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博狗】0804段子

我要先說,這篇是刀刀刀刀刀

最近腦子裡都是刀,刀的我很害怕XDDD

然後一樣的我還是怕你們會看不懂(抹臉

不過稍微思考一下應該就能分辨出來了,我猜(?

OOC有、渣文筆有、爛尾有

-----------------------------------

那個人的眼底,一直都沒有自己。


關於這點,大天狗心知肚明。

打從被召喚出來的第一天,他便清楚明白了。

儘管那雙紅色的眸子總是映著自己的身影,可大天狗就是知道,博雅看著的一直都不是他,而是透過注視他去看著另一個人。

另一個與自己擁有相同名字的人。

「啊,大天狗,你在這裡啊。」

獨自待在房間休息的大天狗睜開眼睛,看著那擅自闖入自己房間、笑得一臉燦爛的武士青年。

「我替你帶了些小點,一起吃吧?」

「……嗯。」

夏日的暑氣狂傲,即便縮於蔽有陰影的簷下,熱氣依舊不斷蔓延,熱得有些難耐。

小小的冰晶懸掛於屋簷,稍稍驅走了燥熱,幾個小妖怪橫躺在廳前,享受著冰晶上飄落的涼意。

雖然天氣是如此炎熱,大天狗仍舊穿著白色狩衣,看著博雅喚來小紙人送上涼茶,然後用期待的眼神看著自己。

在心底暗暗的嘆了口氣後,大天狗伸手拈起了其中一塊點心,送進嘴裡。


好甜。


大天狗默默想著,他並不是非常喜歡這類過於甜膩的點心,可博雅的視線過於熱烈,讓他說不出自己不喜歡這樣的話語,只能勉強嚥下後淺淺扯起唇角。

「不錯。」他輕聲道,不著痕跡的端起茶。

晴明或許是知道這件事,茶泡得意外濃了些,但這剛好能去除口中揮之不去的甜味,順便潤潤有些發膩的喉嚨。

「喜歡就好,下次我再給你帶。」

博雅用著極為理所當然的口吻道,而大天狗只是靜靜頷首,再度拾起一塊甜餅。

比起這樣膩口的食物,他更喜歡清爽一些的鮮果,可每當他想要說出口時,總會因博雅而將話語吞回肚內。

真正喜歡甜物的是那個人,並不是他。



入夏後的夜晚並沒有因此而涼爽,雖說與白天相比,溫度降低了一些,可空氣依然沉悶,溼氣重的像是能讓人窒息一般。

在這樣的情況下,那具燥熱的身體貼了上來,親吻他的頸子。

「……博雅……」

大天狗低聲呼喚著,武士青年並沒有多言,只是將臉埋進他的頸窩。

白皙的皮膚泛上了粉色,破碎的低吟不斷迴盪在室內,替這夜晚增添了一絲淫靡。

博雅總像是害怕他會受傷一樣,總是將他翻成背面,明明翅膀是可以收起來的,明明他想要正面擁抱博雅,可對方總是不願意。

大天狗知道,那是因為以前博雅曾經壓傷那個人的翅膀,所以才總是這麼做。

「大天狗……」

沙啞的聲音如此喚道,被予取予求的大天狗只能不斷呻吟,回頭看著博雅。

充滿情慾的紅色眸子,到底是看著誰呢?

在一番激情過後,博雅總是會擁著大天狗入睡,瑟縮在對方寬厚的胸膛前,聽著胸腔裡強而有力的心跳。在很多年以前,那個人也曾經待在他的位子,聽著同樣的聲音。

「……大天狗……別走……」

胡亂的囈語自博雅唇間吐出,大天狗抬起頭,看著那對英挺的眉皺成一團。

他夢見什麼了呢?

是不是夢到當初對方離開的場面了呢?

伸出手,大天狗揉上了博雅的臉,將那緊皺在一起的眉慢慢揉開,然後撫摸著對方的面容。


就算擁抱著他,他也終究無法得到博雅。

被剜去的空位,是永遠也補不上的。



真正壓垮大天狗的,是博雅的那句話。

那一日,他們一如往常的窩在簷下,看著寮中小妖怪們嬉戲追逐,好不熱鬧。

徐吹的清風搖響了風鈴,替那嘻鬧聲更增添一筆,大天狗靠著廊柱,手上的團扇有一下沒一下的輕拍,替身側睡著的小妖怪們搧風。

「天氣真好哪,大天狗。」

博雅輕聲說道,太陽餘光撒在他的臉上,刻畫著那稜角分明的臉龐。

「我們來吹笛吧?」

「……吹笛?」

大天狗愣了愣,一時半刻反應不過來。

「對啊,我送你的笛子還在吧,天氣這麼好,適合吹笛啊。」

「不,我……」

大天狗倒有些慌張,舉止開始無措起來,而博雅偏著頭,似乎不理解為什麼對方那麼慌亂。

「你把笛子收哪去啦?」

博雅道,接著湊了過來,伸手就往他腰間摸。

「……博雅,我不會吹笛的……」

「啊?」

源博雅愣了下,似是有些不敢相信,「怎麼可能呢,以前你跟我一起吹過笛子的啊。」

「不,那是……」

原本在嬉鬧著的小妖怪們停了下來,他們互看了幾眼,神色有些古怪。

「……博雅大人。」率先發話的是山兔,她用著困惑的視線來回望著兩人,接著有些小心翼翼地繼續開口,「您大概是忘記了吧?」

「這位大天狗大人他,不會吹笛子啊。」

博雅的身體在那一瞬間變得僵硬,紅色的眸微微瞪大,爾後像是明瞭了什麼一般黯了下來,臉上的笑容也變得有些勉強。

「……啊啊,我忘記了……」

「這不是他啊……」

細小的聲音響起,大天狗花了點時間才理解那到底是什麼聲音。


是心破碎的聲音啊……


巨大的翅膀在那一瞬間敞開,黑色的羽毛紛飛,蔽去了眾人的視線。

「大天狗!」

儘管被風拍得有些睜不開眼睛,博雅仍然呼喊著,伸手想抓住對方。

然而大天狗僅僅是看了他一眼,接著便振起翅,離開了寮。



「你啊,到底在做什麼呢?」

獲得消息匆匆趕來的晴明有些不悅,他合起掌中的蝙蝠扇,藍色的眼含著責備。

「……」

「博雅,你真的理解大天狗嗎?」

「……我當然理解他。」源博雅輕聲說道,紅色的眸微微瞇了起來,像是在回憶過去。

「他很喜歡吃甜的,總是要我多帶些甜物給他;他喜歡我從背後抱著他,喜歡我靠在他耳邊說話;閒暇時他總是喜歡跟我比賽吹笛,較勁著看誰吹的最好聽……」

晴明沉默著,最後他嘆了口氣,抬眼看著外面的天空。

「……博雅,你說的那個他,已經死了。」

「很久以前,就已經死去了。」

無視著對方輕顫的身體,晴明自顧自地道,視線再度移回武士青年身上。

「你很殘忍,真的。」

「將自己對於那個大天狗的思念與期望,加注在現在的大天狗身上。」

「你看的人、你每一次呼喚的名字,真的都是在叫他嗎?」

「在你眼裡,現在的大天狗,曾經存在過嗎?」

對於晴明咄咄逼人的話語,源博雅只是沉默著,不發一語。

「……放他走吧,博雅。」

「你對大天狗的思念,只會害死現在的他。」



那棵櫻花樹,是博雅第一次帶他來的地方。

也是博雅跟那個人,第一次見面的地方。

伸手撫著櫻花樹的樹幹,大天狗瞇起了眸子,看著上頭刻下的淺淺傷痕。

博雅所愛著的他,在自己到來之前便已死去了。

他在一場戰鬥中喪命,為了保護博雅。

那個他十分強大、十分溫柔,他擁有跟自己相同的能力,卻使用的淋漓盡致。

那個他有著一對溫柔的眼睛,有著溫和的嗓音,總是陪著博雅打過無數場戰鬥,總是站在對方身側、成為博雅最好的助力。

然而他卻死了。

大天狗一直忘不掉,當自己初次被召喚到這個寮時,周圍的人有多震驚。


他回來了,卻始終無法取代他在博雅心中的位子。


那一聲聲呼喚的大天狗,那一句句呢喃的愛語,都不是對著他說。

而是對著那與他擁有同樣名字;同樣容貌的大妖。


如果自己未曾被召喚出來就好了。


如果自己能在他之前、認識博雅就好了。


如果博雅可以、看著自己就好了。


那怕只有一眼,希望那對紅色的眼睛看的是自己,而不是那個人。


「……然而,這是不可能的事。」

大天狗靜靜地笑了。


雨輕輕落了下來。



倒臥在樹下的那道身影,是博雅最後看見的模樣。

像是睡著一般緊閉的眸子,被雨水打濕的淡金色頭髮濕漉漉的貼在臉上,黑色的翅膀耷拉在身後,微微形成圓弧狀。

而那根鮮豔的鴆之羽就落在大天狗身側,宣示著他的存在。

「……大天狗?」

緊跟在博雅背後而來的晴明嘆息。

「……我說過了,你的思念終將會害死他,博雅。」

晴明低聲說道,看著緩緩踏上前,將大妖擁進懷中的武士青年。


就連你現在的眼淚,到底是為了他,還是為了又失去他而落下的呢?


END

评论(18)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