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10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

再度醒過來時,夜色已經布滿整個天空,羽矢崇祐揉了揉眼睛,慢慢從床上爬起來。渾沌的腦子一時半刻還反應不過來,直到博雅從廚房探頭出來時,他才稍微清醒了點。

「喔,你醒啦?」源博雅笑著,身上已經換回原先的衣服,手中還拿著鍋鏟,「正好,我煮完晚餐了呢。」

被端上茶几的盤子裡裝著簡單的菜餚,崇祐來回看著菜跟博雅,似乎是訝異對方還不錯的手藝。

「你那是什麼表情啊,我好歹也是會一些簡單的料理好嗎。」源博雅端著湯從廚房裡走出來,將湯鍋放上墊子。

「擅自使用了你的廚房,希望你別介意。」

「……不會。」

拿起筷子,羽矢端起面前的碗,博雅倒是挺自動的夾了一筷子的菜過來,直接就往他碗裡塞。

「我稍微看過你的冰箱了,雖然說是一個人住,但起碼還是要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吧?」

天知道他打開冰箱時有多錯愕,裡邊只放了幾罐飲料和幾顆蛋,剩下的幾乎都是空氣,再把視線移到垃圾桶裡時,不意外的只看見了泡麵包裝。

「你就是營養攝取不足才會體力這麼差,多吃點吧。」

博雅邊說邊繼續往崇祐碗裡塞菜塞肉,直到幾乎看不見底下的白飯時他才滿意的停住,臉上彎著期待的笑容。

羽矢沉默了片刻後,慢慢將碗裡堆高的菜送進嘴裡,他刻意別開視線,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害羞。

「……很好吃。」

他低聲說道,接著埋頭繼續吃著晚餐,源博雅嘿嘿的笑了起來,眉眼間盡是滿足。

「你如果喜歡的話,我能天天來給你做。」

「為什麼?」

「嗯?」源博雅抬起頭,不解地望著羽矢。

「明明我們認識幾周而已,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呢?」崇祐輕聲說道,群青色的眼睛望著對方,「還是說,你對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嗎?」

「這個嘛……」博雅搔了搔臉,崇祐的問題太過直接,讓他不曉得自己到底該怎麼回答會比較好,「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你吧?」

只不過,不是普通的喜歡。

博雅默默地想,沒把這話說出口。

羽矢偏了偏頭,「……是嗎?」

「當然啊。」

源博雅尷尬的笑著,羽矢像沒發覺到他的心情一般,只是又低下頭繼續吃著飯。

用過晚餐後,博雅簡單收拾好東西,站在玄關處回頭看著羽矢,「那、我回去了啊。」

「嗯。」

「你自己多小心一點,藥記得吃。」

「我知道。」

「還有早點休息,別熬太晚了。」

「嗯。」

「那,我走了。」

「……嗯。」

就在博雅打開門的那一刻,羽矢抬起了一直低著的臉,「……路上小心。」

源博雅愣了下,笑意充斥在那對紅色的眸子裡,「嗯!」

門關上後,落了一室清冷,崇祐慢慢走回房間裡,在床上坐了下來。

明明是自己住慣的房間,他卻覺得有些安靜,空氣中還飄著淡淡的、令人安心的味道。崇祐抱著被子,將自己縮成一團,而後他閉上眼睛,想著白天時的回憶。

羽矢睡得並不怎麼好。

他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夢裡的他站在一大片夜晚的櫻花林裡,只有月光照亮他前方的路。

於是他邁開腳步,順著那條小徑慢慢向前走,他一直走一直走,直到眼前出現一棵巨大的櫻花樹,盛放的櫻花花瓣發出淺粉色的光,隨著風不斷飄落。

在樹下,他看見一個人站在那兒,櫻花樹發出的光使他看不清那個人的表情,只有微笑非常明顯。

那個人朝他伸出了手,而崇祐猶豫了一會後,將自己的手放了上去。

鬧鈴的聲音像扔進湖泊的石子,漣漪擾亂了夢境,也讓崇祐醒了過來。他揉揉有些犯睏的眼睛,在床上呆坐起來。

照著鏡子,醫生開的藥跟貼布十分有效,他臉上的紅腫已經退了大半,只剩隱隱的瘀痕。

雖然桃說讓他在家休息個幾天,不過扮演大天狗的時候也都是戴著面具,再加上鬼屋裡也陰陰暗暗的,估計是不會被發現。

當羽矢抵達遊樂園時,坐在休息室裡的桃明顯愣了下,她連忙湊上前去,看著羽矢臉上的傷痕。

「不是都說讓你休息了嗎?」

「沒關係的,小傷而已。」羽矢聳了聳肩,一臉不在意地道。

「但若是今天又……」

「不會的,總不會每天都有客人被嚇到然後揮我一拳吧。」羽矢似笑非笑地說,休息室的門被推了開來,踏進房間裡的博雅也愣了會,俊秀的臉上立刻浮出淡淡的不悅。

「不是讓你多休息了?」

「我不要緊的。」抬頭望著博雅,崇祐一臉平靜。

「……不行,我放心不下。」源博雅抓了抓頭髮,接著看向桃,「我跟他互換工作吧。」

「咦?」

不只是桃,就連羽矢都愣住了。

「等等,博雅,那個……」

「我看過了,反正大天狗的衣服是和服式的,基本上沒有尺寸問題。」朝著桃豎起拇指,源博雅笑得燦爛,「行啦,沒有問題的!」

「這……」

雖然還是覺得不妥,但桃也拗不過博雅的拜託,只得讓他換上大天狗的衣服,然後領到羽矢常待的位子上。

那片牆壁有個暗門,博雅只需要躲到暗門裡,等客人們來了之後再從後面悄悄靠近,實際上也不需要做什麼,畢竟那副面具本身就已經夠嚇人了。

「……我覺得,今天來的客人們會被嚇得很慘。」

「啊?為什麼?」看著桃,博雅好不容易將面具戴好,面具背後有些悶,不過好在鬼屋裡的冷氣開的很冷,道不是什麼太大的問題。

「因為平常的大天狗只有這麼高啊。」比了個大概的高度,桃又抬頭看著博雅,「你也太有壓迫感了吧?」

「啊,是這樣嗎?」

源博雅想搔搔臉,然而他已經把面具戴起來了,只好又把手放了下去。

「在這區閒晃也是可以的,不過要小心別跟其他人對撞了。」指著前面轉角的玻璃牆面,桃看向博雅,「當裡面的大江一掌拍上玻璃的時候,你就可以走出來了。」

「噢,了解!」

「再來就……」桃彎起微笑,桃粉色的眸子閃過一絲惡意,「嚇死那些客人們吧!」

「行!」

送走最後一批客人後,桃笑容滿面地打開了鬼屋裡的燈,源博雅用力的伸了個懶腰,看向朝自己走來的羽矢。

「真好玩。」他笑嘻嘻地說。

扣除掉容易被賞巴掌以外,嚇人是這世界上最好玩的事之一。

望著博雅燦爛的笑容,羽矢也不自覺的勾起嘴角,「走吧,我餓了。」

「嗯!」

跟其他員工們打過招呼後,博雅跨上了車,然後將安全帽遞給羽矢,「我載你回去吧。」

「……嗯。」

夏季夜晚的風有些黏,有些悶,羽矢輕輕鬆開了一直揪著外套的手,轉而環住了博雅的腰。源博雅自然是察覺到了這點,他只是悄悄彎起微笑,心裡雀躍的像是麻雀。

TBC......

评论(2)
热度(16)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