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夜

來自灣家的小透明

目前沉迷彩虹社Luxiem無法自拔

偶爾吃吃yys的博天

不定期發文,偶爾發沒什麼意義的日常碎念

【陰陽師同人】遊樂園06

注意事項


◎現代paro

◎博狗

◎角色改名有:
大天狗>羽矢崇祐
桃花妖>山野桃
櫻花妖>森杉櫻
鬼女紅葉>鬼谷紅音
酒吞>大江
茨木>伊吹

◎強烈OOC有、渣文筆有

◎內容關於遊樂園部分都是自己想像出來的,跟實際會有出入

01 02 03 04 05

-------------------------------------

源博雅的遊樂園打工還在持續著。

或許是因為上回偷偷跟羽矢還有櫻和桃一起在園區內玩耍的關係,他和羽矢崇祐之間多了那麼一點交集,甚至大概了解了對方的背景。

出身書香世家的羽矢,父母親都是老師,底下還有個名為鴉的弟弟。他的父母似乎不怎麼在意自己的小孩長大後要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只是叮囑了千萬不能去從事不良,基本上也採放養態度,只在必要時刻教訓自己家裡的小孩。

或許是因為從小就在書本堆裡成長,崇祐的行為舉止總會摻雜著那麼一些與世俗不同的氣質,不管對什麼事情總是那樣一副平平淡淡的模樣,就像深山裡的湖泊,與世無爭。

「啊,博雅,下午能拜託你幫個忙嗎?」

「什麼忙?」正在吃午餐的博雅抬起頭,不解地看著人事組組長。

「是這樣的,原本我們有兩個工讀生今天排了班、要扮成園區吉祥物的模樣去跟遊客拍照,但方才他們兩個都說有事了不能來,所以能拜託你來支援嗎?」

「嗯……可是我原本今天只上到中午……」

「工資會多給你一倍的!」

「這個嘛……」

「我還拜託了羽矢。」

「好吧,那我就勉為其難地去了,記得兩倍工資啊。」拍了拍組長的肩膀,博雅笑得燦爛。

正午的太陽總是咬的人發疼,源博雅所打工的遊樂園吉祥物是兩只熊,一灰一棕。小心地將腳伸進布偶裝的下半身後,桃替博雅拉上了背後的拉鍊,接著就剩戴上頭套了。

「哇嗚,好熱啊!」

僅僅是穿著衣服,源博雅就開始冒汗,更不用說等等還要戴上頭套、在太陽底下跟熊孩子們拍照。

羽矢倒是十分平靜,他調整著身上的裝扮,接著用有些不方便的手抱起頭套。

「兩個小時,大遊行的時候園區裡會響音樂,到那個時候你們就可以撤裝了。」

替兩人別好能在裡邊互相聯絡的麥克風後,桃邊說邊把頭套給套了上去,一戴上熊頭,熱氣立刻被悶得更緊實,不消片刻博雅便冒了滿身的汗,更別說比他還瘦小的羽矢。

「好了,走吧。」

「嗯。」

外邊的太陽又熱又大,才只走出去不到半小時,源博雅便感覺自己全身的衣服都汗濕了,他喘了喘氣,伸手摟住朝自己撲來的小孩子,抬頭看著前方的照相機。

站在他身邊的羽矢似乎也不太好受,喘息聲不斷從耳機裡傳來,平常羽矢的工作只是待在有冷氣的鬼屋裡嚇嚇人,哪需要像這樣在炎炎日頭下曬太陽呢。

「好熱啊,真希望能快點結束。」

「嗯……」

碰了碰身邊的人,源博雅刻意朝著對方靠了過去,讓崇祐有些發軟的身體能稍微靠在他身上。

外面的人看來,也就不過是兩只吉祥物站的有些近罷了。

「你還好嗎?」博雅問道,不斷淌下的汗打溼了他的頭髮,熱氣全被悶在頭套裡,哪邊都散不掉。

「還好。」

羽矢微弱的聲音透過耳機傳來,雖然擔心對方,但眼下不斷朝他們湊過來要拍照的遊客實在讓他沒時間去關心。

夢寐以求的音樂聲終於響起了,園區廣播出即將開始的大遊行讓遊客們紛紛走離,朝著遊行開始的方向靠了過去。終於有時間能好好休息的博雅立刻扶住了崇祐,布偶裝的手讓他難以好好扶穩對方,還是桃帶著大江跟伊吹過來,才順利把兩人帶回準備室。

「好、好熱啊────」

拔下頭套,涼爽的空調立刻吹了過來,源博雅渾身都冒著熱氣,汗濕的髮黏在他臉上,弄得他十分不舒服。

坐在他旁邊的羽矢倒是有些小脫水,白皙的臉頰上盡是退不掉的紅,大顆大顆的汗黏在他臉頰上,似乎也好不到哪去。

脫掉身上的布偶裝後,博雅接著幫羽矢褪下他身上的裝扮,桃貼心的捎來短毛巾蓋在兩人脖子上,避免他們流汗後又吹冷氣感冒。

「你還好嗎?」博雅問道,他站在崇祐背後,替對方擦著溼答答的頭髮。

「嗯。」

咬著吸管,崇祐小口小口地喝著電解質水,他一向體力不好,這回還是人事組組長千拜託萬拜託他才勉強答應下來,否則平時哪會這樣折磨自己呢。

「有帶多的衣服嗎?」桃開口問道,他們倆人渾身濕的像是剛從漂漂河玩回來似的,就這樣不管的話實在容易感冒。

「呃,沒有。」

「我也沒有。」

「嗯……你們等我一下。」

桃說道,接著她打開了準備室的櫃子,將半個身體探了進去找東西。

「啊,有了。」當她再探回來時,手上多了兩件衣服,「這是以前園區發給工作人員的,因為太醜了所以幾乎沒人要穿。」

「太醜了是……」

當博雅拿起衣服時,他才深刻的理解到什麼叫做太醜了。

先不管那兩只有些印壞的熊吉祥物,光是配色本身就夠醜哭一堆人了,彩虹色又漸層的字是怎麼回事?字還用了金色鑲邊?

或許是因為博雅臉上的嫌惡太明顯了,崇祐跟著拿起了衣服瞧,接著便露出了跟博雅一樣的表情。

「只有這個囉,不然沒有其他衣服能換了。」桃聳了聳肩,「還是你們比較喜歡紀念品店賣的衣服?」

想起紀念品店裡品味一樣沒好到哪裡去的衣服,源博雅跟崇祐同時搖了搖頭。

脫下身上被汗濕的衣服,源博雅精壯的身材一覽無疑,寬闊的胸膛和線條分明的腹肌,就算穿上了衣服也擋不住底下的好身材。

「身體練得不錯嘛。」大飽眼福的桃笑著說道,博雅則乾笑了幾聲。

同樣穿上衣服的羽矢低頭看了看自己過瘦的身形,瘦削就算了連個子都不高,他突然想起自己每次都得仰著頭看博雅,看那對紅色的眼睛、看那副燦爛的笑容。

他沉默地在椅子上坐了下來,抱著那罐電解質水繼續吸,像是察覺到對方的異常,源博雅也跟著在崇祐身邊坐了下來,拆開桃替他們帶來的餅乾補充能量。

過大的衣服攏在羽矢身上,就像小孩子偷穿大人的衣服似的,源博雅一邊嚼著餅乾一邊看著對方。

方才羽矢換衣服時他偷偷瞄了一眼,雖然他早就知道對方的身形十分瘦小,卻沒料到那是過於精瘦了,要是被自家老媽看見,肯定會被強硬塞上好幾碗飯逼著吃掉吧?

「要吃嗎?」將餅乾遞向對方,羽矢愣了下,接著搖了搖頭。

「哎,你就吃吧。」

源博雅半強硬地將餅乾塞進崇祐手裡,自己又拆開了一包。

「要吃完啊,不能浪費食物。」他露出計謀得逞的笑容,羽矢嘆了口氣,唇邊卻不自覺彎起無奈的微笑。

坐在兩人對面的桃只想找副墨鏡起來戴。


TBC......

评论(3)
热度(28)
©霜夜 | Powered by LOFTER