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626段子

說實話,我不確定這到底算糖還算刀(

篇幅跟之前相比短了一些,終於不是長得要死的段子了(O)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BE三十題─永遠碰觸不到的戀人


你在我墳前哭泣,那麼自傲自負、對任何事都游刃有餘的你,伏在我的墳前啜泣。

石碑上刻著我的名字,土壤裡葬著我的肉體,而我的靈魂徘徊在這裡,日復一日守望著你。

那對鬼使兄弟不只一次前來,但我仍不願離去。

『在我看見他幸福以前,我是不會走的。』

即便明白這違背了陰陽倫理,可我不想就這麼離開。

我還沒能說出喜歡你這句話,還沒能將你嬌小的身子擁進懷裡,撫摸那對又大又寬的黑色翅膀。

然而成為靈體的我,就連替你擦去眼淚這麼簡單的動作,都無法做到。

你似乎開始嘗試讓自己好過一點,投身在擊殺惡鬼上,奮不顧身。

每晚你回到寮裡時,總會帶著一身傷,偏偏那麼倔強固執的你又不肯讓人治療,只願自己窩在房間裡,運起妖力治癒傷口。

你知道嗎,我每次都坐在你身側,不斷叨敘讓你去給螢草或桃花療傷,可你聽不見我的聲音,堅持的側臉莫名讓人看著心疼。

我從不敢跟著你一起出陣,深怕看見你在戰場上受了重傷,而我只能徘徊在你身邊,什麼事都做不了。

大天狗,多顧著自己一些好嗎?

為了我,繼續活下去好嗎?

我不願前往冥府這件事,被閻魔所知曉,趁著大天狗帶隊出門時,她難得的攜上判官來到了寮裡,親自來帶我回去。

『我絕不走。』我不斷抵抗,掙扎著想逃離,『他還需要我,所以我不能走!』

「源博雅,汝已經死了。」

閻魔的話語像雷似的落下,我緊緊握著拳,停下動作。

『……我知道。』我輕聲說道,看著自己半透明的掌心,『但我放不下他,放不下我最親愛的大蠢貨。』

『沒人看著他的話,他就會直直往前衝,從不管自己。』

『我不希望大天狗跟我一樣,走上死亡的路。』

「可成為靈魂的你,又能做些什麼呢?」判官靜靜地道,嗓音如既往那般冰冷,「無法碰觸到大天狗的你,還能做些什麼?」

我安靜了下來,無言以對。

我做不了什麼。

大天狗聽不見我的聲音,感覺不到我的觸摸,他甚至連我的存在都不曉得,只是每天到我的墓前,用著極輕的嗓音對我訴說所有發生的事情。

我想讓他看見自己。

我想碰到他。

就算是只有短短幾秒也好,也想抱著他跟他說喜歡你。

沉默以久的閻魔,答應了我的要求。

在特意準備的祭壇上,擺放著傀儡。

晴明跟鬼使兄弟、判官等人站在祭壇前,默唸著咒語。

而我慢慢走到傀儡身側,躺了下來。

「汝只有幾分鐘的時間,這個術式不能維持太久,否則汝會魂飛魄散的。」在儀式進行前,閻魔如此對我說道。

幾分鐘也好,只要能再次碰到他,一切就足夠了。

咒語結束的瞬間,地上的法陣發出刺眼白光,瞬間淹沒我與傀儡,我的思緒極為恍惚,半夢半醒,當自己意識過來時,早已擁有了軀體,一切都與生前無異。

而我的動作極快。

「大天狗!」

我邁開腳步,朝著埋葬自己的地方跑去,我知道,大天狗每天都會去那裡,用著帶有淺淺笑意的溫柔面龐,訴說著思念。

墨色的羽毛映入我眼中,我奔了過去,一把抱住了對方。

而大天狗似是未從驚嚇中回魂,藍色的眸瞪大,一臉不可思議。

「……博雅……?」

「對,是我,源博雅!」

「……」

大天狗並沒有說話,只是用著那雙漂亮的藍色眼睛望著我,然後眼眶溢出淚珠。

「對不起,我先走了。」緊緊攬著對方,我輕聲說道。

「我一直都在你旁邊,一直看著你。」

「就算你看不見我、聽不見我的聲音,我還是一直在你身側,不肯離去。」

「無法碰觸到你這件事,對我來說十分痛苦。」

微微鬆開人,我撫上大天狗的面容,替他拭去眼淚。

「現在,我終於可以替你擦眼淚了。」

我笑了,然後再度摟緊對方。

「我喜歡你,生前我來不及告訴你,可現在我終於能讓你聽見我的聲音了。」

大天狗的身體如同我所想的那般嬌小,黑色的翼微微顫動,隨著他的啜泣不斷起伏。

揉揉那對漂亮的黑色翅膀,我捧起大天狗的臉,親吻著他的唇。

「我喜歡你,大天狗。」

輕吻著那有些乾燥的唇瓣,我低聲說道。

「……吾也喜歡你,博雅。」

即便眼角掛著淚,但他彎起笑容,美麗的像是春天的櫻花。

時間到了。

「好好活下去,大天狗,受傷了記得去找螢草治療。」趕在法術消失前,我急急對他說。

「然後,你一定要幸福,這是我最後的願望,聽見了嗎,大天狗────」



「……嗯,吾聽見了。」

抱著不再有靈魂支撐的傀儡,大天狗輕聲說道,眼淚在傀儡上暈出深色的痕跡。

「吾聽見了,博雅……」

謝謝你,在最後一刻還掛念著吾。


『「我愛你。」』


END

评论
热度(29)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