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我家的狗子(??

我只是半夜有感所以想提一下我理想中的可愛狗子(被羽刃

好噠其實一開始入陰陽師坑時吃的是狗崽,沒什麼太大原因單純就是覺得那樣很可愛而已ww

忘了從哪時候開始轉去了博狗,加上在微博跟lof上打滾了幾個禮拜吞了幾篇刀幾篇糖的博狗文後就這麼淪陷再也爬不出來

官方給的狗子傳記還有主線劇情上只塑造出了一隻中二的大天狗,噢還有微妙的紅綠配色,雖然我覺得不難看w

開始產糧後,為了能更精確地抓住狗子的感覺,我吃了不少博狗文。最後才衍生出我認知裡的狗子,或者可以說是我認為大天狗應該有的樣子。

當然這些都只不過是自己所想,其他太太們畫的中二狗也很可愛,我也很喜歡(盲從

雖然嘴上總說著大義大義,但大天狗真正的大義到底是什麼呢?
陰陽反轉主要是將妖怪與人類的立場顛倒,先不管黑晴明到底想要幹什麼,狗子會同意的原因八成是為了妖怪。

當然自己想要力量也是個理由,但我認為能驅使他讓他願意跟著黑晴明的原因是為了其他妖怪們。

千百年的時間下來,人類與妖怪總是處於敵對的立場,甚至有迫害妖怪的情況出現。
看看那麼多三不五時的妖怪退治,住好好的沒幹啥也要被殺,這就是妖怪。

看過那麼多類似事情的大天狗自然覺得不平,但說實在的要他親手去幹掉人類他又做不到。

大天狗的產生有一說法是高僧懷怨死去後化成的,另一種則是懷恨的天皇,像是崇德。
生前還是個人類的大天狗,就算變成了妖怪、就算再怎麼痛恨人類,也不忍心對他們下手。
畢竟自己曾是他們的一員。

而化身成妖怪以後,又融不進妖怪的群體,因他曾是人類。
會偏袒妖怪那方,只不過是因為比起人,妖怪好懂多了。

所以大天狗一直都是個矛盾的存在。

對我來說,大天狗的大義不過就是個想要雙方都能和睦相處的世界而已。
看似簡單,實際想想卻發現這壓根不可能。
人類都會打自己人了,更何況是對付其他種族呢。

而黑晴明的邀約只是個契機,只要能讓人類理解妖怪的立場,說不定兩邊就能和平共處了。
恐怕大天狗是這麼想的。

話題再拉回來,我會吃博狗的原因,一來是舊友組,二來是兩邊種族不同(?

身為人類的博雅無法理解大天狗的想法,不懂為什麼這只大妖要選擇背叛人類。
而大天狗生前是個人,自然能理解人類的想法。

只是他從不曾背叛過博雅。

道不同,不相為謀,就只是這樣而已。

博狗糧絕大多數都是刀,一種結局走向是博雅終究會老死,而大天狗卻依然存在,一種結局是無法理解大天狗的博雅親手射殺舊友。
看看這一堆刀,塞人滿口玻璃渣外還得哭著感謝賜糧。

當然描寫不諳情事的狗子也是挺好玩的,至少能看見那只冷漠大妖出現其他不同的表情,被(嗶──)到哭也是很棒的(問題發言

對我來說,狗子就只是個溫柔的大妖怪而已。
他只是用著自己的方式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變得更良善。

守護這個有你我的世界,才是真正的大義。

於我而言,這才是大天狗的大義。


我好像說了很多沒什麼相關的事情耶(

畢竟這些都只是個人的想法,所以呃呃呃呃呃感覺好雷喔(抹臉

评论(2)
热度(10)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