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5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03 04

-------------------------------------

上半場的工作結束的很快,源博雅按了按有些笑僵的臉,一屁股坐在休息室的椅子上。

好不容易等到下一班的人員來接替後,博雅又再度被扔去餐館幫忙送餐收餐,假日的人潮量不是普通的多,他好不容易才逮到這麼點時間可以休息,立刻癱在休息室的桌上不動了。

「……辛苦了。」

跟著結束早上工作的羽矢走了進來,他身上的狩衣早就換回了原先的衣服,手上則拎著兩個餐盒。

「吃飯吧。」

「謝啦,羽矢。」

勉強抬起頭,博雅朝著對方笑了笑,伸手接過飯盒。

「啊啊好累喔……為什麼假日的人總是那麼多呀?大家都沒地方去只好來遊樂園嗎?」推開門,桃一邊抱怨一邊走了進來。

「沒辦法嘛,大人也好小孩也好,都只有假日才有空啊。」在她身側的女性笑了笑,韓紅花色的眸望向了博雅和羽矢,「有人呢……」

「嗯?沒關係啦。」擺了擺手,桃拉著對方坐了下來。

雖然桃這麼說了,不過女性似乎還是有些遲疑,源博雅放下扒到一半的飯盒,朝著對方笑了笑,「是桃的朋友嗎?」

「是啊,她叫做森杉櫻。」桃揚起了笑容,親暱地蹭了上去,「櫻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笑了笑,名為櫻的女性看著十分溫婉,別在髮際間的櫻花髮夾垂著珠墜,隨她動作而微微晃動。

「難得櫻下午有空,我就想帶她到處去玩玩。」對著兩人比出噤聲的手勢,桃笑地精明,「可別跟其他人說哎!」

「不會的。」笑著擺擺手,源博雅若有所思地吃了幾口飯後,抬頭看向羽矢。

「要不,我們也去玩吧,羽矢?」

「……啊?」羽矢愣了愣,連筷子上夾的肉滾走了都沒注意到。

「來這邊工作這麼久了,還沒好好玩過整個遊樂園吧?反正下午沒事也閒著,不如就去玩玩吧?」

「但我們是工作人員……」

「唉呀沒關係啦!」博雅笑著將自己餐盒裡的一塊肉夾給對方,臉上的笑容燦爛如外邊豔陽,「只是偶爾嘛,沒關係的!」

拉著人跑到遊樂設施前,源博雅雙眼發亮地盯著高聳入天的自由落體,而後轉頭興奮地朝著羽矢揮手。

「我們坐這個!」

「咦?這個……」

「你怕高嗎?」

「……是不怕……」

「那就沒問題啦!」

也不管羽矢到底想不想搭,源博雅逕自拉起對方,接著就往排隊的人潮靠了過去。

假日的遊樂園人量不少,花了好些時間後終於坐上自由落體的博雅顯得非常興奮,相較之下羽矢就冷靜許多。

拉下安全桿後,長方形的設施開始緩緩爬升,源博雅晃著腳,整座遊樂園伴著頂端有些狂妄的風,慢慢收進眼底。

「哇啊!好棒!」

看著身側像小孩子一樣興奮大叫的博雅,羽矢忍不住勾起嘴角,高處的風將他一頭淡金色的頭髮吹得凌亂,望著底下小小像螞蟻的人群,羽矢忍不住握緊了安全桿的把手。

在攀升到頂端後,設施先是稍微停頓了下,接著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急速下降,源博雅歡脫的尖叫出聲,笑聲混合著咳嗽響起,一旁的羽矢也難得地笑著,一對群青色眸子笑地瞇了起來,像盛著整片天空那般蔚藍又好看。

拉著羽矢,源博雅仍未從方才的衝勁緩過來,他還是笑著,略為炎熱的太陽逼出他身上的汗,稍稍溽濕了他身上的衣服。

「接下來去搭那個吧?」指著不遠處的急流漂漂河,源博雅緩了緩後,開口問道。

「嗯。」

任由自己被對方拉著走,崇祐扯起了極淡的笑意,跟著博雅搭上了圓形的水上船。

「喔,博雅!」意外的是,與他們搭同一艘的剛好是桃與櫻。

依著繫好了安全帶後,船順著湍急的水流開始向前漂動,轉彎時激起的水花、從兩側撒出的水霧,大家笑著鬧著,盡力閃躲朝自己濺來的水。

陽光折射下的水珠十分漂亮,就連一向冷淡的崇祐也不住笑著。清秀的面容微微被水花打濕,那對漂亮的眼睛映著水色、映著光、再深深映進博雅眸底。源博雅突然笑了,燦爛的笑容盛放,就如同耀眼的太陽。

「哇啊,好好玩!」漂了一圈出來後,大伙站在園方提供的吹風機前吹著自己身上的衣服跟頭髮,源博雅並不是非常在意自己身上的衣服有沒有乾,反正等會還要到處去玩個遍呢。

「博雅,你不吹乾嗎?」一邊烘著自己身上的衣服,桃將吹風機對準了櫻,吹乾她的背面。

「喔,沒關係啦。」

「這樣容易頭疼的啊。」

「不會不會,我身強體……哎!」

話還沒說完,源博雅便被向後拉去,伸手扯住對方的羽矢仍舊是一臉平靜,只是將吹風機口對著博雅,接著按下開關。

「吹一吹吧。」羽矢崇祐輕聲說道,博雅愣了愣,而後彎起了微笑。

「不如你幫我吹吧?」他笑嘻嘻地問,然後彎下了腰,赤色的眸向上看著羽矢。

對於博雅這般的動作,崇祐似乎有些慌張,他猶豫了好半刻後終於將手放到博雅頭上,替對方將那頭亂翹的短髮吹乾。

崇祐的動作很輕也很細膩,源博雅忍不住閉上眼睛,感受對方的手指撩過髮間。吹風機的聲音停了下來,接著羽矢又撥了撥,替他將凌亂的髮絲給整理好。

「好了。」他向後了一步,臉上的表情雖然依舊平靜,但眼底卻透出一抹尷尬跟害羞。

將一切都看在眼裡的桃勾起微妙的笑容,源博雅自然沒看漏對方臉上那看好戲的表情,只是有些尷尬的咳了幾聲,接著將視線投向不遠處的海盜船。

「接下來去坐那個吧?」

「好啊。」

對於博雅轉移話題的拙劣技巧,桃只是笑了笑,而後牽起了櫻的手,「走吧?」

「嗯。」


TBC......

评论
热度(1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