩人的微笑裡。


END

评论(6)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